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玄幻小说 - 极品辅助系统在线阅读 - 398 温水煮青蛙

398 温水煮青蛙

        “且慢!”

        青阳子抬起手做出了一个制止的动作,没好气的说道。

        “你这个人怎么回事?这么急做什么,没听到我刚才说的吗?你想去阳之灵泉,怎么不问我答应不答应?”

        卫小天闻言一愣,气势微微收敛,疑惑的看着青阳子,发现对方的神情不是作伪,似乎真的没有要和自己一决高下的意思。

        “那你答应不?”

        “答应,当然答应!”青阳子一反常态的说道。

        “虽然老夫不知道你要去阳之灵泉做什么,但是肯定有重要事情,如果你相信老夫的话,就在这里等一会儿,老夫这就去帮你清场!”

        “这……”卫小天一脸诧异的看着青阳子,这老头该不会是猴子请来的逗比吧,怎么如此大方的就放自己过去?

        “觉得奇怪是不是?”青阳子自然是看到卫小天的神情,解释的说道。

        “黑煞神教全面追杀你,显然你们双方是敌非友,正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老夫拿黑煞神教没有办法,帮一帮你还是可以的。”

        “玄阳宫不是归顺黑煞神教了吗?”卫小天仔细看了看青阳子,发现对方身上并没有黑气出现,显然这就是对方的本意,真是越看越觉得奇怪。

        “诶,老夫一时不察,中了黑煞神教的奸计,如今被制衡得无法动弹,一旦老夫轻举乱动,玄阳宫内部就会自相残杀,到时候分崩离析只是时间问题。”青阳子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忧伤的说道。

        “也不知道黑煞神教的教主到底用了什么妖法,奈何我查遍了典籍都找不到任何蜘丝马迹。”

        “黑煞天尊拓拔烨煜,你要是有兴趣,可以去查一查这个。”卫小天有些讶异的看着青阳子。

        “你老好像没有受到一丁点影响啊!”

        “黑煞天尊拓拔烨煜?老夫记下了。”青阳子显然并不意味卫小天知晓黑煞神教教主的真正身份,毕竟都被全面追杀了,肯定是知晓别人不知晓的秘密。

        青阳子见到卫小天的惊讶,自信一笑,解释的说道。

        “至尊境武者内心自成天地,不死不灭,很难受到外物侵扰,相信不只是老夫,与玄阳宫一样归顺黑煞神教的另外两个宗门势力的至尊境武者也是如此,但是处境也是一样,诶!”

        确实,至尊境武者并不会受到黑煞天尊的黑气影响,但是七大超级顶尖宗门势力家大业大,都并非独自一人。

        如果是堂堂正正的对战而亡,青阳子等至尊境武者也不会如此窝囊,可是看着自己的门人徒弟如同发了疯一样自相残杀,其内心的煎熬可想而知。

        不过,玄阳宫表面上归顺了黑煞神教,但是实际上并不受其指挥。

        而其他两个七大超级顶尖宗门势力也是如此,这算是青阳子等人最后的妥协,以后无论黑煞神教诸人做什么,他们都会视而不见!

        其实这也是黑煞天尊的本意,万武联盟对于黑煞神教最有危险的便是七大超级顶尖势力,一旦对方全部保持中立,其他武者对于黑煞神教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也许这就是黑煞天尊的意图,先留着这七个大的,等收拾了其他的,再来逐个击破,温水煮青蛙,到时候想要挣扎,为时已晚!

        相信以青阳子等至尊境武者,未必看不透,但是就差那么一口气,不愿意底看到下伤亡太多。

        可是这时间拖得越久,就越是于心不忍,渐渐的就会想,或许下一个就会奋起,到时候我一定呼应!

        可惜……

        “即便如此,你可是玄阳宫的掌教,不用亲自来吧。”卫小天没有从青阳子身上感受到任何敌意,揶揄的问道。

        “老夫虽然久在宫中,但是对世间的消息非常灵通,你可是杀了不少人!”青阳子一脸无奈的说道。

        “但凡是沾染了黑气之人,你都不会放过,既然我不想门下之人自相残杀,当然也不想他们死在你的手中。”

        “你老倒是看得通透!”卫小天坦然一笑说道。

        “其实这也不能怪我,谁让他们一见到我就非杀我不可,我只是正当防卫,要怪只能去怪黑煞天尊了。”

        “你倒是还有理了。不过你说得也是事实,所以老夫一听到你的消息,立刻封住那几个不长劲的门徒,否则的话恐怕老夫要白发人送黑发人了。”青阳子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说道。

        “你老就那么确定他们不是我的对手?”卫小天眉梢一扬,问道。

        “老夫这一双老眼还是很有眼力劲的,从刚才你见到老夫的第一个举动便是准备动手这个举动来看,如果不是盲目自大,那就是有真正实力。”青阳子轻轻叹了一口气,对卫小天表示了赞赏。

        “从种种迹象来看,老夫认为是后者,不知道对不对?”

        “看好你的人,别让他们去阳之灵泉,否则的话别怪我不客气。”卫小天给了青阳子一个警告的眼神,纵身一跃回到机关豹上面,瞥了一眼不停叹息的青阳子,想了想继续说道。

        “我这一趟阳之灵泉很重要,如果成功的话,或许你老接下来的日子就会恢复如初。”

        “真是如此?”青阳子闻言双眼瞪大,威势蓬勃,哪里还有先前还一副伤春悲秋的样子。

        “好自为之!”

        卫小天淡淡的丢下这么一句话,以意念趋势机关豹奔跑起来,越过青阳子之后径直朝着西灵山而去。

        “既然如此,老夫知道该怎么做,在此祝愿卫公子马到功成。等到事成之后,还望卫公子能够玄阳宫一聚,老夫必定扫榻以待!”

        青阳子的声音远远飘来,与先前相比已经多了几分希望。

        卫小天骑着机关豹距离西灵山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忽然间从右侧传来了一道接一道的钟声,整整九九百十一道,连绵悠扬。

        下一秒,便见到远处西灵山人影浮动,一个个出现之后便第一时间朝着钟声来源之地飞奔而去。

        肯定是青阳子老头所为……

        卫小天顿时醒悟,驱使机关豹进入西灵山,果然沿途空无一人,非常顺利的抵挡阳之灵泉。

        偌大的泉水湖,湖面上浮现出一层淡淡的白光,即便是在阳光照射之下依然清晰可见。

        时间紧要,没心情赏景,卫小天深吸一口气,跳下机关豹,直接一个猛子扎进了阳之灵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