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餮仙传人在都市在线阅读 - 768

768

        古争进入厨房后,云松涛苦笑一声,冲卫阳传音道:“之前上仙已经说过,美味程度不到的食物,他根本就不会端上桌!如今他又这么轻松的拿着食材进了厨房,所以啊卫道友,尽管你带来的食材很有来头,但我觉得还是要输!”

        “反正你只想要做完任务,输了对你来说也没什么,至于输掉的食材,那也都是我师叔的东西,对你我也都没有什么损失,咱们就等着看好戏就行了!云道友,说实话,我现在是真心希望输的是你,如果真的是你输了,那可就太震撼了!”卫阳目光希冀道。

        跟着古争进入厨房,蝶灵好奇道:“主人,这些食材很特别吗?为什么他们会觉得能够让你输呢?你可是拥有道之眼的超级仙厨啊!”

        古争冲蝶灵笑了笑:“拥有道之眼算是有别于一般的仙厨,但这并不代表,拥有道之眼就能够在饮食之道中畅通无阻!在饮食之道中,有一种情况被餮仙大人称之为‘刹那芳华’,这种情况并不在道之眼的可视范围之内!”

        “‘刹那芳华’?很美的名称啊!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呢?”蝶灵好奇道。

        “‘刹那芳华’是一种变数,它会在某些食材一起烹饪的时候出现。正常情况,拥有道之眼的仙厨,在食材进行烹饪的时候,对于食材的所有细节变化,都是一目了然的事情,即便是从未烹饪过的食材,也能够因此轻松掌控。但是,‘刹那芳华’出现的近乎无迹可寻,在它出现的时候,食材的变化已在刹那完成,而这种变化为破坏性的变化!它一旦出现,菜肴虽不至于完全毁去,但也再无法成就原本该具有的那种美味了!”

        听了古争所说,蝶灵更加好奇:“这还真是‘刹那芳华’啊!看主人慎重的样子,难道主人以前没有遇到过‘刹那芳华’吗?”

        “我没有真正的遇到过‘刹那芳华’,但在餮仙大人传授的一门厨艺中,我对‘刹那芳华’有所了解。至于我所说的这门厨艺,也正是今日云松涛所带来的食材和辅料,能做出的最佳菜肴——凤舞九天!”古争道。

        古争以前做餮仙任务的时候,曾得到过不少厨艺的奖励。这些厨艺的奖励,古争一旦确定要学,器灵便会给他厨艺让他总其中挑选。‘凤舞九天’这道菜,正是古争那时候挑选的厨艺奖励之一。

        “主人,我更加好奇了!云松涛想要用他提供的食材和辅料来难倒主人,这说明他对于连主人都没有遇到过的‘刹那芳华’有了解!但主人是餮仙传人,按理说主人选修的厨艺,当属于别人不会的那种,可云松涛又是怎么知道‘凤舞九天’的呢?”蝶灵皱眉道。

        “餮仙大人跟仙厨门派之间有着一定的渊源,他的厨艺有极少一部分,传给了几个仙厨门派,被几个仙厨门派当成是镇派之宝!而‘凤舞九天’,正是其中一个仙厨门派的镇派之宝。”古争道。

        “原来是这个样子!”

        蝶灵恍然,随即又问:“‘刹那芳华’虽然厉害,可主人正好也有‘凤舞九天’的烹饪方法,这次任务肯定能赢的对吧?”

        “能赢!”

        古争冲蝶灵笑了笑,可他并未因能赢而感到开心。

        古争虽然早前就已经拥有‘凤舞九天’的烹饪方法,但因为烹饪这道菜的食材一直不全,所以他从未能做过,也就没有真正感受过厨艺之道中的‘刹那芳华’。

        并且,由于餮仙传授古争厨艺,用的是神念传功,所以他在烹饪‘凤舞九天’时遇到的一切,古争也并不是全都能够详尽的看到。

        另外,古争所见到过‘刹那芳华’,并不是真正的‘刹那芳华’,它只是‘刹那芳华’被扼制后的样子!而‘刹那芳华’在呈现前,究竟有没有什么异样?由于是神念传功的缘故,古争并没有办法知之甚详!所以,在看到云松涛提供烹饪‘凤舞九天’的材料时,他叹息、他觉得可惜!

