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侯门风华:拜见极品恶婆婆在线阅读 - 364章 大嫂怀孕了?!

364章 大嫂怀孕了?!

        “你家夫人的月事是不是不太准?”

        “是,有时候二十几日,有时候四十几日,长长短短都有。”

        “那就对了,之前那次应该不是月事,而是见了红……”只不过大夫人的月事不准,孕期较短,只是稍微有些见红,不算特别严重,所以他们没有往这上面想,把它当成了月事处理……

        顾清菱连忙让大夫开了副药,让他千万要保住姚大夫人肚子里的孩子。

        大夫自然没有不应的,表示他就是大夫,这本来就是他该做的。

        待大夫开了药,顾清菱立马让大丫鬟夏沫安排人抓药、熬药。

        至于大夫,也让大丫鬟春天给了些打赏,送了回去。

        整个过程,姚大夫人都是慌慌惚惚的,几乎不敢相信。

        ——我怀孕了?!

        ——我居然怀孕了?!

        ——可是,这怎么可能?!

        ——我不是很难怀孕吗,我怎么……

        顾清菱转过头来,看到的就是姚大夫人摸着自己的肚子,半天没回过神来的样子。

        “你看看你,都多大的人了,又不是第一次怀孕,居然连自己有喜了都不知道。”

        “还好我这回来了,押着你看了大夫,要不然这个孩子还没冒头,就被你悄无声息的给弄没了。”

        顾清菱心里有气,一边念叨着,一边伸出手戳了戳姚大夫人的额头,直接把她给戳回了神来。

        回过神的姚大夫人顿时红了眼眶:“老太君,谢谢你……”

        “你是该谢我,要不然这个孩子真的有了什么三长两短,你哭都来不及。之前看到老二家的,你眼睛都快羡慕得掉出来了,结果到了,你自己怀孕了都不知道……不知道就算了,人不舒服不知道请大夫吗?撑撑撑,差点撑出事。”

        姚大夫人听到老太君语气里的埋怨,也没生气,只觉得庆幸:“是,儿媳妇知道错了,都是儿媳妇的错,要不是儿媳妇,这个孩子也不会遭那么多罪。”

        “下次长点记性,别老是好强,身体不舒服了就要看大夫,早看早了。你看看,这回看了大夫,安心了吧?”顾清菱说道,“还好这回发现得早,呆会儿丫鬟熬好了药,你也别怕苦,该喝喝,喝完了,肚子里的孩子就好了。”

        “嗯,儿媳妇一定喝。”这次,姚大夫人是真的记住教训了,另说让她喝保胎药,就是喝毒药她都喝,只要能保住她肚子里的孩子。

        这个孩子,她不知道盼了多久了。

        可是盼了这么久,差点就让她自己悄无声息地给弄没了,还好老太君……

        “以后好好听大夫的话,大夫让你干嘛你就干嘛,不准再讳疾忌医,也不准过度吃药。”顾清菱也怕姚大夫人走向另一个极端,说道,“是药三分毒,你现在怀着孕,要更加注意。”

        “儿媳妇知道了,儿媳妇会小心的。”

        “也不用太小心,该吃饭吃饭,该下来走走就下来走走……凡事过犹不及,你是我儿媳妇,你肚子里怀的是我们姚家的第三代,我只希望你和你肚子里的孩子都好,再怎么我也不可能害你。”

        “儿媳妇辞谢,儿媳妇会注意的。”

        ……

        顾清菱说了好几句,发现姚大夫人全都应下了,越是这样,顾清菱反而越是担心。

        她怎么感觉,姚大夫人的状态有些不太对呢?

        微微皱了眉头,张了张嘴,顾清菱还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她现在说什么都对,似乎说什么也不对。

        真真是,叫人为难!

        大房这么大的动静,姚二夫人、姚三夫人不可能听不到,只是她俩没想到的是,前脚老太君带了大夫过去,后脚居然传出姚大夫人怀孕的消息?!

        姚二夫人一脸惊讶:“不是吧,大嫂怀孕了?!”

        大丫鬟秋荷点头。

        “真没错?”

        大丫鬟秋荷再次点头。

        “不是说生病了吗,怎么又变成怀孕了?难道是怀孕的日子太短,大嫂怕孩子出事,所以故意瞒下了?”

        大丫鬟秋荷:“有可能,大夫人不是才怀一个多月嘛,小心一点也是正常的。只不过没想到老太君真的以为大夫人怀孕了,请了大夫上门,所以才没有瞒住……”

        姚二夫人有些同情姚大夫人。

        之前她怀孕的时候,可是瞒了好久,一直瞒到肚子大起来了,实在撑不住了,才暴露了出来。

        没想到姚大夫人的手段……

        啧啧啧啧,这只能说,老太君太不“待见”大嫂了,要不然也不会亲自带着大夫上门,怕是猜到了什么,故意找的茬吧?

        姚大夫人不痛快了,姚二夫人就痛快了。

        显然,姚二夫人想偏了。

        不仅姚二夫人想偏了,姚三夫人也想偏了。

        相较于姚二夫人“同情”了一番,姚三夫人的心里还藏了些恼怒,她都上门探病了,姚大夫人还瞒着自己,真真是太过份了。

        指不定姚大夫人是故意的,就是想看她的笑话,觉得大家都怀上了,就她还没消息,所以才瞒下来的。

        本来姚三夫人觉得这个大嫂挺好的,现在嘛……

        呵呵!

        姚三夫人心里生了怨念。

        姚大夫人怀孕的消息,自然不可能瞒着在外面干活的姚大爷,这边才确定消息,那边就有人跑去报喜了。

        “什么?大嫂怀孕了?!”

        姚二爷一脸惊讶,连忙转过头去向姚大爷道喜,“大哥,恭喜啊,你要当爹了,这下你终于得偿所愿了。要是院试能够再有一个好消息,那就真的是双喜临门了。”

        姚大爷还愣在那里,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同喜同喜……”

        “同喜什么啊?”姚二爷看他大哥高兴傻了,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大哥,是你要当爹了,又不是我。”

        “你不是也要当爹了吗,二弟妹没多久就该生了吧,我这样说也没错……”姚大爷才不承认,他刚才是没回过神来,死鸭子嘴硬,硬是给自己找了一个理由。

        姚二爷有些无奈,谁让他大哥正是高兴的时候呢,他也懒得跟他大哥计较:“行行行,现在你高兴,你说什么都是对的。这么大喜的事情,可要好好庆祝庆祝,今天我们早点回去。”

        “好。”

        ……

        一旁的姚三爷有些沉默。

        大嫂、二嫂都有了好消息,那他呢?

        他要什么时候才能当爹?

        瞬间,姚三爷觉得,回去以后他需要再好好努力努力,不能大房、二房都有了好消息,只有他们三房一直没有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