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言情小说 - 金玉良医在线阅读 - 番外三、盈盈3

番外三、盈盈3

        和王府的风头一时无二,送礼恭贺的勋贵大族挤破了门坎,两天后王府还请了一天客答谢。

        几天折腾下来,丁玉盈便有些不好,夜里突然见了红。宋明吓坏了,连夜让人去请陆漫。

        陆漫得知消息也唬了一吓,赶紧坐马车去了和王府。来到正院,刚到侧屋,就听见珠帘另一面宋明着急的声音,“……盈盈莫难过,这孩子若实在跟咱们没缘分,咱们以后再努力……”

        丁玉盈的声音,“呜呜呜……你怎么能这样说,你这哪里是开解人,明明是在给我添堵嘛……”

        又是宋明的声音,“是,是,是我不好,快别哭了,你哭成这样,我难受……”

        门口丫头禀报的声音他们两人都没听到,还在诉说衷肠,陆漫已经走到了床边。

        她见宋明坐在床边没有让自己的意思,提醒道,“和王爷,请让让。”

        宋明才反应过来,赶紧松开拉丁玉盈的手,起身站去一边。

        陆漫坐下给丁玉盈摸脉,丁玉盈又拉着陆漫的手求道,“姐姐,你一定要救救我肚子里的孩子。她是个闺女,我们已经在梦里见过面了,可爱极了,还叫了我‘妈妈’……”

        陆漫制止她道,“不要激动,不要说话,好好躺着。”

        丁玉盈上辈子身体就特别好,自从陆漫认识她只得过一次感冒。病少的人一旦得个病可不得了,就是一个小小的头痛,她都以为脑子里长了肿瘤,吓得抱住陆漫大哭。这辈子丁玉盈之前依然没得过什么病,这次疑似小产是她前世今生的第二次“生病”。

        陆漫诊了脉,脉向不稳却没有大毛病。又问了出血量,内裤上只有两三滴。

        陆漫松了一口气,宽慰道,“放心吧,孩子无事。”

        丁玉盈又问,“不会残疾吧?”她前世的一个同事,因为怀孕时见了红,孩子生下来一只眼睛没有瞳仁。

        陆漫道,“不会。胡思乱想什么呀。”

        陆漫留在和亲王府一整天,亲自给丁玉盈施了针,开了药,命令她静养一个月。还把小南留下来给她当保健护士,直到她生完孩子再回东辉院。

        怕丁玉盈不听话,陆漫又跟宋明说了一些注意事项,让他把天生好动的丁玉盈看好。

        宋明不仅嘱咐下人要看好王妃,他自己上衙也是迟到早退,还装病请过假,恨不得天天把丁玉盈拴在裤腰带上。

        陆漫每隔几天就会去和王府给丁玉盈检查一下身体,还好她的各方面情况都不错。

        一晃到了九月初,丁玉盈的预产期就在这几天。

        陆漫不好在王府里长住,就派绿绫住过去。

        九月初五晚酉时,丁玉盈开始发作。绿绫、小南,还有两个接生婆赶紧把她送进产房,又让人去通知陆漫。

        等到陆漫急急赶紧到和王府,还没进产房,就听见屋里传来嘤儿的啼哭声。

        从发作到生下孩子,不到一个半时辰,丁玉盈这辈子的福气不是盖的。

        陆漫几步冲进产房,绿绫已经给孩子剪了脐带。笑道,“王妃,是个闺女,姐儿漂亮极了。”又道,“王妃的梦真准。”

        她把孩子抱过去给丁玉盈亲了亲,笑道,“跟娘亲挨挨。”

        小家伙的小脸挨了挨丁玉盈的脸,立马即止住了哭,还伸了伸小粉舌头。

        丁玉盈看到孩子,眼眶都温润了,哽咽道,“姐姐,你看看这孩子,真的很像‘我’呢。”

        她口中的“我”,是指她前世。

        陆漫已经净了手,接过孩子看了看。孩子长得一点不像这一世的丁玉盈,有些像宋明,还有些像前世方盈盈小时候。

        有些事真的说不清道不明,这就是缘分吧。

        陆漫也是喜欢得不行,亲手把孩子洗净,过了称,六斤九两。用红绫包被包好后,交给等在屋外急着抱孩子的老王妃。

        老王妃喜笑颜开,“我没有福气生闺女,可我儿媳妇生了闺女。”

        宋明在一旁急得不行,伸了几次手想抱一抱孩子,可老王妃就是不给他。见孩子咧开小嘴哭起来,又交给乳娘,说道,“孩子饿了,快给她喂奶。”

        孩子被乳娘抱去侧屋喂奶,宋明极是沮丧。见丁玉盈被收拾好抬进了另一间屋,他又赶紧跟了进去。

        孩子取名为宋芳芳。这个名字当然是丁玉盈起的,有纪念意义。

        老妃觉得名字不太好听,可宋明坚持,说期许孩子将来言芳行洁,芳华绝代。

        芳姐儿洗三那天,陆漫一家,还有长公主和老驸马都去了。

        彥哥儿一见芳姐就喜欢上了,闹着让她给自己当小媳妇。

        众人笑得不行,丁玉盈还真听进去了,想着以后要多培养培养两个孩子的感情。古代大家庭里的门道多,恶婆婆也多,陆漫给女儿当婆婆她放心。

        添完盆,皇上的圣旨就来了,封宋芳芳为芳华郡主。

        众人又是恭贺声不断。

        晚上,丁玉盈见宋明从净房里沐浴出来,口不对心地撵起了人,“你不要住在这里,婆婆会不高兴。”

        宋明一本正经地说道,“我住在这里的小书房,谁说我跟媳妇住一起了?”说完,扫了一眼屋里服侍的人。

        几个下人赶紧屈膝道,“是,王爷的确是住在小书房。”

        丁玉盈抿嘴笑起来。宋明跟姜展唯一样离经判道,无视这个时代的礼教,只是他隐藏得要更深一些,考虑得周到,也讲究方式方法,当然还有他与生俱来的身份。所以,自己远没有陆漫活得辛苦。

        下人吹灭了烛,才退下去。

        秋夜的星光格外灿烂,明亮的清辉透过厚厚的纱帘,把屋里照得蒙蒙胧胧。

        丁玉盈的手被宋明握着,暖暖的。她侧头看了一眼宋明,嫁给他这么久,已经习惯了他守在身边。有他在,她就安心,甚至连睡觉都踏实得多。

        自己今生何其有幸!

        之前,她一直以为自己穿越到这个世界,是因为她看到陆漫的灵魂,来找陆漫的。现在才知道,她是通过陆漫来找这个男人的。

        想到这里,丁玉盈伸过头亲了宋明一下。

        宋明没有睁眼睛,把她的小胖手握得更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