        如果不是在做任务,古争一定会好好的体验下‘刹那芳华’,但在任务规则的限制下,古争不敢放任他的想法,他只能是按照餮仙传下的手段,去应对届时将要出现的‘刹那芳华’。毕竟,‘刹那芳华’的呈现只在瞬间,一旦他放任了自己的想法,‘刹那芳华’对于菜肴味道的影响,势必会让‘凤舞九天’的美味程度跌至‘七’以下,整个‘厨艺大成’的任务,也就因此而失败了。

        对于不能尽情体验‘刹那芳华’,古争心中很是介意,因为这是一个测验自我的机会!

        按照餮仙虚影在传授古争‘凤舞九天’时所说的话,饮食之道中有两种超然的神通,一种是发现所有食材‘明面’秘密的道之眼,另外一种则是感知所有食材‘暗面’秘密的道之心!而‘刹那芳华’代表的变数,则是属于食材‘暗面’的秘密。

        古争的道之眼开启,是因他服用了餮仙以无上神通烹饪出的‘开窍食修’。但按照餮仙的说法,道之心不是后天神通,这是一种先天所具备的东西,仙厨如果具备道之心,在他第一次见到真正‘刹那芳华’的时候,道之心就会觉醒!如果仙厨不具备道之心,那么就算见到了再多的‘刹那芳华’也是白搭。

        不过,餮仙虚影在传授‘凤舞九天’的时候,也有专门安慰过他的传人,他告诉他的传人,有道之心这种先天优势更好,没有道之心也不用因此难过。毕竟,所谓大道三千,不可能全被一个人掌握!也正因如此,他也一直没有测试过他的传人,到底具不具备道之心。

        道之心是锦上添花,它并不是衡量一个人成就的唯一标准!可即便如此,古争也想要知道,他到底具不具备道之心。

        然而,世间的事情有时候真是难以两全!如果古争想要知道,他到底具不具备道之心,那么他就要去见识真正的‘刹那芳华’,而真正的刹那芳华一旦呈现,‘凤舞九天’这道菜就算是做坏了,整个任务也将因此失败。

        “犯什么傻呢?你该不会等下要看看,你到底具不具备道之心吧?如果你这样做了,那你可就真傻了!‘厨艺大成’的任务一旦失败,你所损失的东西无法估量!”

        眼见古争仍旧看着食材发呆,知道他在想着什么的器灵出言提醒。

        “你说的没错,一旦任务失败,损失实在是太惨重了!”

        古争一声叹息,随即又道:“算了,不纠结这个了,先以完成任务为首要目的,至于说我到底有没有道之心,这就等以后有机会再说了。”

        “乖,真听话!”

