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一百二十八、小虚灵诀

一百二十八、小虚灵诀

        ps:泪求推荐票和月票,一级新人需要鼓励!



        许了在云岚峰上呆了没多久,甚至就连一天都不到,就发现其余四位师兄,简直懒的到了极致,谁也懒得去望一眼下面的“井口”,每个人不是发呆,就是看起来好像在昏睡,就只有他自己还精神奕奕,兴致勃勃的操纵阵法,击杀每一头看起来可能诞生灵智的妖魔。



        脸色蜡黄的少年,试图劝阻过许了,但许了发现击杀这些妖魔,可以获得杂品魔核,就拒绝了这位师兄“好意”。



        脸色蜡黄的少年说:“我们几个里,最长的在云岚峰呆了八个月,但谁也没有见过哪怕是一头妖魔能够开启灵智,你大可不必这般勤力,跟我们一样,没事就睡一会,时间过去的快一些。”



        许了当然不肯这么消极,只是一上午的功夫,他就收集了十颗杂品魔核,他只想能够尽早完成另外三个月例任务,减轻一点未来的负担。



        其余四个师兄见没法说服许了,也都不搭理他了,当然,他们之间也互相都不怎么搭理,都显得懒洋洋的,没精打采。



        许了又复轰杀了一头妖魔之后,掐了一个法诀,把这头妖魔被轰灭之后,残存的魔气给收拢起来,化为一团小小的黑雾,飘荡在身前不远。



        他已经收集二三十头妖魔的残存魔气,每收拢一团,就打入一手法诀,把这团魔气拘束起来。



        许了眼瞧着天色渐暗,清虚洞天没有日月,只能用阵法模拟日夜,不由得心中暗暗忖道:“这一整天都没有见到一颗下品妖核,不知道这个月例任务会不会太难,万一没有办法收集到下品妖核,岂不是没办法完成了?”



        许了正在遐思的时候,忽然听到下方的“井口”传出厉声长嘶,滚滚魔气之中。一头全身生有黑色鳞甲,顶上一对弯角恢宏大气,竟然有王者之相的妖魔诞生。



        他刚想要放出阵法的法术,去轰杀这头妖魔。但随即就强行忍了下来,暗暗忖道:“我应该再等一刻,等这头妖魔的气息更浓烈些,才出手不迟。要不然说不定又是一颗杂品魔核,没有办法拿到下品魔核!”



        许了不肯出手。其余的四个人更是懒得理会,甚至他们有没有灌注到“井口”里诞生了这么一头形象奇特的妖魔都不好说。



        许了稍稍等了一会儿,这头生有黑色鳞甲,盯上还有一对颇具异象弯角的新诞生妖魔,就吞噬了两头同类,身上的气息更加浓烈了几分。



        许了有心再等一会,这头妖魔却等不及了,纵身一跃,跳上了“井口”,直奔脸色蜡黄的少年。



        许了生怕被人抢了怪去。清喝一声,扬手发出雷霆霹雳,青白色的电光轰到了这头颇具异象的妖魔身上,它居然能够略略抵挡一会儿,身上放出了浓黑的魔气,把雷电阻隔在体外三尺。



        许了一扬手,就飞出了一根暗金长矛,这一矛他运上了玄金妖气,毫不费力的就贯穿了这头生有异象的妖魔。



        这头妖魔魔躯轰然破碎,居然露出一颗指头大小的魔核。许了探手招了过来,不由得就是一阵欢喜,这枚魔核果然是下品,而且还是下品魔核中质量颇为上乘的那种。



        许了瞧了一个法诀。牵引被轰杀的妖魔散逸的魔气,这头妖魔品质特殊,故而残余的精气也是浓烈的惊人。残存的魔气被法诀牵引过来,融入许了面前那团魔气,竟而生出了异变。



        这团魔气向天喷出一团较小的魔气,这团较小的魔气。亦复再喷射一天更小的魔气,化为没有幡杆的三层小幡。



        许了捏了法诀轻轻一晃,无杆小幡就缓缓转动,颇具灵性。



        许了大喜过望,暗暗忖道:“我还以为炼制小天魔幡有多难,没想到第一天就有如此成绩!”



        许了射出的暗金长矛,贯穿的那头妖魔之后,就被魔气侵蚀,顷刻间就枯朽崩坏。



        许了见了也不以为意,此物他的黑光妖核之中存有甚多,就算在云岚峰这里消耗一百年,也未见得就能耗空。



        倒是脸色蜡黄的少年睁开双眼,瞧了他一眼,笑道:“许了师弟!你的这根长矛品质也还不坏,这么做却是有些浪费了,不如我传你一手炼制的法诀,你稍加炼制一番,便可多用好几十回!”



        许了自然不会推拒别人的好意,笑嘻嘻的说道:“那可就要多谢这位师兄了!还未问过几位师兄的名字。刚才见你们都颇忙碌,怕是没空被打扰,就没敢乱开口。”



        脸色蜡黄的少年,呵呵一笑,说道:“我叫做荀景!刚才跟你说话,好像半年没洗练的黑脸叫做陆尊!另外两个,一个叫李艺方,一个叫卓爵!”



        许了随手一抓,抽出来两百根暗金长矛,随手一划,分成了四拨,送到了四个同门身前,说道:“我存有的金矛草所制的长矛甚多,就送给四位师兄一人五十根好了。”



        脸色蜡黄的荀景,不由得哈哈一笑,说道:“许了师弟真会做人。”



        荀景也没多废话,当下就把一门炼制武器的法门传授给了许了,许了还真没学过类似的法门,得了这个法门,细细琢磨了一忽儿,不由得大喜过望。



        这个法门叫做小虚灵诀,能够在兵器内炼制一个非常简单,但却效率颇高的人工灵识。一件武器多了这个人工灵识,就能自行吞吐元气灵机,不但可以提升品质,最重要的就是多了对抗魔气侵蚀的能力,的确可以如荀景所言,可以让许了的暗金长矛多用个好几十回。



        尤其是这种人工灵识,还有响应主人召唤的能力,比许了单纯用控鹤功操纵,要灵活百倍,若是以此法炼制的暗金长矛对敌,威能不知要增长多少。



        许了心头欢喜,略加尝试,就发现以九元算经来推动小虚灵诀,简直契合无比,宛如天造地设的一套法诀。他以小虚灵诀炼制了两根暗金长矛之后,忽然醒悟过来,抬头望向荀景,低声问道:“荀景师兄难道曾在神话求学?”



        荀景哈哈一笑,也不回答,更显得高深莫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