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侯门风华:拜见极品恶婆婆在线阅读 - 623章 生了

623章 生了

        这个,顾清菱真没想到。

        前几天还听到人家“偷”自家的东西,吃了一回沈家的瓜。

        接着再听到时,它家不是死了人,就是下了大牢,这变化也太大了。

        也不知道这沈老夫人是怎么想的,你儿子自己争气,你想遮掩就算了,为什么一定要带上你儿媳妇呢?你这么针对你儿媳妇,难怪对方不相信你。

        虽然沈大夫人给沈老夫人下毒不对,她想给沈大夫人一个教训是应该的,但是……

        但一个“教训”就害了对方的性命,一尸两命,这也太那个了吧?

        顾清菱相信沈老夫人不是故意的,在沈家当时那种情况下,沈老夫人害死沈大夫人没有一点好处,但是……

        不管如何说,这件事情沈老夫人有责任。

        顾清菱反过来拿这件事情“教育”姚二夫人,婆媳之间有矛盾、误解很正常,说开了就是。要是说不开,也不要触及底线。

        说到底,婆媳不是敌人,她们是一家人,都是为了一个“男人”。

        既然大家的出发点是一致的,不管有天大的矛盾,也能达成一致。

        “老太君,您说得太对了,”姚二夫人赞同道,“就像儿媳妇,有时候说错话惹您的不高兴,有时候您管宏哥儿他们太严了,我这个做娘的会心疼……可说到底,儿媳妇明白,您所做的一切是为了二郎,为了宏哥儿他们好,心里就算再心疼,忍忍也就过去了。您呢,也不跟儿媳妇计较,天底下没有比你更好的婆婆了,儿媳妇何其有幸,给您做儿媳妇,就是儿媳妇娘家人来信,一个个都教育儿媳妇,说儿媳妇命好,让儿媳妇好好孝敬老太君。”

        “你啊,整天就知道给我戴高帽,我是不是天底下最好的婆婆我不知道,不过你是我儿子的媳妇,是陪他过一辈子的人,给他生儿育女,你所做的一切,肯定是为了你们二房好。他都不嫌弃你不好,我有什么好嫌弃的?反正又不是我跟你过一辈子,我就算再不喜欢你,看在他的面子上,也得给你做脸。我不给你脸,不就是不给我儿子脸,不给我孙子脸吗?”

        “呵呵呵呵……”姚二夫人笑了起来,用帕子抹着嘴说道,“这么说,儿媳妇这算是机灵了,一进门就知道抓住二爷的心,在二爷那儿得了一个好,在老太君跟前也能多得几分脸面。老太君,您放心,我啊,可不敢得罪我们二爷,我们二房,向来都是二爷说了算,他指东,我绝不打西,我什么都听他的。”

        “瞧瞧,瞧瞧,你这张嘴哦……你真应该让二郎来听听,看他晚上不回去收拾你。”

        “扑哧……哎哟,老太君,我哪说错了?您看,我这没说错话,您就让他回去收拾我,我要是说错话了,那还得了?”

        ……

        婆媳之间,一片和乐融融。

        当初三房搬离姚家的时候,三房的边姨娘没有一起搬走,毕竟顾清菱说过要给她保胎,自然要等她生了以后再走。

        因此,当边姨娘身边的丫鬟翠儿跑过来通知要生了时,顾清菱身边的大丫鬟便忙了起来,又是安排稳婆,又是安排大夫。

        顾清菱呢,也亲自在院子里坐阵,还派人去通知陈老姨娘、姚三夫人和姚二夫人。

        若是一般的丫鬟,自然没有这么大脸面,只要主母过来就行了。

        偏偏边姨娘情况特殊,是顾清菱自己揽过来的活,这才惊动了陈老姨娘、姚二夫人等人。

        姚二夫人最近,也是敢快赶过来的。

        她一到,给顾清菱行了礼,就问了一下边姨娘的情况。

        顾清菱说道:“没什么事,提前让大夫把过脉了,要是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能平安生下来。”

        “有老太君福阴庇护,边姨娘肯定能大小平安。”

        ……

        陈老姨娘听到消息,开心得不得了。

        “哎哟,终于要生了,真的是太好了,我早就等着抱孙子了。”

        连忙喊上姚三夫人,收拾了一块儿去那边等。

        姚三夫人有些闷闷不乐,若不是老太君出手,若不是老太君还把陈老姨娘弄回来了,她早就弄死那个贱人了。

        哼!

        还想生孩子?

        一尸两命还差不多。

        姚三夫人低下了头,不太确定她安排的人混进去没有,这可是最后的机会了,要是连这个机会也没抓住,那以后可就真的没机会了。

        陈老姨娘这个老太婆,肯定会把那个孽种护得死死的!

        陈老姨娘哪里不了解这个儿媳妇啊,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不高兴,说道:“你那什么表情呢?我儿子马上就要多一个孩子了,你也要晋升当娘了,怎么这副表情?高兴点,呆会儿看到我乖孙子,别吓着他。”

        “是,姨娘。”

        “看到你这张脸,我就觉得晦气。要不是你替我儿子生了二儿一女,这么多年过得支,我早就让三郎把你给休了。”当然了,陈老姨娘也是嘴上说说。

        她心里很清楚,姚三夫人无大过错,老太君绝对不会让她休掉姚三夫人。

        何况,她儿子现在做了官,这嫡妻之位可不是随便能动的。

        即使姚三夫人只是一个“摆设”,这个“摆设”也得摆好了,不能让那些御史挑出毛病来。

        没有人骚扰烦心,边姨娘的状态还是挺不错的,陈老姨娘、姚三夫人才刚刚到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欢呼,说生了一个哥儿。

        陈老姨娘心头一喜,连忙快步上前:“真的吗?!真的生了一个哥儿?!”

        “是个哥儿,”顾清菱看到她,有些无奈,“现在你高兴了,就盼着你儿子多生几个儿子,现在一下子三个了,心满意足了吧?不过也别太偏心,再怎么说,晴姐儿也是你儿子的亲骨肉。”

        “哎哟,还要老太君您说,贱妾又不是某个糊涂蛋,”说的时候,陈老姨娘看了姚三夫人一眼,“自己亲生的,还分什么男女。”

        姚三夫人捏着帕子的手一紧,心里突突的。

        没人管姚三夫人高不高兴,大家围着这个刚出生的奶娃娃一堆的吉祥话,一副喜气洋洋的样子。

        奶娃娃不宜见太久的风,没一会儿就抱进去了。

        顾清菱没进去看边姨娘的情况,她在这里等边姨娘生孩子,已经是给对方做脸了,要是再进去瞧人,那就有些太抬举对方了。

        虽然她没这种心,但底下的下人特别会看人脸色,她要进去了,就是做脸。

        若不是姚三夫人做得太过份了,她也不会插这个手,也就没有这个事情了。

        哪家后院,扶起一个能跟嫡妻斗的妾室,都不是好事情。

        因此,确定边姨娘平安生下孩子后,她就把剩下的事情交给姚二夫人,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