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侯门风华:拜见极品恶婆婆在线阅读 - 658章 洞房花烛夜

658章 洞房花烛夜

        李文崇绝对没有想到,自己的洞房花烛夜是这么过来的。

        明明只是打算泡一个澡,享受一下顾清菱技术丫鬟的手艺,怎么按着按着,就一觉到天亮了呢?!

        李文崇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还有点懵:“……”

        我的花烛夜呢?!

        我的……

        靠!

        完了!

        清菱不会真的以为,他们只是做表面夫妻吗?!

        忽然间,李文崇觉得问题大发了。

        他躺在床上,半天都不想起来。

        他真的好想重头再来一次。

        李文崇的懊恼,顾清菱一点也不知道,她醒来的时候,冷不丁地发现自己旁边躺了一个人,还吓了一跳。

        差点就叫了人,后来才反应过来,这人不是别人,正是她昨天刚刚嫁的夫君李文崇。

        有点别扭的起床,顾清菱十分庆幸,还好李文崇没醒,要不然挺尴尬的。

        她总不能在床上遇到对方,来一句“早”吧?

        才刚准备起床,就听到外面传来动静,顾清菱连忙让他们小声一点,不要吵醒李文崇,让他多睡一会儿。

        顾清菱绝不承认,她是怕自己呆会儿尴尬。

        然而容女官告诉她,呆会儿他俩要进宫面圣,不能迟到了,所以必须喊崇亲王起床。

        “那行吧,你们……看着安排吧。”

        顾清菱有点小尴尬地去耳房里洗漱,将空间留给了李文崇和一帮伺候的宫女。

        她这边还没洗漱好,李文崇就起来了,二人一边各忙各的,一边偷偷你看我一眼,我看你一眼。

        本来尴尬的空气里,更加尴尬了。

        在旁边伺候的容女官见了,也有些懵。

        等等,王妃不是主子爷亲自请旨娶回来的吗,你怎么这么“见外”啊?

        你见外就见外吧,他又不是毛头小子,怎么搞得跟进错了门似的?

        尽管心里嘀咕,但容女官还是没有表露出来,该干嘛干嘛。

        她这边没出什么问题,到是那个负责收元帕的女官愣了一下,悄悄向容女官打了一个眼色。

        容女官走了过来,那人小声说道:“元帕很干净。”

        容女官一开始没听懂,还以为对方是说元帕是没有血迹。

        他们家王妃以前是嫁过人的,连孩子都生过,自然不可能有什么血迹。但是,那人露出了一截洁白的袖子,顿时让容女官明白了什么。

        对方说的“干净”不是指血迹,而是昨天晚上,二位主子根本就没有夫妻郭伦。

        这一下,容女官的心提了起来。

        她不确定是不是自己想多了,她觉得这里面事情有些不对。

        王妃是崇亲王自己求回来的,欢天喜地娶进门的,怎么可能人都到手了,两人躺在一张床上,还能忍碰着不碰?

        难道,这里面,还有什么她忽略了?

        顾清菱可不知道,就她换衣服、化妆的功夫,她和李文崇昨天晚上的事情就已经被一屋子伺候的人给摸了一个一清二楚。

        盛妆打扮,两人坐上马车,下奔皇宫。

        “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大殿里,顾清菱与李文崇向明光帝行礼。

        平日里行个礼还会偷个懒什么的李文崇,这一次行得特别端正,特别认真。

        在明光帝喊起来以后,他立马就爬了起来,想得了糖的孩子似的,牵着顾清菱的手到了明光帝跟前,将她介绍给了明光帝。

        明光帝十分惊讶:这是姚老太君?!这么年轻?!

        自李文跟他说,要娶什么老太君以后,明光帝就特别关注京中的“老太君”,从年龄到样貌,那是猜了又猜。

        但就算状态再好,他也绝对没有想到,竟然还能好成顾清菱这个样子?!

        这哪里是老太君啊,这分明是哪家风韵盛夏的少奶奶嘛,瞧这气度,简直绝了。

        难怪李文崇会看上她,要是她年轻几岁,都能入他的后宫了。

        当然了,顾清菱现在已经是崇亲王妃了,明光帝也只是打扮了几眼,便将视线给挪开了。

        他一个大男人,老盯着自家弟妹不太好。

        “好好好……”明光帝一脸笑意,对李文崇的眼光大为满意,真心祝福二人夫妻和谐,能够白头到老。

        至于早生贵子什么的,明光帝没说。

        顾清菱就算看上去再年轻,那也年纪不小了,自家皇弟好不容易成了亲,他可不希望有个什么意外,又让李文崇独守空房了。

        明光帝也大方,为了显示自己对李文崇的恩宠,又是一番奖赏。

        和明光帝一起用完早膳,二人返回崇亲王府。

        就那么一趟,关于顾清菱的容貌,便已经悄悄在皇宫内院传开了。

        “真的?!”

        “真的,崇亲王妃长得可好看了,别看着年纪一大把了,但是人家保养得特别好,看上去年轻貌美,就是这宫里,怕是也没几个比得上。”

        “这也太夸张了吧?!崇亲王妃真的长得有那么好看?!”

        “不是脸好看,我也说不出来,就是她站在那里,你就觉得她天生就是贵人,通体气派,就该是皇家人……就是觉得她好看。”

        ……

        几个小宫女在那里嘀嘀咕咕,芙妃脸色微变。

        她身边的大宫女立马站出来,一声轻喝,把几个小宫女给叫出来给训了一顿。

        然而就算是这样,宫妇对崇亲王妃的夸张,多少也落进了芙妃的心里。

        芙妃心里难受极了。

        谁年轻的时候不漂亮?

        一个老太婆子罢了,有什么了不起,一个个跑去捧她的臭脚,还不是因为崇亲王?

        要不是崇亲王在明光帝中前得宠,就是各个皇子都得退避三舍,真以为她一个老太婆是个什么东西?

        芙妃可没忘记姚家跟她儿子晋郡王做对的事情,她儿子那么捧着姚家,连一个庶女都娶回来做侧妃,姚家到好,直接把她儿子的脸踩在地底下。

        三翻两次打晋郡王的脸,要不是为了大业,芙妃就是对姚家开撕了。

        芙妃暗暗把这一笔记在了小本本上,准备等那一天到来,再跟姚家好好清算。

        ……

        “阿秋……”

        顾清菱打了一个喷嚏。

        “怎么了,着凉了?”李文崇关心询问。

        顾清菱摇了摇头:“天那么热,哪会着凉?就是突然觉得鼻子有点痒。”说着就笑了起来,“刚刚我还担心陛下会为难我,没想到他看在脸的面子上,还挺好说话的。”

        “那当然,你是我千辛万苦才娶回来的王妃,皇兄那么疼我,当然要给你面子了。再说了,你也不是一般人,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