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一百四十四、一剑一剑又一剑

一百四十四、一剑一剑又一剑

        若是换一个嚣张的,此刻必然大放厥词,说什么:莫非台下无人邪?



        但这种拉仇恨的技能,许了是真的不会,他只会搔了搔头,傻站在台上,望望台下,望望三位长老,十足一个新手姿态。



        风于兮忍不住轻哼了一声,扭过头去,对风飞黄说道:“你上去再试试他!”



        风飞黄被许了击败之后,也是卧薪尝胆,苦修剑法,还跟哥哥讨教了数十次,自忖剑术已经大进。虽然他上次输的一塌糊涂,甚至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会连败数十场,但却仍有几分信心。



        风于兮令他上去跟许了比剑,风飞黄也没多想,一声清啸就冲上了比武场。



        许了正在百无聊赖,不知该怎生下场,忽然有人冲上来挑战,他心头欢喜,虚虚一抓,就有一口金矛草所化的长剑在手,一剑就斩了出去,根本连风飞黄通报名姓的时间都没给。



        风飞黄纵深跃上比武场,人在半空就看到一点剑光直奔自己眉心,不由得身法连晃,旁观的弟子都忍不住大声叫好。



        妖士和灵士的级数,除非种族关系,不然都没有办法飞空,跃起半空,往往就无法变招。风飞黄人在半空,居然还能施展身法,兼且是高明莫测的身法,洞玄仙派的弟子中识货的不少,都深深觉得此人了得。



        但风飞黄也没有想到,旁观的人也没有想到……



        许了这一剑轻柔如风,吹拂不寒,但却扑面而来,无可抵挡。



        风飞黄的身法变幻虽然精妙,但仍旧没得甚卵用,被许了一剑点在眉心,一道剑气送了过去,当即就把他点晕了过去,一个筋斗就栽倒在比武场上。



        许了收手之后,才想起来。自己是不是出手太快,不合规矩,讪讪一笑,对三位长老说道:“我最近练剑的太辛苦。下意识的就出手了,是否出手的太快,导致风飞黄师兄没来得及做出反应?若是坏了比武规矩,让我们两人再来一场如何?”



        许了生怕三位长老说他出手偷袭,不合规矩。取消他比武的资格,那就丢人大了。



        云青客,李青涯和路明池,三位长老也算是见多识广,但却从未有见过这种比武,一剑下去,胜负两分,胜了的那个居然还担心,自己是否没合了规矩。



        三名长老面面相觑,好一会儿云青客才清喝一声。说道:“此战!许了胜!”



        许了这才长长吁了一口气,心道:“看来这般出手没什么问题。”



        他横剑当胸,想要再多挑战一人,但想着刚才没人上来的尴尬,顿时有些不好开口,但他又不大了解论剑大典的规矩,不知道没人上来应战,该怎么下台,一时间还是有些小尴尬。



        许了表情古怪,横剑当胸。对论剑大典上的洞玄仙派众多弟子,都是一个强烈的心理冲击。



        风飞黄是老资格,洞玄仙派的门人本来就不多,至少也有二三百人识得他。



        此人已经学了八门剑法。纯以剑术而论,在新生代弟子中排入前五十绝无问题,但就是这样一个素以剑术称雄的人物,居然连一剑都没撑过,那些实力不如风飞黄,或者自问跟风飞黄也就只差上下一线的弟子。自然也都没胆子上去挑战。



        许了只出了这一剑,就让数百名洞玄仙派的弟子中,只剩下了不足二十人再有挑战他的资格。



        许了等了好久,也无人上台,忍不住抬头瞧了一眼三位长老,三位长老也颇尴尬,他们活了这么久,也没见过几次这种场面。



        还是路明池清喝一声,叫道:“若再无人挑战,许了便是这一届的大师兄!”



        这句话出口,顿时一石激起千重浪,但凡有资格争夺大师兄位子的人都不淡定了。



        按照历届论剑大典的规矩,真正有资格争夺大师兄位子的人,都要在二三天后才出场,但若是现在没人上去,大师兄的位子就要拱手让许了这个小子拿走了,谁人肯?



        风于兮整了整衣衫,正要从容上去,他虽然也自问没什么把握,许了那一剑实在太过惊艳,但却总觉得自己未必会输。



        但是他才整理完衣裳,就有一件让风于兮憋闷的事情发生了,一道清越的剑鸣响起,自诩剑法第一的胡秀清,身剑合一,化为清光,直指许了。



        胡秀清这一出手,再有资格参加论剑大典的人,就不出五人之数了。



        天罡弟子以下都再没机会出场,去掉英蔷和任灵萱两位女弟子,就只剩下了大师兄白仙嵇,杰孙,等寥寥数人。



        风于兮本来还觉得,自己跟许了谁人胜负,还要比过方知,但胡秀清一出手,他这辈子都没机会知道了,因为不管接下来谁人输赢,他都再没机会出手。



        本来也自觉,可以算作一个主角,但转眼就沦落成了杂鱼,风于兮大大的接受不了,双眼一下子就发赤了,但是他纵然多了十个胆子,也不敢上台去,跟胡秀清争夺什么。



        许了虽然有跟孙仲虎争斗,但也不过就是见了孙仲虎,就驾驭了飞盾妖逃窜,真正的交手也并没有。



        孙仲虎修成了六魔诀中的妖魔真身,实力深不可测,许了的攻击手段对他完全没用。



        如今许了实力大增,手段也多了很多,面对胡秀清这精纯无匹的一剑,他想也不想就双手一推,把积蓄了几个月的诛魔剑气释放出去十分之一。



        胡秀清本拟跟许了恶斗一番,他也想知道许了的剑术究竟到了什么境界,但仍旧有自信,可以战胜许了,毕竟他已经是天罡士,许了还只是妖士的级数。



        胡秀清可没有想到,许了出手就是这么无赖的打法,任灵萱知道许了选修了洞天剑经和袖里乾坤剑,但却没有跟他提过,所以在面对数百道剑气飞舞的时候,胡秀清是在心底骂娘的。



        就算许了全力出手,胡秀清也绝对不怕,就算有十个许了全力出手,胡秀清也一样不惧,就算有上百个许了出手……胡秀清就只能望风而逃了,何况许了放出来十分之一的积蓄,足有数百个自己全力一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