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的1979在线阅读 - 349、平常

349、平常

        总之,就是非常的不真实。

        李老二的表现,完全不符合他的认知。

        下电梯到一楼,把躺在一楼大厅的司机喊醒,让他先回去。

        然后自己点着一根烟,沿着大马路走,抬起头,刚好是一家书店。

        书店他是从来不进的,毕竟他不是读书的料,也不是什么爱读书的人。

        他走进去,纯属是因为开书店的人。

        书店是胡大一在辞去其所在集团董事会主席职位后开的,他不喝茶,只喝咖啡,现在也卖咖啡,一把年龄的糟老头子,居然也开始求什么岁月静好,在文青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但是,他喜欢和胡大一聊天,每次都会有新的启发。

        员工都认识他,看到他往三楼的办公室去,也没拦着,给他打开门,还送上了咖啡。

        他往沙发上一趟,拿了报纸蒙了脸,呼呼睡去。

        醒过来的时候,从落地窗透过来的太阳直晃眼睛,睁不开。

        只听见胡大一道,“你倒是真好样的,大早上的跑我这来睡觉,是没宾馆还是没开宾馆的钱,倒是说一声啊?”

        江威摸摸肚子,他才想起来,早上到现在还是粒米未进呢。

        大大咧咧的道,“刚从李哥那边过来,眼皮子打架,顺路就进来了,困得要死,能不能让人给我送点蛋糕什么的我垫垫肚子,饿死了。”

        书店不止卖书和咖啡,还有各种小吃。

        “你真是大爷。”胡大一嘴上是这么说,但是还是给一楼的服务生拨了电话,要求送东西上来。

        等江威从卫生间出来,一份面包和牛奶已经放在了桌子上。

        胡大一笑着道,“你一清早往李老二那边跑做什么?”

        “哎,没多大个事,都是顺路。”胡大一不清楚内里,江威自然不会去多舌,说些不该说的,“哦,对了,你真是有钱人拿钱不当钱啊,你这个书店现在还在亏着吧,图什么啊?”

        据他所知,这个书店营业半年来,每个月都亏损百十万。

        胡大一笑着道,“在逐步改善,这个月也才亏了二十来万。”

        江威笑着道,“那你算上房租没有,房子是你自己的不假,但是你要是租出去,每个月也有三十来万租金吧?”

        这里可是面积超三千平的中心城区的位置。

        胡大一笑着道,“那要是这么算,还是真不止,怎么说一个月也亏损个五六十万是有的,不过呢,趋势是向好的,我也不着急。

        你知道,从小到大,我的梦想就是开一家书店,然后里面的书可以由着我看,现在啊,愿望终于实现了,这种满足感,你是不会懂得。”

        “是,赔钱赚开心的道理我是不会懂得,反正不是我的钱,”江威接着道,“要我说,租给我开电器城多好,有的赚还省心。”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了,电商混战,你居然还笑想着开实体店?”胡大一不解的道,“你们也是投了不少的电商,这是不假,可是实体店总得收缩一下吧?”

        江威大笑道,“实体店怎么了?你应该这么想,网上都能卖的了电器,我实体店能卖不出去?大件电器,跟其它东西不一样,体积大,价格贵。

        很多消费者注重的是体验,不会那么轻易做消费决策。”

        “可是很多人还是从网上买。”胡大一道。

        “很多人是图价格,我们呢加上税也比网上便宜,”江威接着道,“同时我的服务也比网上好,客户买了我们的电器,不但有电器厂家的售后服务,还有我们电器城的售后,双重服务。”

        胡大一道,“少吹吧,我看现在很多电脑城都没生意,你们做电器的又能比做电脑的好到哪里?”

        “照你这么算,你这个书店该一本书卖不出去,很多人都会从网上买,比你店里还要便宜一半。”江威笑着道,“我在日苯考察过整整两个月,这么跟你说吧,互联网会发展的越来越好,这个我信,因为我也在投,但是实体零售,依然无法被取代。

        如果将来有一天,实体真死了,不是互联网的错,一定是我们的服务没做好,时代在变,大家的消费体验也在提高。”

        胡大一笑着道,“你们的服务倒是真没得讲,估计真没比你家做的好的了。”

        “是肯定没我家的好。”江威笑着道,“猪大肠那龟儿子,我都给他提醒过几次了,我说还是按照以前的做事风格,再拿客户不当回事,他的四儿子店早晚得捅娄子。”

        胡大一问,“李老二在里面还有多少份子?”

        江威道,“中再集团在里面的股份早就转了,现在也就宝马汽车在里面有份子。王八犊子现在比我有钱,膨胀的厉害,除了自己眼里没人。

        反正,我现在是不和他打交道了,随便他,他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少沾惹为妙,人啊,就怕不知道自己姓什么。”胡大一道,“你要不少吃点,我请你吃个饭?”

        “不了,现在都一点多了,我回家了。”江威杯里咖啡喝一半喝不下去了,起身道,“回聊。”

        “这就走了?”胡大一奇怪的问。

        “你家老小结婚记得通知我。”说完,往楼梯道头也不回的走了。

        左转,再次站在中再集团的楼底下。

        太阳火辣辣的。

        这么一段路,使得他浑身是汗。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拨通了王子文的电话,不等王子文开口,他便径直道,“旁边方便讲话吧?”

        “我在自己办公室。”王子文笑着道。

        “李总呢。”他问。

        “在办公室。”王子文道。

        “一直没出去?”他好奇的问。

        “没有。”王子文笑着道,“你要是有事你直接过来就是了,你又不需要预约的。”

        “哦,那谢谢了,没事,我就是随口问一下。”他挂了电话。

        现在接近一点了,也就是说已经过去四个多小时了,李老二居然没一点儿动静?

        他越发觉得烦躁了。

        事出反常必有妖?

        他想用他可怜的文化知识往计谋策略上靠拢,好与李老二的思想接轨,以求能得到一点启发。

        但是,他依然没想通。

        鬼使神差的,他接连三天打探李老二的动静。

        还是没有一点儿消息,李老二还是和平常一样,办公室和家,两点一线,很简单。

        最后还是放弃了,决定不操心这些事情。

        李和哪里关心小威是什么想法,他在意的是何芳。

        何芳哪里起了变化,他自己也说不上来。

        他去了望儿山,何芳同李览一样,都是调去了那里的监控记录。

        但是,没有一个人和他提起过。

        大家都知道,但是没有一个人和他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