        器灵老气横秋的语调,换来了古争一个大大的白眼。

        不算辅料,烹饪‘凤舞九天’的食材一共有六种,分别是:青纹虾、紫桑鱼、四翼羽雀蛋、仙薯粉、天禽肉、迷仙果。

        六种食材里面,青纹虾、紫桑鱼、四翼羽雀蛋和仙薯粉的食材等级都是普通,天禽肉的食材等级为中等,迷仙果的食材等级为优良。

        在六种食材里面,古争一直不具备的食材,也就是虽为优良级别,但却极为罕见的迷仙果!它也是这道‘凤舞九天’中,能够引起‘刹那芳华’的重要食材。

        将青纹虾过水去壳,将紫桑鱼剔骨之后,古争将收拾干净的这两种食材,剁成石榴籽般大小,然后放入凉水锅中。

        控水诀和控火诀同时施展,当水温达到七成的时候,古争将青纹虾和紫桑鱼出锅,放入了调好的料汁的碗中进行腌制。

        天禽肉切片后,古争适当的对肉片用了一些辅料,然后再将肉片烤熟。期间,古争以控水诀作用其上,将大多数的肉汁都锁在了肉片之中。

        青纹虾丁和紫桑鱼丁已经腌好,白色的肉质上挂着一些深红色的酱汁,闻起来有一股特有的鲜甜。

        将四翼羽雀蛋打入青纹虾丁和紫桑鱼丁中,再往里面放入一些仙薯粉,古争将其调成了糊状,然后倒入只放了一点油的热锅之中。

        “滋滋啦啦’的声响从锅内发出,伴随着古争快速的搅动,原本的糊状食材迅速收汁,由鱼、虾、蛋所混合出的香味,也在空气中越发的浓郁。

        锅中的食材炒至七成熟,古争将其倒入了盘中,然后施展仙术‘聚沙成塔’,再将烤好的天禽肉片摆在其上,一只身体微黄,羽翼酱红的凤凰,便栩栩如生的呈现在了盘中。

        将‘凤舞九天’的雏形放入蒸笼,古争慢慢对它进行蒸制,慢慢的以五行仙术,对它的味道进行着调制。

        片刻之后,古争不再去管蒸笼中‘凤舞九天’雏形,转而开始处理起迷仙果。

        迷仙果是一种外表有点像是番茄的浆果,但它的内部却是如同熟透了的柿子一般,全部都是红色的甜美果酱。并且,迷仙果的个头很大,差不多相当于一个小瓜了。

        将一小部分迷仙的果酱倒入碗中,然后放在一旁备用,古争又将一点点经过干炒的仙薯粉和别的一些辅料,混入了还剩下的一大半迷仙果酱之中。

        锅中的油温已经达到合适的地步,古争将调好的迷仙果酱倒入其中,以小火慢慢熬制。

        一股说不出甜香味,从锅中冉冉泛起,在古争仙术的操控下,迷仙果酱慢慢变得粘稠,一个个气泡从其中冒出的同时,它的颜色也从原本的红色,变得如同是火焰一般。

        “咕咚!”

        蝶灵忍不住吞了下口水。

        此时,空气中的香味,可不单单只是锅中迷仙果酱的甜香,还有蒸笼里‘凤舞九天’雏形的鲜香!这两种香味才空气中交汇,演变成一种醒神的香气,让人闻了还想再闻,饥饿感也就不由自主的产生了。

        “现在都吞口水了,等下你的口水还不得流出来?”古争冲蝶灵笑了笑。

        “谁让主人做的菜香呢!”

        蝶灵冲古争吐了吐舌头,然后问道:“主人,这‘凤舞九天’还有什么步骤呢?”

        “只还剩下两个步骤了,一个是浇汁,另外一个就是收尾。”

        说话间,古争将蒸笼里的‘凤舞九天’雏形拿了出来,然后端起锅子,准备将滚烫的迷仙果酱,浇在‘凤舞九天’的雏形上。

        “迷仙果酱淋在‘凤舞九天’的雏形上,‘刹那芳华’三秒之后就会出现,这道菜也就因此毁了。但是,有克制‘刹那芳华’的准备,那么一切就都另当别论!可惜,我不能去看着‘刹那芳华’的出现啊!”

        心中叹息的同时,古争将滚烫的迷仙果酱,浇在了‘凤舞九天’的雏形上。

        神奇的一幕发生,迷仙果酱浇在‘凤舞九天’的雏形上,发出了如同是油炸般的声响!并且,极香化形的烟雾,也随着油炸般的声响生出。

        凡事都有个过程,迷仙果酱浇在‘凤舞九天’上的三秒钟时间里,便是‘刹那芳华’酝酿的过程!但是,这个过程无法被道之眼看到,一般的仙厨也就更别提了。

        古争停了一秒的时间,不死心的他用道之眼紧盯‘凤舞九天’,但却什么都没有发现。

        不敢再将时间耽误下去,古争拿起旁边的碗,将其中红色的果酱也淋在了‘凤舞九天’上。

        用原味的迷仙果酱来扼制‘刹那芳华’的破坏,这就是餮仙传给古争的方法。而被扼制的‘刹那芳华’,也将变成另外的一种璀璨,这种璀璨是跟破坏截然相反的重生!只要随后的步骤处理得当,食材原本所具备的美味程度,必将因此而提升两成以上!

