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玄幻小说 - 这个主角明明很强却异常谨慎在线阅读 - 1462、阳谋

1462、阳谋

        “弑仙道友,这样真的好吗?”

        虎神看上去颇有难色的看着郑拓,表示这件事,真的要这样做吗?

        “虎神,你想与我合作,便会与他们为敌,既然如此,早晚都要一战,择日不住撞日,就现在吧。”

        郑拓有意让虎神与死神地神战斗,使得双方成为仇敌,这般下来,让他们二者的位置处于同一个位置。

        “这……”

        虎神若有所思。

        片刻后。

        “弑仙道友,你只要以终极轮回法则起誓,我便会相信你,帮助你,如何。”

        虎神也有自己的顾虑,直接提出了自己的顾虑。

        他其实也担心这个叫弑仙的道友算计自己,因为他对其并不了解,仅仅知道,其有轮回帝的轮回帝纹传承,至于其他的一概不知。

        在这种情况之下,他也需要小心谨慎一些。

        “当然,没有任何问题,我可以以终极轮回世界的天道法则起誓,绝对不会伤害你,所以,虎神,我很想知道,你若是起誓,会受到制约吗?”

        “为何这般询问?”

        “很简单,若是我没有推演错,你也掌控有终极轮回法则,既然如此,你应该有屏蔽终极法则制约的能力,对吧。”

        郑拓直接询问,并不想浪费时间。

        “没有错,掌控有终极轮回法则,便是能够屏蔽掉那所谓的誓言制约,但是现在的问题在于,我曾经所掌控的两条终极轮回法则,已经被那几个家伙抽走,所以,如今的我也会被终极轮回法则所制约。”

        虎神言语中满是诚恳,听在郑拓耳中,不像是撒谎。

        “我暂且相信你所言,至于真假,我自会判断,所以,请开始你的表演吧。”

        郑拓说着。

        抬手一挥。

        呼……

        狂风吹过前方的迷雾,就在他们的脚下,出现了成群结队的强者。

        他们一看便是有目的的正在寻找这他的身形。

        “这群家伙便是死神与地神派来的炮灰,交给你了。虎神,既然你要与我合作,便让我看看你的手段,我相信,就算没有那所谓的终极轮回法则,你也应该是一位强大的存在,对吧。”

        郑拓对虎神的实力需要有一个评估,知道这家伙有多强,唯有如此,他才能安心与其合作。

        “说的没有错,但你不是已经见过我展现出的实力,要知道,死神幡那可是先天至宝级别的存在,我能够将其破开,便是说明了我的实力吧。”

        “不够,远远不够。”

        郑拓说完,便是看向脚下,示意虎神赶紧动手。

        “哈哈哈……我明白了,弑仙道友的目的原来是这样。”

        “什么?”郑拓装作不知。

        “弑仙道友应该已经打算与我合作,不然,你也不会让我参与你设下的陷阱,你的目的,便是要让我与这群家伙为敌,我与这群家伙为敌,便是的你我拥有了共同的敌人,这般下来,我必须要与你合作,不然,这群家伙也不会放过我,对吧。”

        虎神还是聪明的,非常直接的说出了郑拓心中所想。

        眼见自己的小手段被识破,郑拓也不隐瞒。

        “没有错,我的确有这种想法,毕竟,你我互相并不了解,你所言,我也无法全部相信,唯有让你满世界皆敌,才能让我安心与你合作。”

        “满世皆敌,弑仙道友,你还真瞧得起我啊!”虎神摇头,“我不过是一个复仇者罢了,一个被人欺负,需要寻找帮手的复仇者,何谈什么满世皆敌,虽然我知道那种感觉应该很棒。”

        望着如此感慨的虎神,郑拓什么也没有说,他安静的站在原地,等待着虎神的手段。

        如今他这境界,已经不会被虎神这种言语所感动,甚至借此相信虎神。

        虎神这种存在说出来的话,往往都不能直接相信,你若是直接相信虎神所言,那回头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虎神见对方没有反应,便是也不说什么,他心念一动。

        顿时。

        有强大的轮回生灵出现在郑拓的陷阱之中。

        轮回生灵的强大毋庸置疑,他们显得十分疯狂,呼啸着,杀向那些外来者。

        战斗在顷刻间打响。

        神通翻飞,法宝肆虐,各种强大的手段层出不穷。

        “轮回生灵?”

