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玄幻小说 - 极品辅助系统在线阅读 - 303 月牙谷

303 月牙谷

        云梦泽北面月牙谷。

        这里的“北面”,指的并非是整个云梦泽的北面,而是目前人类已经探索区域的相对北面。

        毕竟云梦泽的占地十分广阔,翡翠平原也只是贴着一小部分而已,可以说整个西面“占据”了百分之九十的区域,都属于未探索的地方。

        月牙谷,对于翡翠平原来说是云梦泽北面,但是从整个炎黄大陆的地方来看,仅仅是云梦泽东部一小块区域的北方。

        之所以要点出这个,是说明月牙谷对于云梦泽来说属于外围区域,危险程度远远比不上冠台湖,乃是寻常武者的狩猎区域。

        不得不说,云梦泽的物产确实比紫霄山脉更加丰厚。

        哪怕目前已经探索的区域仅仅占据了整个云梦泽的十分之一,却足以支撑翡翠平原的消耗,而且还有更多更大的未来。

        越是靠近云梦泽的边缘,茫茫云雾就会越淡,潜藏的凶兽也不会很厉害,大部分都是先天境以下,少量会出现百窍境,不过常常一出现就会成为冒险者们重点关注目标。

        如今卫小天在翡翠平原也算得上名人一个,为了不必要的麻烦,于是早就换上了另外一副面孔,比较普通,存在感略低的那种。

        他这一路过来,遇到了不少冒险者,都是成群结队,毕竟对于实力较低的这些人类武者来说,团结就是力量,虽然利益会少一些,但是相对安全。

        正好手头还有不少的气血丹,是先前在紫霄山脉时候炼制的,谁知计划赶不上变化,最终放在储物戒指角落,成为存货。

        如今正好,便宜卖给这些人冒险者,有真元灵石的给真元灵石,没有真元灵石的聊一会天,提供一些有用消息也行。

        见到有这等好事,给真元灵石的就越来越多,卫小天获得的消息也就越来越多,当中就有“曾经哪一位大能在云梦泽北面的月牙谷陨落”这个方面的信息。

        毕竟得到了盗墓请帖,没有一点了解怎么行。

        一旦穿帮了又不好用拳头解决,要是那伙人直接尥蹶子,卫小天岂不抓瞎?他又不会盗墓,甚至连盗贼这个副职业也没有考核。

        其他废话就不扯了,卫小天得到了一个名字。

        张天元,虚灵境强者,翡翠平原的英雄。

        他曾经在一次兽潮中,杀死冲霄境凶兽十几头,通玄境凶兽上百头,其余凶兽不计其数,最终引得一头高阶凶兽震怒。

        最终,张天元和那头凶兽同归于尽,结束了那一次号称翡翠平原历史上最凶最厉害,死伤也最为惨重的一次兽潮。

        不过,张天元和那头凶兽的陨落点,大家只知道在云梦泽已经探知区域的北面,并不在月牙谷。

        再者,翡翠平原各大宗门实力从未放弃过对于那个陨落点的寻找,毕竟是虚灵境大能,还有与之相匹配的凶兽,哪一个不是宝贝?

        只不过寻找了几百年,可惜最终一无所获。

        卫小天又隐晦的试探问了问关于盗墓贼方面,却发现无人知晓这件事,想了想静静躺在储物戒指里面的请帖,顿时好奇心多了不少,莫非那些盗墓贼发现了一些端倪?

        月牙谷,风景……除了茫茫云雾之外就是云雾茫茫。

        不过,月牙谷与其他的山谷不同,并非是在山峡之间,而是在一座高山之上,五个怪石嶙峋的山峦环绕相抱,就像是竖起五根手指的手掌,而掌心便是月牙谷。

        月牙谷地势高,看不见周围的情况,不过所在山体郁郁葱葱,似乎土壤十分肥沃,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月牙谷所在的这座山叫做百元山,一条道路蜿蜒曲折而上,沿途或明或暗都有岗哨,就连环抱月牙谷的五个山峦之上,似乎都有警戒塔之类的建筑物。

        另外有点值得一提,百元山所在区域比较靠近翡翠平原是十四个大势力中的惊鸿帮,因此月牙谷的管辖权归属于惊鸿帮。

        月牙谷不是想进就进的,毕竟空间有限,想要进入就必须付钱,而且只收真元灵石一类。

        要想不进去也行,外面也有不少空地,可以去那里扎营,只是安全方面就不归惊鸿帮的事了。

        卫小天看了看驻扎在月牙谷外面的不少帐篷,想了想百元山十分陡峭的山体表面,平地几乎没有,真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至于他,一百块真元灵石还真不是个事儿,更何况请帖上面的地址就是月牙谷,不进去可是满足不来好奇心。

        与云梦泽的整体氛围相比,月牙谷截然相反,里面灯火通明,驻扎的营帐井然有序,人声鼎沸,热闹程度非同一般,与翡翠平原一般小镇相比也不遑多让。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说的就是月牙谷。

        只是这里的基础设施费用是外面的十几倍,令卫小天想起来以前的某某园区或者某某动物园,买一瓶水的价格都能够在外面买三五瓶了。

        卫小天大致的逛了逛,越来越疑惑,请帖上面说的是月牙谷瀑布后面,可是从地形来看,这里别说是瀑布了,就连流水都没有。

        难道这里哪个营帐的名字叫做瀑布?

        寻无可寻之下,卫小天忽然灵机一动,将请帖从储物空间里面拿出来,顺手就扇了起来。

        还没有等卫小天多扇动两下,斜地里便窜出一个人来,贼眉鼠眼的,先是鬼鬼祟祟的左右看了看,这才说道。

        “这位朋友,可否看一下你手上之物?”

        “你是什么人?”卫小天打量对方,穿着脏脏的,就像是刚从那个土坑里刨出来一样。

        “引路人。”对方咧着嘴,露出一口的黄板牙。

        卫小天听了之后也没有多说话,这种时候多说多错,少说少错,不说就肯定没错,痛快的将请帖交给对方。

        区区一个先天境武者,在他面前反不起多大的浪花儿。

        “请跟我来。”那人仔细接过请帖之后仔细观看,时不时瞟了卫小天的一眼,几息之后便将请帖交回,立刻在前面引路。

        整个月牙谷,卫小天已经转了一圈,能够汇集的地点就只有这里的营帐,可是那人并没有把他引到月牙谷里面任何一个营帐,而是来到中间那个山峦下方的石壁。

        拨开角落的一丛半人高的草堆,后面竟然有“瀑布”两字,看样子是临时写上去的。

        卫小天看得一阵无语,这是在搞笑吧?

        只见那个引路人在“瀑布”两字的几个地方各敲一下,一息之后随着一阵咔咔的声音,一个黑黑的洞口出现了。

        “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