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五百八十二、象真球

五百八十二、象真球

        疯邪雅盯着闯入的鱼头大汉,冷哼一声,双目中疯意显露,许了怎么可能让这家伙坏自己的事儿?他前行一步,拦住了疯邪雅,正要出手结果了这头妖王,就听得背后两声惊呼。

        裴梨和裴庆躲在一边,他们可是对小叶区了如指掌的土著妖怪,当然知道这个鱼头大汉跟疯邪雅的关系,这个鱼头大汉叫做象真球,是疯邪雅的姘头之一,两人也不知道联手做过多少厉害对手了,许了插入两人中间,恰好给两人联手夹击的机会。

        裴梨抓住了一目连,心头微生犹豫,她若是加入战斗,有极大可能救许了一命。

        上次她带了一目连回来,作为一个底层出身的妖怪,虽然裴梨也很聪慧,但却没有大智慧,不懂得隐忍的道理,自然就把自己已经“晋升”妖王的事情大肆宣扬。

        她风光了没有两天,就被疯邪雅找上门来,如果不是因为许了给一目连实力太差,只相当于炼开两道罡脉的妖王,早就为疯邪雅夺了去。

        即便如此,疯邪雅留下一目连的原因,也是因为想要坑害许了一把,故而才没有动她手里这头战斗兽,免得打草惊蛇。

        只要许了被疯邪雅和鱼头大汉象真球击杀,她们姐弟手里的一目连必然保不住!

        裴梨之犹豫了一刹那,就狂叫一声,催动了一目连,身外狂风漫卷,生出了一对风翼,射出了十余枚风刃,只在一刹那,她就下了赌注,至于是输是赢,裴梨已经完全不去想了,这是她从小在底层打滚,最直觉的反应。

        疯邪雅眼中疯狂之意越来越浓,十根手指冒出了灿烂银光,也不知动用了什么秘法,鱼头大汉象真球也狂笑一声,只道好机会来了,双手合一,就有一团水球凝聚掌心,狠狠向许了轰了过来。

        身处风暴中心的许了,似乎毫无觉察,只是探手向背后一握,就有一根黄金巨棒被他从虚空中抽了出来。

        乾天神兵变可以随心所欲,变化无数神兵,但许了最偏爱的当然还是棒法,他都没有犹豫,就是一棒捣出,用上了当年绝世天妖毁去三十三天的杀招。

        九玄真法·乾天神兵变,配合绝世无双天妖级数的棒法,鱼头大汉象真球就算临阵突破至妖将,也要手忙脚乱,何况他距离妖王巅峰要有一段遥不可及的距离,如何抵挡的住如此杀招。

        许了一棒落下,象真球掌心的水球就如泡沫般破裂,人也在这一棒之下,爆成了一团血雾,给强劲的棒风吹的一干二净。

        许了一棒杀了象真球,回手轻轻一荡,就把裴梨发出的风刃,还有试图夹击的疯邪雅杀招一起化解与无形。

        他笑了一笑,似乎没有觉察到问题,笑呵呵的说道:“这驽货居然找死,我就成全了他,亏了雅妖王相助,真是有心了。”

        疯邪雅脸色苍白,眼中的疯狂之意渐渐消退,最后盈盈一笑,若不在意的说道:“也没能帮的上什么忙?象真球素来跟我不对付,脾气又暴躁,没想到居然敢闯入我的地盘来,就算许了先生不出手,我也会杀了他。”

        两人似乎宾主尽欢,本来颇不顺利的谈判,也变得顺畅起来,疯邪雅愿意以自己珍藏的两件中品灵兵,换去许了手里的两头战斗兽一目连,还答应提供一批打造灵兵的材料,再换取一批妖士级的战斗兽。

        两人达成了协议之后,许了也不久留,带了裴梨和裴庆姐弟,就告辞而去。

        许了才离开,疯邪雅就双目赤红,一声厉喝,把自家的房子给生生拆了,什么大门,窗户,砖瓦,房梁,尽皆被打的粉碎,她手下的妖怪根本不赶过来,每次疯邪雅发作,她手下的妖怪都是等着她疯意消退,因为在疯邪雅发疯的时候,是什么人都杀,六亲不认的。

        疯邪雅这一次却极古怪,拆了自己的房子后,就又冷静了下来,淡淡的自言自语道:“这个叫许了的家伙,实在太古怪,居然能一招就杀了象真球!象真球一直隐藏了实力,连我也不知道他有多强,但怎么也该有炼开二十条罡脉以上,我都杀不了他……”

        疯邪雅恢复了温柔贤淑的模样,静静的呆了一会儿,就含笑而去,不知去寻什么得力帮手了。

        许了带了裴梨和裴庆姐弟离开疯邪雅的地方,忽然笑了一笑,问道:“你居然敢出手救我,还真的很有勇气啊!”

        裴梨知道被许了看穿了秘密,不敢再撒谎,很难得的没有添加任何油盐酱醋,把自己在小叶区炫耀,被疯邪雅制服,逼迫自己骗许了入瓮,然后跟象真球一起坑杀他的计划。

        许了听得一会儿,不由得冷笑一声:“如果不是还有用得着她的地方,刚才就一并杀了,你既然敢出手救我,虽然我根本用不着,也可以免去你的罪责,给你一点奖励。说罢!你想要什么东西?就算把一目连赐予你也不妨。”

        本来许了也只说把一目连暂且接她们姐弟使用,如今直接赏赐下来,已经算是极为丰厚了。

        裴庆心头欢喜,正要让姐姐答应下来,却见裴梨猛然双膝跪倒,大叫道:“我想要突破翡翠灵犀鸟族界限,成就妖王,求恩公成全。”

        许了微微一愣,随即就笑了,说道:“成就妖王级数,倒也不难,不过你要削去现在所有修为,你可舍得?”

        裴梨一咬牙,说道:“本来也不过微不足道,自然舍得!”

        许了又复说道:“就算废去功力,也不见得一定能够修成妖王,只是给你一个机会罢了。你愿意赌这一局吗?”

        裴梨斩钉截铁的说道:“翡翠灵犀鸟一族,最好也不过是给大妖怪当玩物,连机会也没有,既然有机会,裴梨……裴庆,愿意冒险一试,就算不成功也只怪我们姐弟资质太差,运道不好。”

        许了点了点头,笑了一笑,说道:“既然如此,你们就跟我回去,伐毛蜕鳞,重修人道功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