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玄幻小说 - 极品辅助系统在线阅读 - 378 交谈最怕的就是冷场

378 交谈最怕的就是冷场

        “就是那个小女孩!”

        这个声音一落,外面又接连来了好几拨人,一下子就让原本空荡的饭馆变得拥挤不堪。

        无论是先来的,还是后到的,目光不约而同的聚焦在四女这一桌上,最终都是集中在小铃铛身上。

        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四女的反应不一。

        童雅有着凡人应有的惊慌不安,周恬雅和小慧则是十分的小心警惕,反倒是年纪最小的童菱,是毫无惧色,非常淡定的看着这帮人。

        涌入饭馆的这群人经过最初的混乱之后,忽然间变成了客人纷纷落座。

        店家显然对这样的事情并不陌生,立刻吩咐店员好生照顾,然后将一块写着“客满”两字的牌子挂到了门外。

        “这些人,不要紧吧?”童雅有些担忧的说道,这帮人很明显就是冲着她们来的。

        “童雅姐姐,不需要在意他们,这里可是舟山镇,属于官方的地盘,光天化日之下难道还敢胡来不成?”周恬雅宽慰的说道。

        “我以前也来过几次,更何况爷爷就在附近,没事的!”

        “恬雅说的不错,这帮人应该没有恶意,应该是看上了小铃铛的天赋,想要让其转投他们的门下。”小慧从这帮人进来开始就一直在留意观察。

        “这种事很平常的,碧落剑派也做过,并不稀奇!”

        “原来如此!”童雅好歹也是见过点世面的人,只是被环境因素乱了思维。

        毕竟她们只有四个女的,一下子就被那么多人盯上,第一个反应肯定不会往好的地方去想,如今被小慧这么一提醒,顿时回过神来。

        “我爷爷的昇阳学院也是一样,一旦有那个学生出现闪光点,隔天立刻有宗门势力过来查看,一般情况下能够正常从学院毕业的,基本上都是泯然众人。”

        周恬雅曾经在昇阳学院挂名过,深知其中的残酷,那些普通家庭一直想送子女进入学院,期待毕业之后能够进入那些宗门势力,然后泽被家人,殊不知真正的竞争从踏入学院那一刻就开始了。

        “你们说,这帮人看上谁了?”周恬雅一向大咧咧的,感叹一番之后便将负面情绪抛出,话锋一转兴致勃勃的问道。

        “肯定是小铃铛!”小慧斩钉截铁的说道。

        “我当然知道是小铃铛,我只是想问问,除了小铃铛之外,你我有没有机会呢?”

        周恬雅知道小铃铛曾经被卫小天洗髓伐经,天赋已经不可同日而言,但是小慧就不一样了。

        双方起跑线差不多,相当于竞争对手,如今在这个情况之下,难免不心生比较。

        “我已经有师父了,不可能转投他门!”小慧果断的摇了摇头,疑惑的看着周恬雅。

        “你要是想去的话,我不会拦着你的!”

        “谁想去了,这只是假设好不好?”周恬雅自身本就家学渊源,虽然翡翠平原各个方面比紫霄山脉高,但是不一定合适自己,更何况两者中间还有卫小天,那就更加不可能了。

        四女轻声细语了一会儿,那帮人总算是忍不住了,突然距离最近的一桌中的一个青年男子,模样也算得上是玉树临风,举手投足之间真元鼓动,似乎武力不凡,从容不迫的走了上来。

        “四位姑娘,在下乃是巨灵门驻舟山镇据点负责人赵天峰,有礼了!”青年男子的样貌加上谈吐,确实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

        巨灵门?这是什么宗门势力,真是听都没有听过!

        “请问赵公子有什么事?”周恬雅把话头接了过去,别看她年纪轻轻,却因为周正奇以及家世的关系,对这些客套并不陌生。

        按理来说,应该由年龄较长的童雅负责交流,但是她属于凡人,有些武者很看重这个。

        虽然不知道这个赵天峰是不是这样的人,但是未免引起麻烦,这一路上只要周正奇不在,就由周恬雅负责接洽。

        “既然这位姑娘问得这么直接,那么本人也不兜圈子了,本人见三位姑娘骨骼惊奇,年纪轻轻就有如此修为,假以时日必定更上一层楼!”赵天峰的手段十分熟练,先赞扬一番,然后再说明来历。

        “正所谓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如果本人没猜错的话,几位是从紫霄山脉那边来的吧,紫霄山脉虽然不错,但是各个方面都被限制了发展,如果来到翡翠平原,肯定会得到更好的资源。”

        先扬后抑,造成强烈的差距感觉,这一招虽然老套,却非常实用。

        尤其是对付那些满腔热血,恨不得一飞冲天的年轻人,绝对是事半功倍,末了赵天峰还没有忘记来一句反问。

        “三位姑娘,你们觉得是不是这个理?”

        赵天峰话音刚落,第一时间便看向小铃铛,却发现对方正在和一盘排骨搏斗中,也不知道刚才有没有再听。

        小慧已经吃饱,见到赵天峰过来之后,便眼观鼻鼻观心,摆出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意思。

        唯有周恬雅在思考了一会儿之后,看了看小铃铛,又看了看小慧,眼底闪过一缕精光,摆出副疑惑不已的样子,问道。

        “这个……巨灵门……”

        不怕你问,就怕你不说话,交谈最怕的就是冷场。

        赵天峰一番话之后见到谁都没理自己,便一颗心开始往下落,此时听到周恬雅的声音,虽然只有几个字,却无异于天籁一般。

        “姑娘有所不知,最近翡翠平原连续发生了大事,以至于原来的宗门势力架构重新定位。”

        赵天峰先是做了个铺垫,然后高度宣扬了巨灵门一番。

        “巨灵门虽然以前名声不大,却也是翡翠平原一个历史悠久的宗门,近期内正准备争夺翡翠平原十大宗门之一的位置,而且拿下的希望非常大,到时候将占据整个地域七成以上的资源,那是什么概念?”

        “尤其是这位姑娘!”

        赵天峰此时的目光聚焦在小铃铛身上,爆发出十分强烈的热情,慷慨激昂的说道。

        “以姑娘的天赋,必定是上上之选,一旦经过测试,很大可能会被宗主收为亲传弟子,说不定将来本人还得叫姑娘一声‘师姐’!”

        赵天峰这番话不虚,每一个宗门之内的门徒都是又等级划分,最高便是亲传,其他等级都必须尊称,哪怕是一个刚刚出声的婴儿。

        小铃铛似乎从和排骨的斗争中暂时喘了口气,抬起小脑袋瞥了一眼赵天峰,淡淡的说道。

        “我已经有师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