        死神言语中满是惊讶之色!

        “怎么回事?为什么如此庞大规模的轮回生灵会出现在这里,而且,这群轮回生灵的实力为何会如此可怕?”

        死神开始意识到事情的不对。

        按理说。

        半步破壁者级别的轮回生灵,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他们应该在轮回禁地之中才对,因为只有轮回禁地中的力量,才能够帮助他们不断修行。

        可是现在。

        这群轮回生灵不知道因为什么,竟然出现在这里,挡住了他的炮灰军团前行。

        要知道。

        他感应到了死神幡的位置,因为害怕弑仙设下陷阱坑杀自己与地神,所以,他率先派出炮灰军团前行,试图探查出其中的奥妙。

        如今看来,事情似乎比想象中的复杂,竟然出现了如此大规模的轮回生灵。

        “地神,你怎么看。”

        地神摸着下巴,对于此时此刻出现的情况,表示需要推演。

        “想来,应该是弑仙与那王级轮回生灵有合作,此时此刻,应该是王级轮回生灵在向弑仙展现自己的诚意。”

        “这样吗?”

        “应该不会有错,不然,这个位置绝对不会出现如此大规模的强大轮回生灵,唯有这个解释才对。当然,也从侧面说明,你我来对了地方,你的感应没有错,弑仙那小子,应该就在这个方向的尽头。”

        地神如此说道,可以确定郑拓的准确位置。

        “很好,弑仙那小子的手段你我都已经了解,就算其设下陷阱,凭借你我此时此刻的手段,也有办法完全应对,甚至,我希望弑仙那小子多睁着挣扎,因为这样才好玩,对吧。”

        “你的自信,我很喜欢,但我还是要劝你,弑仙这个人不简单,你我看到的弑仙,仅仅为表面上的弑仙,这个弑仙究竟有什么能耐,甚至,其叫不叫弑仙,你我都不知道,所以,小心行事,最为妥当。”

        地神与郑拓有过一些交流与接触,他唯一的感觉,便是自己根本不了解弑仙,根本无法了解,根本不知道从何处了解。

        “怕什么,你不是说你准备了一些手段针对弑仙,我也准备了一些手段针对那小子,我不信,凭借你我的手段还无法将其镇压!”

        “话虽然可以这样说,但……”

        地神想了想,没有继续说下去,他知道,继续说下去也无用,死神不会听自己的劝阻。

        也不是因为如今的弑仙难以对付,他绝对不会与死神合作,死神这个家伙做事阴晴不定,很容易背后捅刀子。

        “但什么,你不相信我吗?”

        死神早就知道地神的心思,其他,他的心思也一样,地神不可信,奈何,若是如今的自己,在这鬼地方,肯定也不会是弑仙的对手。

        所以。

        他们二者的合作算是被破无奈的合作。

        既然如此,他也没有继续说什么。

        激烈的战斗仍旧在继续。

        虽然是炮灰与轮回生灵的战斗,但是双方的对决是如此激烈。

        在如此生死搏杀之中,郑拓看的清清楚楚。

        “放他们进来吧,若就这般将他们斩杀在外面,我的陷阱岂不是白白浪费掉了。”郑拓对虎神如此说道。

        “当然。”

        虎神心念一动,轮回生灵开始在悄无声息之中撤退。

        败军模样的轮回生灵,很容易被抓住破绽,如此使得傀儡军团大幅度推进。

        同时。

        暗中,有许多强者正在观察。

        对于他们来说,他们并不想与死神地神有任何瓜葛,但是,他们对那所谓的轮回塔之灵,那所谓的道纹弑仙鼎,非常非常感兴趣。

        在这种情况之下,他们只能躲在暗中,等待最好的时机,在准备出手,坐收渔翁之利。

        当然。

        对于郑拓来说,对于死神来说,都知道这群家伙的存在,也都对这群家伙有所准备。

        场面上的战斗不断推进,慢慢的,拉到了郑拓准备好的陷阱所在。

        郑拓没有催动自己的陷阱,而是继续望着如此战斗的继续。

        反观死神与地神,他们二者主动出现在场中。

        “弑仙小子,我知道你能够听见我所言,出来吧,我知道你已经在这里设下陷阱,等待我们的进入。”