        “咻……”

        原味果酱淋在‘凤舞九天’的时候,‘凤舞九天’也发出了一声像极了凤鸣的啸响。

        与此同时,整道‘凤舞九天’在古争的道之眼中发生变化,其中产生了许多新的物质!古争立刻施展控水诀,对这些物质进行合理的调配和融合。

        大量白色的雾气,跟着古争的收尾生出,空气中的香味也在这是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咕咚!”

        蝶灵将差点流出来的口水吞下。

        “咻……”

        又是一声像极了凤鸣的啸响发出,一丝丝汁水从‘凤舞九天’中激射而出,它们在空中炸开,幻化出如同放焰火般的光晕。

        对‘凤舞九天’的收尾至此结束,这道菜古争做的很完美,‘刹那芳华’重生物质的合理调配,竟然让这道菜的美味程度,提升了足足有三成之多!

        然而,古争并未因‘凤舞九天’大成而开心,毕竟他心有疑惑!就在‘凤舞九天’大成的那一刻,他体内的五行仙球,十分突兀的动了一下,便又立刻归于了平静。

        古争也不明白,仙力球的跳动究竟是为什么,但直觉告诉他,这应该是跟‘刹那芳华’有关。

        没时间让古争多想下去,想不明白的事情,他也只能是暂时放在一旁。如今‘凤舞九天’已经大成,笼罩在盘子上的白色雾气,也马上就要极香化形了,古争必须尽快将它端到客人的餐桌上才行。

        ‘凤舞九天’极香化形了,白色的雾气变成了一只有着长长尾羽的凤凰,它在盘子的上方飞舞,身姿轻灵而飘逸,如同是天界仙子在舞蹈一般。

        没有了极香化形白雾的遮掩,所有人都能够清晰看到,原本覆盖在‘凤舞九天’身上的迷仙果酱不见了,迷仙果酱竟然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被‘凤舞九天’完全给吸收了!而吸收了迷仙果酱的‘凤舞九天’,整体的颜色也得到统一,绚烂的如同是一只展翅的火凤凰。

        “咕咚!”

        云松涛忍不住吞了下口水,极香化形的出现,让‘凤舞九天’迷人的香味提升到了他难以忍受的地步!他现在什么都不愿意想,什么输赢任务似乎都已经不重要,他现在唯一思考的问题是,这道菜究竟该如何动筷?到底是先啃凤头,还是先吃凤尾呢?

        “咕咚!”

        再次咽下的口水,似乎是在提醒云松涛,他的馋虫已经饥渴难耐了。

        不再犹豫的云松涛动筷,夹下凤头放入口中的他,立刻闭上眼睛嚼动了起来。

        带着微甜的迷人鲜香,在云松涛的口中爆开,也使得他刚刚才闭上的眼睛猛然睁开,然后又陶醉的眯成了一道线,含糊不清的说了声:“真是好吃了啊!”

        相比云松涛对美味的陶醉,卫阳一见到古争出现,便是一脸的狂热和兴奋!直到古争正视他的时候,他才从震撼中清醒过来。

        “晚辈卫阳,见过前辈!”

        卫阳向古争行礼,刚来奇店时候的抱拳,变为了如今的作揖。

        “免礼吧!”

        古争当然知道,这个时候再装神秘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一道‘凤舞九天’让他暴露了很多东西。所以,面对卫阳的自降身份,他只是微微一笑,坦然受之。

        “前辈、”

        古争的和善让卫阳受宠若惊,他想要跟古争说点什么,可一时又真的不知道该从何说起,谁让古争带给他的震撼,实在是有点太过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