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侯门风华:拜见极品恶婆婆在线阅读 - 551章 有人欺负她孙女

551章 有人欺负她孙女

        姚安馨叹了口气:“这事有点复杂,不太方便说,但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真相不是这个样子。十九皇子跟宏哥儿差不多大,这年龄就对不上,还有一个……这个跟我们家与晋郡王府有些关系。”

        点到即止,姚安馨没有再多说。

        但孙尚樱也不是傻子,她是知府千金,又订了人家,知府夫人平时没少教她这方面的东西,就怕她以后嫁了人吃亏。

        孙尚樱听到姚安馨这样说,便多少心里有数了,拍了拍姚安馨的手,希望她一切都好。

        回到家里,孙尚樱便把这事跟知府夫人说了。

        知府夫人一听,到是想起了一件事:“如果是姚家跟晋郡王府的事,那还真有可能。”

        然后将姚家与晋郡王府的“矛盾”告诉了孙尚樱。

        孙尚樱惊呆了:所以,这是姚家拒绝晋郡王府不成,被十九皇子给“报复”了吧?!

        “那……那以后姚家岂不是会很惨?他们都跟晋郡王府对上了……”孙尚樱小心说道,“我听说,晋郡王在几个皇子间最为出色。”

        “事情未定,到底是怎么回事,那就不知道了,反正可以知道的是,姚家既然敢拒绝,那姚家就有拒绝的底气。要是一点底气也没有,他们这么惹怒了晋郡王,晋郡王府怎么没有收拾姚家呢?”

        孙尚樱愣了一下,喃喃道:“不是说,姚家是被赶出京城的吗?”

        知府夫人轻笑:“那你再看看金陵,自从姚家来了金陵以后,金陵的变化大吗?”

        孙尚樱瞪大了眼睛。

        知府夫人:“所以说,有的事情,不能只看表现,听到的不一定是真的,只有我们自己眼睛看到的,才有可能是真的。这也是为什么,我放心让你跟姚家往来的原因。”

        ……

        这种事情,姚安馨自然不想拿来烦家里人,但抵不住底下的丫鬟会说啊。

        没一会儿,顾清菱就知道了。

        她冷着一张脸,把姚安馨叫过去问话。

        姚安馨一看她生气的样子,就连忙安抚,说她没事,她在外面没有被人欺负,她当场就杠了回去。

        “你骂了回去是你的事,但是有人敢在我眼皮子底下欺负我孙女,那就是没把我放在眼里。”

        顾清菱把姚大夫人、姚二夫人、姚三夫人请过来,说要在家里办一个宴会,请金陵各大家族的夫人小姐来参加,尤其是董家的表小姐。

        “我到要看看她是不是有三头六臂,居然敢欺负我家馨姐儿,真当我们姚家是那么好欺负的吗?”

        姚大夫人也是刚听说此事,震惊地看了看姚安馨,连忙把人拉了过来:“馨姐儿,你回来怎么不说一声?”

        “这也太过份了!那个什么表小姐,她以为她是什么人啊……”姚二夫人经常在外面走动,知道的消息多一些,立马将她无意中听到的事情给说了出来,“她才是真的被人从京城赶了出来好吗?”

        董家的这位表小姐想要进皇子府的后院,据说是家里托了关系,和那位爷见了一面,她主送投怀送抱,不知道怎么的送错了人,然后……

        席家人一看暴怒,直接将那个占了席雪便宜的小子给处理了,着急上火地把席雪送到金陵亲戚家避祸,想要等这件事情过去了,到时候再给她安排亲事。

        “我听董大夫人的意思,席家的意思,是想再看看那位爷收不收,要是送,席雪就有机会回京城。要是那位爷不要了,席雪就有可能得留在金陵了。”姚二夫人说道,“这位表小姐刚来的时候,董大夫人见她乖巧讨人喜爱,还想帮忙挑一个好的,但前不久,她居然发现这位表小姐偷偷在跟景家那位公子接触,顿时就不想管了……”

        “景家那位公子?”顾清菱转过头来,“你说的,不是会景家的大公子景浩然吧?”

        “嗯!就是他。”

        顾清菱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席雪会对上姚安馨了,原本还以为是因为京城那边的事,没想到……

        祸根在姚大爷身上。

        莫不是景家与姚大爷接触的带来,让席雪知道了?

        可是她一个姑娘,怎么会知道这事?

        顾清菱皱着眉头,望向了姚大夫人:“老大家的,大郎回去后,有没有跟你提过,金陵这边有人相中了馨姐儿?”

        姚大夫人一愣:“提过,不过……馨姐儿本来就相看得有点晚,金陵这边好一点的,怕是都被人给挑了,儿媳妇还是想回京城挑。毕竟那边世家多,能挑的范围大,还有进京赶考的举子……”

        顾清菱一听,就知道姚大夫人是误会了,有些无奈。

        姚大爷还想让她说和呢,她一开口,人家姚大夫人就“委婉”地拒绝了,还是想让姚安馨嫁到京城去。

        顾清菱说道:“既然老大跟你说过,那他有没有跟你提,都有哪些家族打听馨姐儿的亲事?”

        “儿媳妇没细听,儿媳妇想着,反正以后馨姐儿也要回京城,所以也就……”再次重申,她的目标是京城,不是金陵。

        本来顾清菱只是想暗示姚大夫人,结果这家伙一门心思的想要“传达”自己的想法,顾清菱无奈了,只能明言了:“老大有没有跟你提景家?”

        “啊?”

        “前几天,老大来找过我,说景家这几天有跟他接触,旁敲侧听馨姐儿的事情。”

        姚大夫人瞪大了眼睛,猛然反应了过来:“所以……这位表小姐对上馨姐儿,是因为景家?!”

        姚二夫人更是震惊:“不是吧?大哥……大哥不会真有考虑景家吧?大嫂,大哥是个男人,不太了解金陵各家公子哥的情况,你应该有了解过吧?这位景大公子在金陵可是‘人人皆知’的大笑话~”

        为了强调,姚二夫人特地咬重了“人人皆知”四个字。

        姚三夫人一副吃瓜表情:不是吧,就是她都知道那位景大公子的事情,大哥会不知道?!

        姚大夫人:“……”

        姚大爷没提人名,她还真不知道姚大爷所说的人里面包括了姓“景”的。

        “老太君,大爷只说有人相中了馨姐儿,但没说是谁……而且,儿媳妇也没答应。”

        “你一门心思就想回京城,”顾清菱翻了一个白眼,没好气地说道,“能答应才怪了。”

        姚大夫人开口想要解释,她让姚安馨嫁回京城,也是因为姚大爷做的是翰林院的官,以后大概率是要留京的。她舍不得姚安馨,所以想让姚安馨嫁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