        死神开门见山,不想废话,更不想夜长梦多。

        郑拓没有回应。

        “弑仙,其实,你我可以合作的,你知道,你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若是你愿意,你我的合作仍旧作数。”

        地神说话,他并非真的要与郑拓合作,而是说话之中,试图确定郑拓的位置。

        但是。

        周围仍旧没有郑拓的声音回应,仿佛这一切的一切,都与郑拓没有任何关系一般。

        可对于死神来说,他能够清清楚楚感应到死神幡,就在前方的山谷之中。

        凭借他与自己本命法宝死神幡的感应,不会有错,绝对不会有错。

        郑拓没有回应,任由死神与地神如何言语,郑拓就是不给与回应。

        而郑拓没有回应,却有人在此时此刻说话了。

        “真是两个没有用的废物啊!”

        说话之人他们都认识,竟是战神独子,小战神。

        小战神眼中满是轻蔑的看向死神与地神,那种对二者瞧不上的样子,顿时让死神火大。

        “小子,你还没有资格与我这般说话,想要嚣张,让你父亲亲自来。”死神乃是破壁者级别的存在,岂会容得小战神这般说话。

        “哈哈哈……修行界,强者为尊,死神,在这里,我劝你与我说话时最好放尊重些,不然,我若心情不好,斩了你也说不准。”

        小战神性格嚣张跋扈,天不怕地不怕,除了战神外,他谁都瞧不起。

        “斩了我,就凭你,小战神,别说你,就算你父亲前来,恐怕也没有资格说斩了我,你算什么东西。”

        死神不爽出声。

        他堂堂死神,破壁者存在,竟然在这终极轮回之中,被一个又一个后辈瞧不起。

        “是吗?”

        原本没有任何动作的小战神,忽然周身涌动滔天战意,看样子,其打算与死神率先战斗一番。

        “你们两个够了!”

        地神无语。

        死神与小战神皆是强者,现在怎么像是两个孩子一样在斗气。

        “小战神,我不知道你肯定是来找弑仙交手的,既然如此,你就应该去寻找你的目标,而不是在这里与死神吵架。”

        “我做事,不用你一个半残废教导。”

        小战神丝毫不给地神面子,直接称呼地神为半残废,毕竟,地神并非传统修行者,其乃是利用阵法,让自己成为了破壁者。

        “有意思,小战神,你在这里与我们嚣张无用,我们皆是道身,你就算战胜我们也算不得什么能耐,你有本事去找弑仙战斗,你将弑仙击败,才是你真正的本事。还是说,你见过弑仙与我们战斗,觉得自己完全打不过弑仙,所以只能在这里与我们两个道身叫嚣,借此寻找一些存在敢?”

        地神很聪明,直接挤兑小战神。

        “嗤!地神,你少在这里用激将法,我才不会成为你们两个的炮灰,帮你们探路。”

        小战神是莽,不是傻。

        “要我说,你们两个才是真的害怕,你们与弑仙交过手,而且被其打的生活不能自理,直接斩杀掉两尊道身,甚至你死神的死神幡都被抢走,所以,你们搞来这么多炮灰替你们探路,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你们两个害怕弑仙,所以不敢继续前行。”

        小战神反将一军,大声说话,显得十分得意。

        “是又怎样,我们的确对弑仙有所忌惮,你还不是一样,大家彼此彼此,谁都别说谁。”

        死神直接承认,当即使得小战神哑然。

        双方争吵仍旧在继续。

        突然!

        就在前方的山谷之中,传来了死神幡的波动。

        “不要进来,此地有陷阱,不要进来,啊啊啊啊……”

        死神幡满是警告的声音后,便是痛不欲生的嚎叫。

        很显然。

        郑拓出手在折磨死神幡,试图逼迫死神就范。

        “弑仙!”

        死神表情阴沉的望着面前的山谷,没有任何犹豫,大步前行,进入其中。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