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的1979在线阅读 - 268、首战

268、首战

        何舟点点头道,“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整个上午听了这么多,他已经明白一个大概了,所谓的小贷公司因为没有同时吸储和放贷的资质,只能以p2p的游走在法律的边缘,法无禁止皆可为。

        蒋瑶瑶从一堆文件中拿出来两张纸,递给他道,“这是电话名单,是我自己出钱买的,现在给你了。你先按照这个打电话,以后名单你自己就要花钱买了。你下午的主要任务是把打完200个号码。”

        说完,又把桌子上的一部电话机推到了何舟的面前。

        何舟拿起来一看,密密麻麻的全部是手机号码,一页少说有一百个,苦笑道,“就是打电话?”

        蒋瑶瑶道,“你以为打电话简单啊?你先听听别的同事是怎么说的,可以参考他们说的,再结合自己的想法练练话术。

        你电话里都不会说话,更不用指望到时候跟客户面谈了。”

        何舟道,“200也太多了吧?”

        他害怕会因口干舌燥而死。

        蒋瑶瑶道,“里面很多是空号和无人接听的电话,我随便打打也能打几百个,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支笔送你了,每拨完一个电话后,要标明客户的情况,无人接听、空号、拒接,如果有客户接听,客户的意向怎么样,贷款资质什么样,你最好标记清楚,再细致一点,意向客户呢,你可以单独记录到自己的小本子上。”

        何舟应了好,一手抱着电话机,一手拿着笔,端坐在椅子上,认真的听旁边的一个女孩子是怎么打电话的。

        女孩子身穿一套职业装,眼睛看着名单,手指不停的拨着电话,一旦接通后,语速很快。

        何舟听了五六个电话后,跃跃欲试的拨出了自己的第一个号码。

        “先生,你好,我这边是做无抵押信用贷款的....”

        还没说完,就迎来了破口大骂,“马勒戈壁,你们是平信的是吧?”

        首战遭遇滑铁卢,何舟只是尴尬的笑笑,接着问,“你怎么知道?”

        电话里的人怒吼道,“老子一天到晚接你们十几个电话!有完没完!马勒戈壁,我现在就贷款,你过来,赶紧过来!”

        何舟赶忙挂了电话。

        开局不利,他没有勇气立刻拨第二个电话,平复下心情,喝口茶后,隔了几分钟后才慢慢的拨第二个电话。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停机。sorry,the  number  you  dialed....”何舟不待听完,直接挂断。

        他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失落。

        接着拨打第三个电话,是空号。

        形成惯性后,又拨第四个,第五个,直到拨到第七个电话才有人接听。

        “先生,你好,我这边是做无抵押信用贷款的。”何舟把酝酿已久的话秃噜出来,“你这边有资金需求吗?”

        “钱谁不需要,给我来个三十万。”电话里的人豪爽的的道。

        “先生,你的户口在哪里啊?”尽管能感觉到对方在戏耍他,何舟为了锻炼话术,还是继续跟他聊。

        “能贷不能贷,说那么多废话干嘛?”电话里的人透漏出不耐烦。

        “先生,我这边需要看你资质才能判断出你能贷出多少额度。”何舟不紧不慢的继续道。

        “我不管多少额度,有一万两万也成。”

        何舟继续道,“先生,你方便说下你的情况吗?户口是哪里的,做什么工作?”

        嘟嘟...

        对面的电话挂了。

        何舟在电话号码上划一个叉后,接着拨打电话。

        打完一个小时电话后,他已经不怯场了。

        “先生,你这边是湘西户口是吧,你每个月打卡工资有多少钱呢?”终于遇到一个有意向的客户,何舟不禁抬高语调,还使得客户能够听清他的声音。

        “4200。”电话里的人不温不火的道。

        “是打卡是吧?”何舟学着对面的小姑娘把需要强调的部分接着问一遍,待得到对方肯定后,继续问,“社保有交吧?”

        “有的。”

        何舟接着问,“信用卡和房贷还款正常吧?”

        “我没信用卡,也没房贷。”

        “没有征信记录?”何舟记得他们平信公司的贷款要求上明确是要有征信记录的,他向对面的小姑娘递了一个求助的眼神。

        对面的小姑娘放下手里的电话,走到何舟的跟前,低声道,“可以做。”

        何舟虽然不解,但是得到小姑娘的肯定答复后,急忙道,“先生,可以用的,你看看你什么时候方便,把资料给我。哦,资料很简单,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半年流水,到银行柜台可以拉,电费账单,收入证明。什么?收入证明不方便开?”

        又朝着小姑娘看了看。

        小姑娘道,“没有可以先不用。”

        何舟把对方的信息记录好后,挂了电话,然后问小姑娘,“没有征信记录我们不是不能做吗?”

        小姑娘二十来岁,利索的短发,笑起来有浅浅的酒窝,她道,“我们公司不能做,还有别的公司可以做啊。

        小贷公司不止我们一家哦。

        你把客户资料收集齐全后,交给别家公司的业务员,如果贷款做成了,你可以拿返点,也可以跟业务员换单,你给他一单,他也会给你一单。

        你忘记问客户需要多少资金了吧?”

        何舟懊恼的拍拍脑袋道,“忘记问了。”

        小姑娘道,“打电话问呗。”

        何舟赶忙重播了一遍,打完后对小姑娘道,“需要八万,资金目的说是创业。”

        小姑娘道,“八万有点困难,他没征信,只有安信、磐石、财富贷三家能做,安信和磐石不需要面签,你把资料收上来,给他们业务员就可以了。

        财富贷需要面签,等前两家批下来,你再带他去面签第三家。

        真全部搞下来,你大概能赚个二三千吧。”

        何舟问,“那他没有收入证明怎么办?”

        小姑娘抿嘴笑笑,低声道,“你去问蒋总吧。”

        其实就是一个萝卜章的事情,但是何舟是刚入职,交情不深,她不愿意多舌。

        看到何舟为难的样子,忍不住继续道,“你尽管把身份证复印件和流水给其它公司业务员就行了,人家老业务员自己会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