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侯门风华:拜见极品恶婆婆在线阅读 - 429章 女主的误会

429章 女主的误会

        “我只是担心你身边没有我的人,万一有个什么事情,我也来不及知道……”

        “你觉得,我一个老太君能有什么事?”

        “呃……”李文崇能说,跟他有关系了,那就叫事了吗?

        他与她的关系还没传出去,但若是让皇家那边知道他看上了一个老女人,不只是姚家,她也会受到影响。

        明光帝是因为知道真相,所以会毫不犹豫地站在他身边,可其他皇亲国戚呢?

        万一那些人打着洗清皇家“侮辱”的旗号,对她做什么……

        顾清菱挑眉,一副“你说啊,继续说啊”的样子。

        “其实你心里很清楚,我本来没有麻烦,但遇到了你……”顾清菱停顿了一下,“所以我有了麻烦,是这样吗?”

        李文崇:“……是。”

        “上次你说陛下不会有意见,那么其他人呢?皇亲国戚四个字,可不是放在那里好看的,我说对吧,崇亲王。”

        李文崇心头一窒。

        显然,老女人就是没有年轻姑娘好唬弄,这些事情,人家心里门清。

        顾清菱:“崇亲王,你想要追求我,我没办法阻止你,但你起码要保证一件事情——那就是,你可以追求我,但不能给我,给姚家带来任何麻烦。如果你不能摆平你身后的那些皇亲国戚,你就不应该把我置于危险之地,否则我只会怀疑你的用心。”

        再一次,顾清菱堵了李文崇的追求之路。

        李文崇沉默了好一会儿,道:“我知道,你的意思是,只要我摆平我身后的那些皇亲国戚,你才会相信我的诚意,对吗?”

        “不是相不相信的问题,而是这是做为一个追求者,最起码的责任。真正喜欢一个人,不会希望自己的追求会给对方带来麻烦,而你现在在做的事情……”顾清菱摊了一下手,道,“很显然,很多事情不是‘你情我愿’就行的,一个女人想要嫁给另一个男人,不只要双方当事人同意,还需要双方当事人的家人同意。得不到亲戚朋友的祝福,冒天下之大不违,你觉得那样的婚约会幸福吗?恐怕不只不会幸福,就算想要得一个善终都难。”

        李文崇:“我懂了。”

        说完这句话没多久,顾清菱收到了李文崇的辞别之信,他留了一个人给她,让她有事找这个人。而他自己,则去处理“皇亲国戚”之事。

        他向她保证,他一定会让她看到他的诚意。

        等等,他不会是真的想……

        顾清菱的脸上露出了惊讶的神情。

        她当时不过是话赶话,一时想到了,便拿话去堵他,可真没期待过他做这种事情。

        就算放到现在,也不是所有的男人都能做到这一点,李文崇竟然……

        不是吧,难道他真的喜欢自己?!

        顾清菱有些不敢相信。

        她一直觉得他别有用心,小心防范,再三拒绝。

        要不是有求于人,根本不想与他往来。

        可是她随口一个用来堵他的理由,竟然被她当真了?!

        我靠!

        这事情,好像……有点大发了!

        顾清菱捏着信,好半天都没能回过神来。

        待回过神来,发现墙角的那道黑影还在,还道:“你就是崇亲王留给我的暗卫?”

        “是。”

        “你叫什么名字?”

        “暗三。”

        顾清菱:“……”

        这名字,还真是典型。

        沉默了一会儿,顾清菱又道:“你们暗卫不会是根据实力排名,而你正好是第三名,所以叫暗三吧?”

        “是。”

        顾清菱:“……”

        好吧,这下不用说了,人家把自己实力排第三的暗卫都留下了,不是诚意是什么?

        只是,之前插人还是藏着捏着的,这回到好,直接塞了过来。

        顾清菱倒是想拒绝,但人家已经跑了,她上哪儿拒绝去?

        “是,不管夫人会不会拒绝,从此以后,奴才就是夫人的人了。”

        顾清菱:“……”

        除了这个暗三,李文崇之前住的院子里换了一个叫“赵老爷”的人,据说是年纪大了,儿子接他来养老。

        至于儿子……

        也就是李文崇,去外地“经商”去了。

        赵老爷的出现,也意味着顾清菱没办法拒绝李文崇寒到戏班子的人。

        也意味着,无论顾清菱如何坚持,之前被她退回去的后院伺候的人,也还是被人家给塞了回来,她简直想要吐血。

        娘的!

        什么回去摆平“皇亲国戚”,他不会就是想以此“以退为进”,把之前那些她拒绝的人都塞到她手里吧?

        明明才刚感动了一把,感叹自己风韵尤存,那么一大把年纪了,居然还能勾得一个小年轻心心念念,为她做到这种地步。然而一看这些强行塞进来的人,那些感动顿时烟消云散,顾清菱胸口只剩下了憋屈,想要打人。

        “老太君,您看这些人……”

        大丫鬟春天问得小心翼翼。

        没办法,谁让这些人是她经的手呢?

        以前她也挺骄傲自己是老太君跟前的第一红人,知道老太君不少秘密,就连姚九爷的秘密都知道,然而现在……

        她心里有些发慌。

        她一直没问老太君生的孩子是谁的,但现在突然冒出一个有权有势的男人,非要往老太君身边安排人是怎么回事?

        这一看就知道是跟老太君有一腿嘛。

        这个男人,不会就是……姚九爷的生父吧?!

        大丫鬟春天觉得,她离被灭口不远了。

        顾清菱没注意到大丫鬟春天的神色,只是盯着她手里的那份名单有些愤怒:“我不是让你退回去了吗?”

        “奴婢倒是想退,可问题是……老太君,那人把东西塞给奴婢就走了,奴婢连他是谁都不知道,也不知道应该退到哪里去。”

        顾清菱胸口发闷,戏班子就算了,李文崇借了钱来福的手,当做“人情”送了过来,可为什么这些后院伺候的人,他直接塞到了大丫鬟春天手里?!

        他到底知不知道,大丫鬟春天她……

        不会是那个家伙,已经发现了姚九爷的身份,所以才故意……

        想到这里,顾清菱心头一跳,立马坐不稳了:“把名单给我。”

        赶紧看了看李文崇都塞了什么人。

        除了卖身契,这些人都擅长什么,这名单上写得还挺齐全的,什么“稍微会点拳脚功夫”的丫鬟,什么“颇懂医术的老婆子”,什么喜欢在外面跑腿的小厮……

        越看,顾清菱越心惊。

        这分明是一套伺候人的班底,就差再加个奶娘了。

        再联想到李文崇塞进姚氏族学的当世大儒江老,顾清菱整个人不好了——他这是将姚九爷未来的启蒙先生也给安排上了?!

        我靠!

        我靠!

        我靠!

        他知道了。

        他是真的知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