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侯门风华:拜见极品恶婆婆在线阅读 - 687章 大皇孙哭着质问要宝贝

687章 大皇孙哭着质问要宝贝

        把放大镜当成宝贝的大皇孙李安下了课以后,还真跑去找明光帝“算账”了。

        也就他比较受宠,敢这样,要是换了一个皇子皇孙,还真不一定敢。

        明光帝正在批改奏折,听到有人说大皇孙李安来了,顿时笑了:“这孩子,不好好上课,跑到朕这里来干嘛?不会是逃课了吧?”

        “怎么会?陛下,上书房那边已经下课了,估摸着,大皇孙孝顺,是来给陛下请安的。”太监总管李桂子哪里不明白明光帝是怎么想的,笑眯眯的拍了马屁。

        明光帝十分受用,让人放大皇孙李安进来。

        大皇孙李安一进来,给他请了安以后,立马质问他,为什么要将他的宝贝“赏”给曹太傅?

        明光帝一脸懵:“什么宝贝?朕什么时候把你的宝贝赏给曹太傅了?”

        “皇爷爷,你还装傻?曹太傅都说了,是您赏的,要不是您把我的宝贝放大镜赏给了曹太傅,曹太傅怎么可能不还给我?”大皇孙李安几乎都急红了眼了,“我就那么一个放大镜,皇爷爷还拿我的宝贝赏人,呜呜呜……皇爷爷还说宠我,皇爷爷欺负人……”

        大皇孙李安多粗的一个孩子啊,居然也能气得红了眼眶,明光帝吓了一跳,连忙离开桌岸前哄人。

        以前孩子在他跟前,哪一个敢耍脾气?

        就是大皇孙李安在他面前,也会收敛一些,这次大皇孙李安忍不住哭出来,真的是急上了头了。

        “不哭不哭啊,皇爷爷真没拿你的东西赏人……都多在的人了还哭,丢不丢人?”

        大皇孙李安一边哭,一边说道:“不丢人!小皇叔说了,会哭的孩子才会有糖吃,小孩子就是有哭的权利,受了委屈就应该哭,应该让大人知道……”

        “小皇叔?谁?”明光帝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大皇孙李安嘴里的“小皇叔”是谁。

        “姚鸿灿。”

        明光帝:……对哦,崇亲王是他弟弟,姚鸿灿是他弟弟收养的干儿子,按辈份说,可不就是大皇孙李安的小皇叔?

        不用说,姚鸿灿的这种说法,肯定是跟崇亲王学的。

        他那个皇弟啊,就知道教这些“歪门邪道”,下次得好好说说崇亲王。

        都多大的人了,居然教小孩子哭?

        心里这么想着,明光帝继续哄着大皇孙李安。

        “皇爷爷,你让曹太傅把我的宝贝还给我好不好?我就那么一个,你给了他,我以后就没有宝贝了……”

        明光帝一脸无奈:“朕真的不知道你所说的宝贝是什么,朕没赏过……”

        这时太监总管李桂子像是想起了什么,在旁边小声提醒:“陛下,昨天曹太傅向您讨要了一样东西,就是大皇孙的。”

        明光帝:“……”

        想起来了,当时曹太傅说,让他“没收”了大皇孙带来的东西,好给大皇孙一个教训。

        结果……

        隔天,大皇孙李安就跑来找他哭诉了。

        明光帝没想到,就那么一件“玩具”,对大皇孙李安这么重要。

        他一脸无奈地“教育”大皇孙李安,如果不是他昨天把东西带到上书房,扰乱课程秩序,曹太傅会没收他的东西吗?

        “曹太傅就是想给你一个教训,好了,现在知道了吧?”

        大皇孙李安有些委屈:“我才没有,那个时候又还没上课。上课以后,大家都乖乖坐好了,皇爷爷要不信,可以问上书房的其他人。”

        明光帝自然不可能为了这点小事,把所有人都叫过来问一遍,只让大皇孙李安接受教训,表示只要他不再犯,以后他会补大皇孙李安一个“宝贝”。

        “真的吗?”大皇孙李安眼巴巴地眨着明光帝,“皇爷爷真的会补给我吗?可是……小皇叔说,放大镜只有他家有,外面没有。皇爷爷,你有吗?”

        “朕富有天下,怎么可能没有?是叫放大镜是吧?朕知道了,这几天看你表现,要是表现得好,过几天朕就送你一个新的。”

        “太好了,皇他爷,谢谢你!”大皇孙李安终于露出了开心的表情。

        打发掉大皇孙李安,明光帝转头让太监总管李桂子去翻翻他的库房,看有没有叫放大镜的东西,若没有,就让皇家造办处造一个出来。

        “是,陛下。”太监总管李桂子应下,事后去翻了明光帝的私库。

        结果没有。

        然后又去了皇家造办处。

        皇家造办处一脸茫然:“什么叫放大镜?没听说过。这个……有图纸吗?”

        “没听说过?”传话的太监原以为是个普通的差事,一听这话,心里头紧张起来,连忙回了太监总管李桂子。

        太监总管李桂子心里头也是“咯噔”一声,托人打听了一遍,硬是没人知道“放大镜”是个什么东西,只知道长得像玻璃,但不管把什么东西放在玻璃下面,人家就能把东西放大。

        “没有?”明光帝惊讶。

        这天下的东西,他居然没有?

        皇家造办处,甚至连听都没听说过。

        太监总管李桂子:“是的,陛下,您的私库也好,皇家造办处也好,奴才都找了一遍,没有。不仅如此,奴才还让人去京中打听了,也没有只说过此物。放大镜第一次出现,还是在大皇孙手里……”

        明光帝:“……大皇孙打哪儿来的?”

        “据说是崇亲王府送的。”

        “行了,朕知道了,宣崇亲王进宫。”

        “是,陛下。”

        ……

        大概,李文崇也没想到,明光帝叫他进宫,只是为了一件叫做“放大镜”的东西。

        姚九爷的玩具,大部分都是他准备的,但也有一些是顾清菱从金陵带来的。

        因此,李文崇还真不知道什么“放大镜”之类的,他让明光帝稍等片刻,派了人回府。

        那太监一向顾清菱禀明缘由,顾清菱就忍不住笑了出来:“放大镜?行,我让人收拾了,你送进宫去。”

        让人从自己的库存里捡了十件。

        没一会儿,明光帝就收到了十把规格大小不同的放大镜。

        他以前也没见过这东西,听下面的人说得挺玄乎的,什么只要将东西放在“玻璃”下面,那东西就会变大?

        可能吗?

        他又不是没见过琉璃。

        明光帝让人找来了东西实验,这一试,惊呆了:还真是?!

        规格不同,放大镜所起到的效果稍微有些差异。

        东西被放大的和扭曲的程度,随着规格的变大或缩小而变大或缩小。

        明光帝拿起放大镜细细比较,想要看出其中的奥妙。

        别的没看出来,他到是发现玻璃越平的放大镜,放大效果越小。

        当然了,也不是凹凸越大,放大效果就越好,因为大到一定程度,会发生一定扭曲,让人完全看不出来那东西的本来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