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侯门风华:拜见极品恶婆婆在线阅读 - 350章 反复无常的女人

350章 反复无常的女人

        “我都三十多了,盼了那么多年了,怎么就还缘份不到?二弟妹前面还生了两个,我可只生了一个……难道我想生的愿望,还没有她强烈吗?”理是这个理,姚大夫人不过是有些意难平罢了。

        她真的觉得自己在尽力了,时不时在崩溃边缘徘徊,又时不时地把自己拉回正常的轨道。

        可她真的很害怕,一次能拉,两次能拉,若是次数多了,她真的能够及时清醒,把自己拉回正常的轨道吗?

        姚大爷到底知不知道,其实有好几次,她都差点儿……

        姚大夫人不是傻子,她有好几次差点钻了牛角尖的异常状态,她自己也有所察觉。

        只不过她掩藏得很好,没让人发现罢了。

        她也不敢跟姚大爷说,他现在正是备考的关键时期,她怕自己说出来,会影响到他考试。

        也怕他以为自己精神有问题,把她当成疯子。

        她还有女儿,她不是一个人,她必然很快振作起来,否则……

        “对不起,我只是心里有些烦,你别放在心上。”

        “没关系,我是你夫君,你有心事本来就应该跟我说。只要有我在,一切都会好的。”

        “嗯,我相信你。”

        ……

        姚大爷轻轻搂住了她的肩膀,心情复杂。

        他当然也会有心情不好,烦躁不安。只不过,他是男人,他需要考虑+忙碌的事情太多了。因为忙碌,他无暇让自己沉浸在这种糟糕的情绪当中。

        夫妻二人温存片刻,商量起来顾清菱交待的事情。

        既然老太君交待了下来,那其他的事情也不用考虑,他们只要好好把老太君交待的事情办好就行了。

        说是老太君出钱给姚七小姐、姚八小姐各置办一个店铺,让她们上手做生意,但选择什么店铺,做多大的生意,这些都需要考量。

        总不能她们想做多大的生意,就给她们买多大的店铺吧?

        不过一个庶女罢了,还是罪妾之女,真当自己脸大?

        即使姚七小姐、姚八小姐不知道这其中的事情,姚大夫人也必须把握好这个分寸,不让这件事情太过了。

        “行,你觉得这样差不多了,那就这样吧。”姚大爷看了一下姚大夫人列出来的选项,说道,“到时候你把这个拿给我娘,让她看一下,让她自己做决定。”

        “嗯,我也是这样考虑的。毕竟我是年轻人,考虑得没有老太君周全,兴许她有什么别的想法。”姚大夫人可不知道顾清菱是不是有什么别的想法,她不过是不想背锅罢了。

        交给顾清菱,什么都是老太君自己过目的,事后若出什么问题,老太君还能怪在她头上?

        第二天,这份单子就到了顾清菱手里。

        她轻轻点点头,表示满意,只是提了几个意见,让姚大夫人稍微增减了一下:“嗯,这样就可以了。”

        “那行,那儿媳妇呆会儿就送到七妹、八妹那里去,让她们挑选一下,待她们定下来,我这边就开始着手准备。”

        “好,就这样吧。”像是才想起什么似的,顾清菱又突然说道,“哦,对了,你顺便把馨姐儿也带上。”

        “馨姐儿?”姚大夫人诧异。

        “馨姐儿今年十三了,明年也要开始相看了,你可以提前让她准备起来,先练手。反正她现在账本也觉得差不多了,让她跟七小姐、八小姐一起,也有一个伴儿。”

        “那儿媳妇替馨姐儿谢谢老太君了,老太君考虑得真周全,按她这个年龄,确实也该准备起来了。”姚大夫人本来就有打算偷偷教姚安馨经手此事,被顾清菱这么一放在了明面上,心头顿时一喜,自然没有不应的。

        接下来办事的时候,更加用心。

        店铺的事还没定下来,就到了姚大爷院试的日子。

        顾清菱一大早就起来,带着姚大夫人、姚二爷、姚三爷、姚三夫人等人将姚大爷送进了考院。姚安馨、姚安宏、姚安逸、姚安玲几个照例没能出门,乖乖的跑去上课了。

        姚六爷、姚七小姐、姚八小姐更不用说,这种事情一向没有他们的份。

        最近,姚六爷有些不开心,因为他发现,平时一向跟他一条心的姚七小姐、姚八小姐居然也有了自己的小心思,开始避着他了。

        他很怀疑,她俩肯定是干了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否则怎么会这么躲自己?

        只是可惜的是,他身边全是老太君的人,又有越妈那个厉害的管事婆子看着,让他整个人无影遁形,想要做点小动作都很难。

        “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培养几个自己的人呢?”

        “真是气死我了!”

        “我又不是犯人,看我看的那么严,连上个茅房都有的在外面守着。”

        ……

        于是,当姚八小姐再次去洗手间的时候,她发现自己被姚六爷给堵啊。

        从里间里出来,猛然发现外面站着一个男人,姚八小姐差点没叫出来。

        姚六爷反应迅速,直接捂住了她的嘴巴:“是我,别叫……”

        姚八小姐的小心脏“扑通”直跳,看清楚人后,示意他把手松开,然后连忙躲到了旁边,一脸警惕地看着他:“六……六哥,是你啊,你想做什么?这里可是洗手间……要让人看见了,你还要不要脸啊?”

        “怕什么?这是学院的洗手间,转来转去,也只有我们自己人。”姚六爷翻了一个白眼,“要不然,你以为我胆子那么大,敢跑这里来堵你?”

        “这里是女人上的洗手间。”

        “我知道,只要你别叫出声,让外面的丫鬟听到,跑进来看是怎么回事不就行了?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谁知道我进过你们女人上的洗手间?”

        姚八小姐无语,她看了看四周,实在想不明白,姚六爷到底是怎么从隔壁翻到这边来的。

        要是让外人翻进来,她这辈子岂不完了?

        “六哥,你是怎么过来的?”

        “还能是怎么过来的?当然是趁着人不注意跑进来的。”姚六爷有些洋洋得意。

        他老早就发现,学院的男女洗手间是建在一起的,因为平时来上洗手间的只有他们自己人,所以看管有些松。

        所以呢,他就特地挑了一个粗心大意的丫鬟,装着拉肚子的样子,赶在她前面进了洗手间。在门口的地方一晃,直接晃到了女洗手间。

        谁能猜到,他一个男的,不跑自己男的洗手间,偏偏跑了她们女人上的洗手间呢?

        姚八小姐看着他的样子,一阵无语。

        这么猥琐的事情,他居然也好意思说出口?!

        我的天啦!

        六哥居然是这种人,这要传出去……

        不行,绝对不能让这件事情传出去。

        以后,她也要离六哥远一点,要不然真被他坏了名声,她这辈子就真的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