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侯门风华:拜见极品恶婆婆在线阅读 - 172章 威胁

172章 威胁

        然而不管他如何震惊,该办的事还得办。

        大概,张老姨娘和姚茹梦也没想到,顾清菱竟然把事做得那么绝,她不来晋郡王府找人,直接告到了大理寺。

        一般的衙门不敢管后家之事,可这大理寺……

        哦,人家告的不是后家,只拐带了他们家姨娘,嫁了人的庶出姑娘。

        “大理寺?”晋郡王妃皱着眉头,一脸的不高兴,“姚侧妃怎么跟大理寺扯上了关系?”

        来人不敢隐瞒,把顾清菱上门“状告”的事情给说了出来。

        晋郡王妃与晋郡王是少年夫妻,本来对这个腆着脸勾搭晋郡王的女人就有些不满,当年闹得大家脸上不好看就算了,没想到安生了那么多年,又给闹了出来,她的脸色当场就难看了起来。

        ——呵!是挺够安生的!

        ——只不过人家平时不惹事,一惹事就给你惹个大的!

        现京中谁不知道那天花防治办法是姚家献给明光帝的?

        是,他们晋郡王府是娶了人家庶出的四姑娘,可姚家就是看不上他们晋郡王府,就算麻烦也跳过他们找上了大皇子府,透过那边把方子给献了上去。

        搞得他们晋郡王府差点成了满京城的笑话。

        现在晋郡王妃都不想出门,因为一出门,她就觉得别人在笑她。

        “哟,二嫂,你们后院不是有一个姓姚的吗?怎么,姚家姑娘都进你们后院了,人家还饶过你去找大嫂办事啊?啧啧啧啧……”

        想到妯娌调侃她的话,晋郡王妃的手就攥紧了,指甲在手心掐出了一道白印。

        所以在这种情况上,晋郡王妃听到姚侧妃跟大理寺扯上了关系,还是姚家老太君递的状子,那心情能好才怪了。

        恨不得把姚侧妃给撕了。

        二话不说,让人把姚侧妃请了过来,质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

        姚侧妃一脸震惊,根本没想到顾清菱会这么做。

        那个老太婆,什么时候有这样的脑子了?她要有这样的胆子,当年就不会被姨娘……

        只是,姚侧妃很快想到了“天花之事”,但她知道的信息不多,就是张老姨娘也被人蒙在了骨里,所以姚侧妃可以怀疑顾清菱身后有人,也没有怀疑到顾清菱身上。

        这次大理寺的事情,姚侧妃的第一反应就是——老太君身后的谋事又出手了。

        她心里有些愤怒,却没有办法,只能先安抚晋郡王妃。

        可晋郡王妃是那么好唬弄的?

        她能坐稳晋郡王妃这个位置,多年来一直深得晋郡王的心意,除了少年情谊,更多的是她的手段。

        她直接对姚侧妃下令:“我不管你是不是无辜的,我只要知道这件事情绝对不能牵扯到晋郡王府,姚侧妃,爷的脾气,你是知道的。”

        语气里,满满的威胁。

        听到晋郡王妃提到晋郡王,姚侧妃身子一寒,弓声称是。

        晋郡王妃虽然放了姚侧妃出门,但担心出事,不仅派了人跟去打探消息,还派了人去通知晋郡王。

        后院的事情她能操作,但涉及到朝廷官员,那就不是她能掌控得住的了,晋郡王妃觉得,此事还是需要提前跟晋郡王打声招呼。

        这也是她的聪慧之处,只插自己该插的手,不该自己插手的地言,闭目不见。

        姚侧妃身上虽然品级,但可惜的是,她不过是个侧妃;顾清菱虽只是一位老太君,但她是明光帝亲封的“超品”。

        就连大理寺厍鸿文见了顾清菱就得恭敬万分,更不要说姚侧妃了,还是在这大堂之上,还真是让姚侧妃感觉到有些憋屈。

        她到是想要以权压人,可惜顾清菱根本不鸟她,开口就让她把张老姨娘、姚六爷、姚七姑娘、姚八姑娘四人给交出来。

        当然了,不交也可以,麻烦姚侧妃把张老姨娘的卖身契给买过去。

        哦,对了,还有放妾书。

        至于姚六爷、姚七姑娘、姚八姑娘……

        顾清菱一脸冷笑:“既然不愿意跟我回金陵祭祖,那就说明他们跟姚家不是一条心,既不是一条心,那就没必要再做姚家人了,驱逐出族就是。”

        姚侧妃变了脸色,顾不得堂上还有其他人,紧紧地盯着顾清菱,说道:“姚老太君,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一开始,姚侧妃也不想承认张老姨娘在她这里,可顾清菱直接拉了几个下人出来做证,直接表示,她只相信她看到的听到的,其他的与她无关。

        “在你那,你就把人交出来;不在你那,你就把人找出来,我可不相信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你那个口口声声说想你了,死活非要见你的姨娘会不跟你联系。”顾清菱直接撕破了脸,“顺便提醒你一句,当年伯爵爷在的时候,都能把你赶出去,我还会舍不得几个庶出的白眼狼?现在姚家我最大,这事我做得了主。这除不除族,也是我说了算。”

        “你就不怕到了金陵,没办法跟姚氏各位族老交待吗?不管怎么说,六弟都是姚氏血脉,这句除族,你说得太轻巧了。”

        顾清菱抬眼看了她一眼,神色冷凌:“狼心狗肺的东西留着干嘛?留着被他反咬一口吗?至于姚家的族老答应不答应,那是我们姚家的事,跟你一个外人出没有任何关系。姚侧妃,你是不是忘了,姚家已经不是第一次除族了。”

        当年伯爵爷是怎么跟姚茹梦断亲的?

        可不就是除族给除的。

        “你——”姚侧妃当场气得脸都白了,恨不得撕了顾清菱。

        当年她一直以为,即使伯爵爷再不同意那桩婚事,等她真的进了晋郡王府,伯爵爷还能不认她这个女儿?

        可她没想到的是,伯爵爷居然这么绝情,出嫁时让她光着身子嫁人就算了,临死前竟然还让人把“除族书”送了过来,我的天……

        还好伯爵爷是“悄悄”让人送来的,姚侧妃反应快,当时就把这事给瞒了,至今为止,京中只知她与姚家闹翻了,却不知她已经被伯爵爷递了“除族书”。

        可现在,顾清菱这个大嘴巴的直接当着那么多人把这事给说了出来,这不是打她的脸吗?

        对于姚侧妃眸子里的凶光,顾清菱根本没放在心上,若她之前的猜测是真的,那她与张老姨娘他们这间就是一个“死结”,债多人不愁。

        反正最后鹿死谁手都不知道,现在最当紧的,是把眼前的事情给处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