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二百三十九、妖族第一护身至宝

二百三十九、妖族第一护身至宝

        许了躲开阴素华,是因为有些秘密不想她看到,他飞了五个多小时,一头撞入了东皇宫,这才恢复了人类少年模样。



        许了并没有进去东皇宫,他在东皇宫外转了几转,终于选定了一节半枯不黄本来就欲落下树枝,探手轻轻一捻,把这节树枝偷偷折了,笼在衣袖中。



        许了折了这根树枝,就足踏云兮兽,摇摇摆摆的直奔烟霞宫去了。



        烟霞宫远不如赤精宫,道庐宫气派,但毕竟也有三位道人主事儿,还有十余名大衍士帮衬,所占据的天宫也气象万千。



        这座天宫宛如花圃有千百万亩花田,周围更有各种奇树,蒸腾无尽云霞,化为五光十色把整座天宫笼罩,因为有这些奇花异草散放的霞光,故而这座天宫才名为烟霞宫。



        许了到了烟霞宫外,立刻有一堆花草变化的童子迎了上来,它们大多还不能变化人身,只是笼罩了一层幻术,就算能变化人身的也都不完全,修为都在妖士级数。



        不过这些花草精怪毕竟天生美好,所以尽管变化人身不全,仍旧秀美可爱,迎上来也颇为礼貌,问道:“老爷是哪一座天宫的人,来我烟霞宫有何公干?”



        许了这一次却不隐藏身份,含笑说道:“我是东皇宫的事主,特来求见凌清虚师兄,谢过当日的救命之恩。”



        当下就有两个花童,足下一顿,起了烟霞,直奔宫里去禀报了,剩下的几个也都恭立一旁,不来打扰许了。



        许了等了片刻,就见一道长幡骤然出现,然后再轻轻一晃,化为了一个俊秀的年轻道人,正是当初曾救过他的凌清虚。



        凌清虚笑意盈盈,拉着许了的手说道:“师弟怎么有暇来看师兄?”



        许了脸上有些赫然。只能遮掩道:“不久前才从东皇宫出来,故而才有闲暇来。”



        许了把袖中的树枝取出,说道:“这是小弟在东皇宫得到的一件宝物,虽然不成气候。但总好过了空手而来,算是一点心意,还望师兄收下。”



        这根半枯不黄的树枝,在许了手中绽放滟滟光霞,把他整个人都笼罩了进去。宛如一尊骄阳。



        凌清虚眼神一亮,叫道:“可是东皇宫的两株神树之一?”



        许了点了点头,凌清虚叫道:“这可是极重的厚礼,我们烟霞宫乃是天帝园圃,收罗了当年三十三层天宫的大半植株,但就是没有东皇宫的两株神树。”



        许了正是知道此节,才准备这份礼物,他见凌清虚欢喜,也知道送对了东西,笑道:“只可惜小弟法力微薄。只能取下这么一根树枝,师兄不嫌弃就好。”



        凌清虚把许了迎入了烟霞宫,一直带到了自家所居的万绿园!



        这座园圃并无半株鲜花,也没有能开花的树木,所有的植株都是郁郁翠翠,更无半分杂色。



        凌清虚门下弟子,还有洒扫的童子,干粗活的力士,都出来迎接,倒也十分隆重。



        两师兄弟在一座凉亭内坐下。凌清虚又让门下弟子送上香茶,笑意盈盈的说道:“我没有想到老师居然又多收了一个徒弟,我又多了一个师弟。更不曾想到师弟居然挑选了东皇宫为居所,居然还得到了东皇宫的认可。日后必然会为玉鼎一脉大放光彩,做师兄的这里先恭贺了。”



        许了不甚好意思,连忙说道:“师弟哪里有这般本事,就只是运气好些罢了。”



        凌清虚也不问许了如何得了东皇宫,只跟他闲谈些玉鼎一脉的事情,许了趁机问起一些修炼上的事儿。他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甚至在许了约略说起,想要学九头鸾凤变的时候,凌清虚双手一拍,就令门下弟子送上一个玉瓶,笑道:“九头鸾凤变颇难修炼,当初为兄也曾尝试修习,但半途而废,没能有所成就,故而还留下了这些九头鸾凤的精血,就转送师弟,若是不够,师兄再去想办法。”



        许了大喜过望,连连感谢,凌清虚对他有救命之恩,又赠送了九头鸾凤精血,这份情谊之厚重,令他一时间也不好意思再提什么要求。



        凌清虚虽然自称没能修成九头鸾凤变,但对这卷妖神经了如指掌,不但把修炼法诀倾囊相授,还把自己修行的经验和盘托出。



        许了在烟霞宫呆了半日,这才满意而归,对凌清虚好感倍增。



        许了离开之后,凌清虚送出了烟霞宫,待得许了遁光走远,立刻就有一团霞光出现在他身边,一个年迈道士在霞光中悠然走出,含笑说道:“我们这位小师弟人品如何?”



        凌清虚笑了一笑,说道:“他送了一根东皇宫的树枝过来,这份礼物可相当厚重,此物若是能祭炼成功,当为天下第一等的护身至宝。”



        年迈道士也微微颔首,说道:“就连师尊都攻打不开两株神树守护的东皇宫,这两株神树号称上古妖族天庭第一护身至宝,这根树枝虽然不及两株神树本尊,珍贵之处仍旧远胜寻常之物,几乎可以抵得上十分一座烟霞宫了。凌清虚师弟你对他有些恩情,多多结交,日后便可为烟霞宫臂助。”



        凌清虚微有得色,说道:“我等纵然倾心结交,也要他识得交情,若是气量狭小,又或者心底不纯,纵然我们有意帮衬,他也不识得好心。”



        许了心头兴奋,回了东皇宫,把凌清虚所赠的九头鸾凤精血放出,这团精血化为九色,霞光滟滟,奇光夺目,在东皇宫内绕了一圈,居然没有寻到相合的气息。



        许了惊讶非常,暗暗忖道:“如果能得到传承的光卵,我修炼九头鸾凤变必然更容易,没想到东皇宫居然不曾收得九头鸾凤传承。”



        许了正要吞了这团精血,忽然心头一动,捏了一个法诀,有六枚光卵现出,一枚彩霞笼罩,最为妖艳的光卵忽然爆发精光,把整座东皇宫都照彻通明。



        九头鸾凤精血化为九彩长虹,投入到了光卵之中,须臾没尽,居然被这枚光卵给吞吸了,让许了目瞪口呆,不知所措。(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