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三百二十一、天鬼

三百二十一、天鬼

        “是李青涯长老!”



        白秋练和胡秀清都微微一惊,能够把李青涯追赶的如此狼狈,这十余道黑气必然不是善类,他们三个都才不过天罡级数,若是给这些东西发现,下场一定极其糟糕。



        他们两个的反应也是极快,立刻就冲向了古塔,只要躲入其中,就有机会不被这十余道黑气发现。



        许了的反应却跟他们不同,他催动了定玄镜变化,遥遥张望,不由得微微讶异,追逐李青涯的是十余条似人非人的怪物,许了不久前还曾见识过,就是灵羿使用的天鬼无形遁的原形……天鬼!



        “龙华会里居然有天鬼?这种妖物生相奇特,最善挪遁虚空,怪不得李青涯长老也不是对手!”



        白秋练冲入了古塔,发现许了还在原地没动,一咬牙又冲了出来,叫道:“还不跟我躲起来!”



        许了微微一笑,说道:“有什么好躲!这些妖物我对付的了。”



        白秋练微微犹豫,最后选择了相信男朋友,站在了许了身边。胡秀清叫了几声,也想冲出来,许了急忙摆了摆手,说道:“我们有乌金云光,可以不怕天鬼追逐,胡秀清师弟你还是躲在里面吧!我可照顾不了两个人。”



        胡秀清暗暗骂了一句:“许了小贼,重色轻友!”



        他也知道许了手段不凡,既然说不怕,应该就没事儿,自己虽然也有两朵“祥云”,但火候不足,没有许了那朵乌金云光飞的快捷,只能躲在股塔里面不出来。



        许了大喝一声,拉了白秋练,催动了乌金云光就迎头拦截了上去。



        李青涯远远的看到两人,急忙大声呼叫:“这几头天鬼有妖将级数,你们抵挡不住,快些让开!”



        许了大叫道:“李青涯长老莫要担心,我不怕这些天鬼!”



        十余头追逐李青涯的天鬼。见到许了和白秋练都生出了兴奋来,发出厉声怪啸,分出了四头扑向了两人。



        许了足下乌金云光兜转,不过顷刻就绕了一圈。引逗这四头天鬼追逐自己,远离了李青涯身边。



        李青涯欲待翻身去追,见许了云光迅速,一转念还是直扑龙船。



        龙船上的云青客和路明池也都飞身起来,迎接这位同门。不过片刻三人就汇合到了一处。三位大衍士联手,倒也不惧剩下的十三头天鬼,各自发出剑光跟这些天鬼恶斗在了一起。



        许了把四头天鬼勾引的远远,立刻就催动了定玄镜变化,镜光照耀,顿时把四头天鬼一起定住,然后才催动了小乾坤界,一袖袍就尽数收拢。



        整场战斗不过须臾间,这些天鬼几乎没有抗手之力。



        白秋练虽然也见过许了战斗,但却从无一刻感触这么深。不由得暗暗忖道:“我虽然也晋升天罡士,还得了白蛟一族的传承,但仍旧帮不上许了的忙。这一次回去,我也该把玉鼎变化修炼起来,尤其是灵宝三十六变,更是应该精通!”



        不提白秋练暗下决心,许了收了四头天鬼,就催动了乌金云光直扑三位长老那边的战场。



        李青涯正在跟天鬼恶斗,忽然见到许了回来,不由得微微惊讶。暗暗忖道:“这些天鬼精通虚空变化,剑光斩过去,犹如劈水,就算砍成两段。也是往起一扑就合在一处。许了却是用了什么办法将之杀了?”



        李青涯绝对不信,许了居然还强过了自己这个大衍士。云青客和路明池见到许了飞遁过来,正要高喝示警,就听到李青涯给两人暗暗传音,让他们不要做多余的举动。两人也颇诧异,但更相信李青涯的判断。故而都没有出手,看着许了兜了一圈,又吸引走了五头天鬼。



        许了越飞越远,三位长老虽然去了五个对手,但仍旧有八头天鬼伺机扑上,一时也无暇去关注那边。



        云青客剑术最精,修为衣服最强,剑光过处,寒意浸人,纵然这八头天鬼体质特殊,也不愿意多挨几剑,都是各自避让开来,有几头天鬼在前面吸引,另外几头摇身一晃就失去了踪迹。



        路明池急忙一拍腰间,一道金霞漫卷,顿时听得嘭嘭有声,那几头隐遁了身影的天鬼都撞在了他护身的锦霞兜上。若非路明池出手的快,险些就要给这些天鬼暗算。



        李青涯叫道:“这些天鬼狡诈,我们不可给其可乘之机!”



        三位大衍士正互相配合抗敌的时候,许了带了白秋练又飞了回来,他已出面,就又引走了三头天鬼,让云青客,李青涯和路明池三位长老面面相觑,不知许了用了什么法子,居然能这么快搞定如此厉害的妖物。



        许了再一次飞回来的时候,剩下的五头天鬼终于觉察出不妙,各自呼啸一声,就往远处逃奔。



        李青涯,云青客和路明池都担心被这些妖物引去什么危险的地方,并没有追赶,倒是许了并不在乎,催动了乌金云光,须臾就追了一个首尾相衔。



        一头天鬼见他追的甚紧,猛然呼啸一声,身子一扭,就从原地消失,须臾间就有一只鬼爪从许了的顶门抓了下来。



        许了也不惊慌,把手一晃,这头天鬼就不由自主的落入了他的袖里乾坤之中。



        解决了这头天鬼,许了仍旧催动了定玄镜变化,剩下的四头天鬼不曾料到,世上还有这般神通,被一起定住了身形,许了也不客气,仍旧用小乾坤界收了。他的小乾坤界是九玄真法为根基,莫要说这几头天鬼,就算换了妖将巅峰级数的魔人都逃不出去。



        许了前后收了十七头天鬼,这才笑嘻嘻的驾乘乌金云光折返,云青客,李青涯和路明池,三位长老毕竟非是寻常人,修道多年,城府极深,也没有多问许了用了什么手段,只是由云青客出面,不咸不淡的问了一句:“许了你可镇压的住这些天鬼吗?”



        许了微微思忖了一会儿,说道:“镇压几日还没问题,再若是长久了,就不知道。”



        云青客稍稍犹豫,说道:“也罢,我就传你一套法诀!这套法诀可以祭炼一面大天魔幡,把这些天鬼都镇压起来,化为幡上魔灵!只是仓促间,我手上材料不足,只能赠你一套幡面,没有幡杆可以给你!”(未完待续。)



        PS:  ps:我这么准时,这么诚实,大家把零点后的推荐票给我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