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五百九十一、颠倒乾坤蜕神法

五百九十一、颠倒乾坤蜕神法

        许了眼珠一转,立刻就想出来一堆的主意,当即呵呵一笑,说道:“原来是铃铛儿师侄儿,我乃是老师的亲传弟子,算起来还是你的长辈!”

        铃铛儿小眼睛立刻就吐了出来,满脸都是不可置信的神色,许了现在样貌太过“年轻”,才不过三岁上下,纵然妖怪不以外貌做年纪评判,可许了也太**了些!

        少女脑筋太直,想也没想就吐槽了出来:“你这么小年纪,如何就能当我的长辈?怕是冒充的吧?”

        许了呵呵一笑,说道:“既然是冒充的,我就把你打杀了吧!免得泄漏了出去,被人知道我的身份。”

        铃铛儿这才反应过来,大叫道:“反正爷爷的弟子我也不认识几个,算你是他徒弟吧!还不把我放开?”

        许了呵呵一笑,说道:“我倒是怀疑你,究竟是不是师父的孙女,老师门下只有七个徒儿,你且说说我是哪一个?”

        铃铛儿犹豫片刻,叫道:“你法力如此厉害,肯定不是雄铁山,韦青蝠,敖天翔那几个废物,琴沐师姑又是个女的,瞧你面目如此幼小,十之**是我敖九师伯……咦!你不会真的是敖九师伯吧?您修炼本门颠倒乾坤蜕神法么?”

        许了在烂桃山日久,倒也知道颠倒乾坤蜕神法,此法乃是闻仲独创,虽然威力不如操雷控电真诀,但却最能纯化妖气,淬炼肉身,每修炼成就一层,就会褪去一具肉身,让身躯更为强横。

        敖九乃是南海龙王的第九个孩儿,出生的时候,南海龙宫遭遇了绝世大敌,所以就把他送出了龙宫,让人带到了龙虎山,拜入了闻仲门下。

        后来南海龙王撑过危局,就想要把这个儿子要回来,闻仲却不肯了,把敖九收为了开山大弟子,把一身本领倾囊相授,想要培养一代绝世天才出来。

        颠倒乾坤蜕神法,也不是没有缺点,就是每次突破的时候,身躯就会蜕化,妖力也会归入零点,当然这并非是重新修炼,只是精纯妖力,强横肉身必经的一个过程,不过数年就能恢复。

        但这数年光景,也就是最弱的时候,故而闻仲创出了颠倒乾坤蜕神法之后,自己却没有修炼,只传授了敖九这一个徒儿。

        铃铛儿作为闻仲的孙女,不管是论辈分,还是论家世,叫敖九一声伯伯都是理所当然。

        她本来不相信许了的出身,但一想到颠倒乾坤蜕神法,心里就信了几分,再想到刚才许了的手段,修为明明还不如自己,居然可以轻易把自己败下,连双龙短剑都抵挡不住,若非敖九这种妖孽,还能有谁人?

        许了不置可否,微微一笑,说道:“你怎么来余烬山了?”

        铃铛儿却以为他默认了身份,心头欢畅起来,叫道:“我是听说余烬山有铃舞王手下妖怪,所以来杀了他们,为我们南海龙宫增添光彩。敖九伯伯你可有见到余烬山的妖怪?”

        许了把手一挥,带了铃铛儿又复飘升了几百米,这才往下一指,说道:“余烬山哪里有什么妖怪?这座火山就是妖怪,他也不知修炼了多少年,晋升妖将多年,行将突破,所以我才前来压服!”

        铃铛儿惊叫了一声,许了替她指点了迷津,她毕竟出身不凡,有几种秘法傍身,立刻就辨认出来余烬山果然成了大妖。

        少女惊叫道:“我们四海之内,也不过才六十九头妖帅,若是他也能突破妖帅,还能了得?敖九伯伯,你可有办法阻挡?”

        许了淡淡一笑,说道:“我已经布下了阵法,正在炼化这头妖怪,你若是没甚事情,不要乱跑,跟我来一起炼化这头妖怪吧!瞧你修炼的必然是八部青龙武库,但却不得其法,正好我也能够指点你一番。若是你乖乖挺话,待我炼化了这头妖怪,给你炼一件护身的法宝。”

        铃铛儿其实是偷逃出家,本来听说余烬山有妖怪,应王都没有讨伐下来,就想着来凑个热闹,没想到遇到了许了这个大忽悠。

        少女暗暗忖道:“我取了别处玩耍,也没什么意思,呆在敖九伯伯身边,他道然能照顾我齐全。若是伯伯真的把这头大妖炼化,我不是也有一件厉害的法宝了?双龙短剑虽然厉害,遇到真正的厉害人物,被人家随手就拿捏了,真就上不得台面。”

        铃铛儿想到此处,急忙叫道:“我愿意在余烬山跟着敖九伯伯一起!”

        许了呵呵一笑,“慈眉善目”的叮嘱道:“我如今取了一个化名叫做许了,他们也都不知道我的来历,我跟这些下等妖怪也没什么交情,你莫要泄漏了我身份,也少去跟他们兜搭,免得玷污的心思。”

        铃铛儿对许了的话,却没有怀疑,她出身南海龙宫的贵胄,也对下等妖怪没有什么好感。似她这个身份的贵女,从来也不把下等妖怪当妖怪看待,这不是心情和善恶的问题,只是一种习惯罢了。

        至于许了说要指点她修行,铃铛儿反而没有放在心上,她也不缺人指点修炼,反而打了一个哈哈,想着如何在许了的课堂上躲懒。

        许了忽悠了这个少女,这才带了她落下余烬山,并且先送了她一头一目连妖兽。许了知道女孩子都喜欢新奇,故而把一目连各种有趣儿的玩法一一传授,并且叮嘱此乃秘传,不可告诉别人。

        铃铛儿哪里见过这种妖怪体系的科技产品?

        她也只见过一些法宝,妖怪们祭炼法宝,都是为了打架,哪里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一目连有地球上随身智能产品的一切功能,甚至也能运行普通人类的电脑程序和手机应用,只是平时妖怪们都不怎么使用这方面的功能,毕竟电脑手机大家带了也挺方面。

        许了虽然不善于编造程序,但仗着九元算经,推算出来诸如俄罗斯方块,贪吃蛇这种简单有好玩的把戏,还是轻而易举,尤其是他可以越过编程语言,直接用妖术实现功用,视觉效果还更强烈一些。

        这些简单的把戏,很快就吸引了铃铛儿所有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