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玄幻小说 - 极品辅助系统在线阅读 - 285 宝级下品清毒丹

285 宝级下品清毒丹

书迷正在阅读:宝典偷香真武世界独步天途青莲剑说
        “这……这莫非是天地烘炉,意念成丹?”

        “这种炼丹手法不是已经失传了吗?”

        “这不可能,区区一星炼丹师怎么可能会这种传说中的炼丹手法,我一定是劳累过度,出现了幻觉!”

        “这个卫小天到底是什么人,待会赶紧让人去查一查!”

        “难道是哪个老怪物的亲传弟子?”

        “可是如今还活着的老怪物,谁会这一手……”

        刚才还在嘲讽卫小天的几位四星炼丹师,齐齐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早就忘记了对方只是区区一星炼丹师的身份,连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恨不得以身代之。

        几位四星炼器师的激动,顿时给云宗主夫妇带来了极大的信心,一出手就如此不凡,那么想必炼制的丹药也非同小可。

        冷暮雨神情依然冷淡,双眸中却有几分讶异之色。

        虽然她将卫小天介绍给云宗主夫妇,实际上倒也没有多少把握,只是根据以往对方的表现,或许会有什么意外之喜。

        可是没想到,卫小天带来的惊喜竟然如此之大,冷暮雨虽然不是炼丹师,却也知晓“天地烘炉,意念成丹”这个手法早已失传,而如今的炼丹师普遍使用炼丹炉,就已经落了下乘。

        不过如此更好,一旦卫小天和飞云殿扯上了关系,有了这一层保障,霜月宫即便是将要针对卫小天,也会有所顾忌。

        卫小天神情自若的将药材一份一份加入那悬空的火焰之中,每添加一份,就像是加入了新的干柴一样,火焰瞬间便大了几圈,而药材则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融化,与之前的药材汇聚在一起不断翻滚。

        十分神奇的是,火焰一直持续灼烧,可是屋里面竟然感受不到丝毫的热气,就像是火焰周围有一层看不见的隔热罩一样,将所有火力所有热力就包裹住。

        这一点,只有顶级品质的炼丹炉才能够勉强做到,却也无法像卫小天这个炼丹手法一样做到严丝合缝的程度,毕竟只要是实质的物品,就无法保证百分之百没有损失。

        这就不奇怪几位四星炼器师见到卫小天这一手的震惊,仿佛看到寻常炼丹师通往神级炼丹师的道路。

        整个炼丹过程并不长,对于卫小天来说,要做的仅仅就是按照丹方记录的顺序将药材一一投入,其他的就会由系统辅助完成。

        “丹,成!”

        卫小天十分沉稳的喝道,扬手一挥,就像是想要拨开眼前的那团火焰一样。

        只见随着他的动作,悬空的火焰宛如被吹灭蜡烛一样,朝着一个方向猛然“低头”,被一只无形之手拽住拉入虚空,消失之前带走了丹药的最后一分杂质。

        一股仿若幽兰般的清雅丹香飘散出来,很淡很淡,如果不是仔细去闻的话,恐怕在这个充满浓郁药香的屋里还真不容易闻到。

        丹香的浓淡程度,往往决定了丹药的品级。

        与卫小天使出传说中的手法一样,几位炼丹师再一次被卫小天炼制的丹药给震惊了。

        “我没有看错吧,这是宝级下品清毒丹?”

        “你没有看错,应该我看到的也是宝级下品清毒丹。”

        “使用了传说中的炼丹手法,就为了炼制宝级下品清毒丹,而且还只有一颗成丹,这……”

        “要是我也会这个炼丹手法,说不定就可以挑战灵级中品丹药,成为五星炼丹师指日可待!”

        “你就不要想那么远了,先看看这里吧,难道这个卫小天想用这颗清毒丹去救治云宗主的女儿?”

        “咱们炼制的灵级下品丹药都没有,区区宝级下品要是有用,我把脑袋摘下来当球踢。”

        “暴殄天物,暴殄天物……”

        刚刚还将卫小天奉为楷模的几位四星炼丹师,如今看向卫小天的目光就像是看到一个白痴一样,态度再一次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痛心疾首的开启了嘲讽模式。

        “卫小天,你这是什么意思!”贵妇人本来还以为练得是什么灵丹妙药,可是听到几位四星炼丹师的话,顿时脸色黑如锅底,双眼几欲喷火的看着卫小天,这是在耍弄他们吗?

        “云宗主,云夫人,请稍安勿躁!”

        这时,冷暮雨竟然主动站了出来,朝着云宗主夫妇两人说道。

        “两位,以我对他的了解,他绝对不会去做无用功的事,要是不打算救治令爱,可能连出手的意思都没有,既然出手,那么我相信他一定是有办法的。”

        卫小天有些诧异的看着冷暮雨,仿佛是第一次认识一样,以记忆中对方那个冷冷淡淡的性子,应该不会主动帮他说项,难道霜月宫发生了什么事?

        “夫人,先别急躁,待我问几句。”

        相较于云夫人,云宗主则是波澜不惊,稍微安抚妻子之后便转头看向卫小天,眉宇间看不出丝毫的怒意。

        “如果此丹如果能够救治小女,飞云殿必定扫榻以待。如果只是一个笑话,本宗主以及飞云殿绝对不会容忍。”

        云宗主神情十分平静,语气也十分平静,但是说出来的话,却犹如平地惊雷,隐隐散发出来的杀伐之气,就连遭受到余波的几位四星炼丹师都瑟瑟发抖。

        “卫公子,可否?”

        “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去飞云殿书库一览了。”卫小天自然是无视云宗主的威势,云淡风轻的屈指一弹,那颗丹药仿佛被无形之手托着一样,缓缓的飞了过去。

        云宗主抬手一接,并没有立刻喂女儿服下,而是转头向噤若寒蝉的几位四星炼丹师问道。

        “几位,清毒丹对小女的症状是否有效?”

        “这……”几位四星炼丹师面面相觑,摄于云宗主的威严,不敢轻易作答。

        “实话实说便可,这是本宗主的决定,与你等无关。”云宗主久居上位,自然知道对方的顾忌,爽快的承诺道。

        “清毒丹的效果……甚微。”

        “那么有什么坏处?”

        “倒也没有,只是如果排毒成功,就会拉肚子,不过这是正常反应。”几位四星炼丹师说完这句话心里便在想:那也要排毒成功才会如此,清毒丹……是甜的,权当给云宗主女儿吃糖了。

        “既然如此,不妨一试!”

        云宗主将清毒丹交给了云夫人,云夫人犹豫了一会儿,狠狠的瞪了丈夫一眼,便将清毒丹给女儿服下。

        “好恶心,呕……”

        只见云宗主的女儿刚刚服下清毒丹没一会儿,整个人如同弹弓一样弹了起来,二话不说就趴在长榻边上,张嘴就吐出了一大堆污秽之物,犹如人造瀑布,颇为壮观!

        几位四星炼丹师准备看好戏的幸灾乐祸之色瞬间凝固,仿佛被打了火辣辣的一巴掌,一脸懵逼!

        “这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