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玄幻小说 - 极品辅助系统在线阅读 - 342 以退为进

342 以退为进

书迷正在阅读:宝典偷香真武世界独步天途青莲剑说
        木盒里面确实是天霖玉琉璃,只是其中一侧平整如镜面,仿佛是被什么神兵利器切下来一样,恐怕小虫子飞到上面都会滑倒。

        最为神奇的是,天霖玉琉璃内部应该是宛如液体一样可以晃动,按理来说从中间切开,一定会破坏里面的液体。

        但是众人眼中看到的是,横截面就像是多了一个屏障一样,完美的保护了一半的液体。

        或者这么说,如果不是那个横截面平滑如镜的话,说这个是一块完整的天霖玉琉璃都会有人相信。

        完全超出常识的将天霖玉琉璃一分为二,这个卫小天到底是何人,竟然拥有此等神技!

        就连刚刚喝斥的谢老都是脸色一阵青一阵白,感觉就像是被人重重的打了一巴掌,心里头憋得差点想要吐血。

        他同时惊疑不定的看了看天霖玉琉璃,又看了看卫小天,紧紧闭起了嘴巴。

        一直端坐在主位上的乾元宗宗主褚天华,双眼中闪过几分厉色和震惊。

        原先即便是听了江天瑞的描述,他的怀疑远远多过相信,如今见识到卫小天这一手,心中赫然泛起那么几分犹豫。

        自己这个决定到底是对不对呢?

        可是毕竟几位五星炼丹师已经邀请过来,对方身份地位不俗,乾元宗不得不重视,想来想去,还是五星炼丹师比较靠谱,毕竟实力可是得到认证的。

        “这是约定的一半,另外这个木盒就赠送了,效果只能维持一个小时,不过其中的天霖玉琉璃一旦取出,木盒就会失效。”卫小天云淡风轻的说了一些重要细节,接着话锋一转,对着江天瑞说道。

        “另外,你可是答应过我,让我到乾元宗书库一观,这个应该不会食言吧。”

        卫小天之所以愿意交出一半天霖玉琉璃,就是打算以退为进。

        毕竟这个玩意对他没什么大用,硬是不给只会与对方闹翻,想想乾元宗的书库,得不偿失,好歹咱现在也是有名有姓的主,没必要再偷偷摸摸吧!

        江天瑞一愣,确实是有这件事,当时他只是顺口一提,也没有多少放在心上,却没想到卫小天如此上心。

        不过现在他可是做不了主,于是将目光转向褚天华。

        褚天华并没有立刻回话,而是转头看向几位五星炼丹师。

        “几位,还请麻烦看一看,之后也好入药炼丹。”

        这句话说得倒是委婉,不过明显还是信不过卫小天,江天瑞闻言脸色一变,却也没有多说什么,而是回头歉意的看向卫小天。

        卫小天倒是觉得无所谓,见到对面几个五星炼丹师都走了过来,干脆起身离座,把位置让了出来,免得到时候有什么幺蛾子,又扯到他的头上来。

        辨识药材对于五星炼丹师来说并不是难事,只要是博闻强记,哪怕是一星炼丹师都可以辨认出大多数药材。

        更何况天霖玉琉璃十分稀有,却是炼制天冲破玄丹的唯一主药。

        通玄境和冲霄境之间可是一道坎,一旦跨越过去,绝对是另外一片天地,别的地方不说,就拿翡翠平原来说。

        这片地域可是冲霄境多少决定宗门强大与否的地方,天冲破玄丹又是辅助通玄境晋级冲霄境的丹药,珍贵之处可想而知。

        如果不是天霖玉琉璃的条件太过苛刻,当初在云梦泽里面发现的时候,就算知道那里怪事连连,也绝对不会遗留到如今,要不是卫小天横空出世的超级保鲜之术,恐怕也没有今天这个事情了。

        几个五星炼丹师立刻围着木盒开始观察,与其说是在看天霖玉琉璃,倒不如说是在看木盒。

        毕竟以他们的眼里,天霖玉琉璃是真是假一目了然。

        可惜他们只是炼丹师,并不是炼器师,再者这是出自系统的手段,哪怕他们在木盒上面看出一朵花来,也别想窥探其中分毫。

        几息之后,几个五星炼丹师给出了鉴定。

        “褚宗主,确实是天霖玉琉璃无误!”

        褚天华点了点头,转头看向依然平静如水的卫小天,不由心中一讶,没想到这个卫小天竟然有如此城府,绝对不容小觑!

        其实褚天华哪里会想到,正因为无用,所以不会在意。

        “右护法,就有劳你带着卫公子去本宗书库一游,记得一定要尽心款待。”褚天华特地嘱咐了江天瑞一番,尤其是后面的那句话,故意加重了语气。

        “卫……卫公子,请!”江天瑞重重的叹了一口气,看着卫小天一副“无话可说”的样子,无能为力之感遍布全身。

        “区区小事,无须在意,走吧,去书库要紧!”卫小天淡然一笑,自然不会说破其中缘由,从容不迫的离开了偏殿。

        江天瑞闻言不仅没有感到好受,反而更加内疚,根本不愿意在这里多待片刻,立刻跟了上去,为其领路。

        “哼,惺惺作态!”谢老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看不惯卫小天,此刻听见对方的话更是直接嘲讽一句,转头朝着褚天华说道。

        “褚宗主,为何不让其交出全部天霖玉琉璃,多给他一些补偿就得了。”

        “毕竟是宗门护法做出的承诺,如果不遵照而行,岂不是令人耻笑?”褚天华摇了摇头,表示必须坚持立场,心中则是想到:哼,如果不是卫小天剿杀了四大宗门精英联军的话,我又岂会轻易放过?

        “好了好了,不说这些了,如今有了天霖玉琉璃,几位可有把握炼成天冲破玄丹?”

        几位五星炼丹师一听,纷纷表态。

        “相信褚宗主也明白,炼丹一事那里说的准,三分技艺七份运气,我等尽力而为便是!”

        “由我等几人一起联手,成丹几率绝对会大大提高。”

        “再加上我等几人各自的手法秘技,褚宗主你就放心吧。”

        “不错,我等几人非常有信心!”

        “而且这块天霖玉琉璃的品质非常高……”

        听到了几位五星炼丹师对于炼制天冲破玄丹的展望,褚天华可谓是越来越有信心。

        刚才产生的那么几分对于卫小天的在意也随之烟消云散,甚至已经在想象乾元宗崛起超过三大古老宗门的景象。

        “既然如此,还请几位早做准备,本人就拭目以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