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侯门风华:拜见极品恶婆婆在线阅读 - 523章 论工具人的使用

523章 论工具人的使用

        李文崇接过顾清菱手里,赵家联姻对象名单,表示震惊。

        那么多代人下来,竟然已经联姻了这么多人?!

        盘根错节,恐怕就是皇室都要拜服。

        “这也太多了吧?而且……这名单上面,怎么有那么多人看着特别眼熟?这不是我皇叔嘛……他们家居然还有人进了我皇叔的内院?!”

        不得不服啊,赵家看着不起眼,居然把“赵姑娘”都送到皇亲国戚手里了。

        即使他这位皇叔再不出名,但因为是皇亲国戚,怎么也知道一些内幕消息,所以……

        对方想要打探出他的身份,似乎也许可能……不那么难。

        这简直是简到人家手里了。

        更何况,李文崇几次往京城送东西,用的都是“赵公子”这个身份,他那个皇叔那里也送了。

        李文崇扶额:“我以为我藏是挺严实的。”

        “你这还叫严实?我七女儿、八女儿出嫁的时候,你那一身穿着,有一半都不是一般家族能够接触得到的东西,你觉得人家不会往京中猜?人家没想到你身上,是没对上号,你长年不在京中,大家也习惯了你的行踪不定,也就没往这上面想……谁会想到你这几年一直跟金陵有牵连,还跟一个过了气的老太君扯上了关系?哦,对了,还给别人当了干爹……”

        以前李文崇低调,即使长着一张好看的脸,但天底下脸长得好看的人多了去了,任谁也不会把他和京中某位身体不好,长年游历在外的亲王联络在一起。

        没见过李文崇的人,都会觉得他应该长得像明光帝,威武不凡,又有几个人会想到,其实他跟明光帝完全是两种不同的画风。

        明光帝长相威武,李文崇则长相俊秀,再加上长年在外,游历大好山河,身上透着一种不沾世俗的仙气,一看就像是哪个世家养出来的“不知高低”的天真公子哥。

        他们可以联想到天上飘然而去的谪仙,但绝对不会想到满身权贵,高傲矜贵的皇族。

        也就是后来,为了让顾清菱的儿子、儿媳妇意识到他的身份不凡,这才稍微高调了她也些。

        没想到她的儿子、儿媳妇还没查出来李文崇的身份,反到是让外人先查出来了。

        李文崇有些哭笑不得:“所以,赵家是觉得给我皇叔后院塞了女人不够,还想往我这儿塞一个?他们为什么会觉得,我李家的男人放着全天下那么多女人不选,偏偏就选了他们赵家的女人?老皇叔会让赵家的那个女人进后院,那是因为老皇叔不挑剔,但凡别人送的,没什么麻烦事,他都会照单全收……”

        一个是不挑嘴,随便收;一个是身中巨毒,为了掩人耳目才在后院安排了一些女人,那能一样吗?

        李文崇又不是傻子,他不可能放着更可靠的明光帝不用,用别人的女人,那不是自找麻烦吗?

        “便宜不占白不占吗?”

        李文崇一脸无奈:“对,老皇叔就是这样的人。他年轻的时候就不着调,也没别的爱好,就喜欢女人。皇兄见他这么不着调,也乐意由着他,慢慢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皇家最怕的是什么?

        就是当今皇帝的猜疑,他要是猜疑你要造反,说不定哪天就找借口把你给处理了,你连晚上想睡个安稳觉都难。

        只要你没什么野心,又不是什么边缘人物,大富大贵不一定有,但做个逍遥自在的富贵散人还是没问题的。

        比如他老皇叔,逍遥了一辈子,吃好睡好,每年还能得到明光帝的赏赐,那小日子还是挺舒服的。

        李文崇的目标,就是过成他那个样子。

        当然了,女人除外。

        顾清菱笑了,说道:“我发现,你们皇家的人,有些还是满有意思的。”

        这个老皇叔也是一个妙人!

        能够在皇帝眼皮子底下把日子过成那个样子,脑子不可能不聪明,可是人家清醒啊,知道哪些东西能碰,哪些东西不能碰。

        人家守着底线,自己给自己找乐子,可不就过得滋滋润润,舒服极了?

        “人老而成精,能够活到这个年龄的,有几个不机灵?要是没点本事,早就淹死在皇权斗争当中了。”像那种命好,有人护着的,另算。

        比如说他。

        “那这个赵家,你准备怎么办?看他们的样子,似乎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

        “没事,到时候我派个有眼力劲地过去警告警告他们。要是他们见好就收,这事也就算了;要是连这点眼力劲都没有……”李文崇露出了一抹冷笑,“那就要看赵家的底子经不经得起查了。”

        “够呛,我觉得以赵家的行事作风,手上要没沾点人命,这事都过不去。”

        虽然表面上看上进心来,赵家爷们睡的女人都是“自愿”的,但是都能把女人当成生产工具了,他们真的会尊重女人的想法?

        有一句话叫做“习惯成自然”,还有一句话叫做“习以为常”,他们天天这样睡着,怕不是以为天底下的女人都是这个样子。

        要不是家里得有一个嫡妻,顾清菱都要怀疑,他们都没把嫡妻当人看。

        “哦,对了,”像是想起了什么,顾清菱说道,“要是他们一点眼力劲都没有,我是不是可以让我手底下的记者跑动起来,多报道报道赵家?”

        李文崇秒懂:“你这是不管到了什么时候,也不忘记给你手底下的人掘一瓢金啊。”

        “到时候报纸好卖,你不也能分到一瓢羹吗?我那报业,你又不是没入股。”

        “这到是,那我就提前预祝我们的报纸大热,狠狠赚一笔了。”

        两个人以茶代酒,互相敬了一杯。

        就像顾清菱所预料的那样,赵家有时候真的挺没眼力劲的,也或者说,人家不是没眼力劲,人家只是觉得——李文崇不收,不是人家真的不想要,而是没挠到人家的痒处。

        不喜欢赵瑶?

        没事,赵家最不缺的就是女儿,大不了换一个。

        清纯的、妖娆的、妩媚的、天真的……只要你想得到的类型,他们都有。

        既然事情说开了,赵家就做得更大胆了,赵家的男人直接带了几个女儿上门拜访。

        李文崇正在隔壁院子里给姚九爷讲故事,青竹就拿着一张纸条进来,说是隔壁院子送过来的。

        李文崇一看纸条内容,递给了顾清菱:“被你说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