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一百一十一、聚神

一百一十一、聚神

        ps:亲们,请一定记得把推荐票给俺,也记得订阅一剑飞仙!呆会还有一章



        许了进入某中玄之又玄的境界,自身一化为四,各使不同剑法,向一根撑天拄地的沉沉铁棍攻伐过去。



        这根铁棍每次都只出一击,就能把许了的四个化身的精妙剑招击溃,这一击朴实沉凝,没有任何变化,但却无可抵挡,无法破解。



        饶是许了想尽一切手段,穷尽飞烟剑法,骤雨剑法,红绡剑法,却尘剑法的一切变化,都不能稍微阻挡这一棍。



        他也不知道四个化身被击败了多少次,但每一次被击败,许了都会对飞烟剑法,骤雨剑法,红绡剑法,却尘剑法有了更深一层感悟,当然他感悟更多更深的,还是这一招棍法。



        上一次,许了虽然在腾岳老祖面前使出了一棍,但却只是勉强为之,事后思忖,却再也没有再使出那一棍。



        但经历了这一场无休止的恶斗,他被这一棍崩灭无数次,飞烟剑法,骤雨剑法,红绡剑法,却尘剑法被破去了数百上千次,终于给他掌握了这一棍的神髓,只要有棍在手,他就能再现这一招!



        许了长啸一声,身份骤然改换,他现出了玄金妖身,望向四个“自己”持着长剑,分别使用不同剑法,向自己杀来。



        这四个“自己”每一个见把剑法运使到了巅峰,穷尽了一切变化,但许了心中却只有自信!



        淡淡的,但却充盈每一分意志,每一寸妖躯,甚至贯通天地的自信!



        许了一棍扫出,正是破去飞烟剑法,骤雨剑法,红绡剑法,却尘剑法四部剑法无数次的那一招,这招棍法简单直接,凶霸暴戾,狠狠的捣入四个化身的缤纷剑光之中,生生打灭了一切剑法变化,抹杀了四大化身的生机!



        真正的使出来这一招,许了才深深的感悟到,这一招棒法的凶戾残暴,那是灭绝一切生机,打灭一切规则,粉碎虚空的一棒。



        无人可以抵挡!



        收了手中的铁棒,许了长啸一声,睁开了双眼!



        他第一个看到的是白秋练笑意盈盈的双眼,然后就是一张酡红的笑靥,再然后……才是整个天地!



        许了沉默了片刻,探手在耳朵边一扯,一道玄金铁线被他生生扯出,这根玄金铁线其实非是真实,而是妖气和玄金铁线妖核内蕴的无穷符箓所化,落入许了的掌中,迎风一晃,就化为一根粗重沉长,黑黢黢的铁棍。



        一棍在手,许了全身的玄金妖气狂涌,犹如浪潮,一波一波,冲击天关。



        轰然一声爆响,冥冥之中有一重关隘被生生撞破,天地间骤然一清,似乎所有的眼色都绚烂起来,分外生动。



        许了直到这一刻,才能感觉生命的美好,万物的精髓,甚至他也是第一次彻底的掌握了玄金铁线妖核,让自己的精神意志,灌注到了这枚奇异的妖核每一寸,留下了最浓烈的烙印。



        许了知道,在这一刹那,他终于突破了九玄易筋法的最后一关,臻至了聚神的境界。



        九玄易筋法是炼体的功法,但当它突破至聚神的境界,就会灵肉合一,精神与肉体再无隔阂,无间为间,无相为相,无形为有形,玄金妖身也生出了新的变化,进入了另外一个层次。



        许了也没有想到,自己参悟剑法,居然能够辅助九玄易筋法有所突破,不由得新生欢喜,暗暗忖道:“我本来就想把九玄易筋法作为主修功法,先借助它突破至妖王的境界,没想到在洞玄仙派,修炼了四套剑法,居然有如此妙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许了还在反思自己的功法,白秋练的脸却羞红的不得了,她被任红袖通知过来守着修炼的许了,眼瞧这个少年醒来却没跟自己说话,直接亮出来一根粗重沉长黑黢黢的大棒子……



        这个画风就有点怪异了!



        许了随手一抖,铁棍遥遥一指,使出来他领悟到的那招棍法,他还是首次真真正正,在现实里使出这一招棍法,玄金妖气灌注在铁棍上,生出雷鸣之音,把大气打的宛如裂帛,发出沉沉的轰鸣。



        许了一棍扫出,须臾之后,天上的一朵云彩忽然崩碎,化为漫天飞雨!



        就算许了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一招棍法如此威猛霸道,愣愣的仰望天空,生出了无限感慨。



        白秋练更是被他这一招棍法震惊,她自问已经算是比较了解许了,纵然不如赵燕琴了解深,但也不会差太多。但现在她却觉得,自己根本就不算是认识许了,对这个少年的了解,还流浮于表面。



        许了把铁棍挽了一个棍花,这根妖气和玄金符文凝聚的铁棒,就在掌心崩灭,化为一股黑气,融入了他的身体。



        许了收了铁棍,心情大佳,这才向着白秋练开怀一笑,问道:“你怎么过来了?”



        白秋练心下微有气恼,心道:“我都守了你这么久?你还问我怎么过来?”



        白家的女孩儿是个聪明的人,她知道许了不知道,所以并没有发脾气,而是笑盈盈的解释道:“是任红袖师姐说,你在这里修炼的入神,一时半会醒不过来。她没心思等你了,就让我过来看着你。”



        许了这才明白,白秋练为什么在这里,不由得微微有些感激,连忙说道:“那可要多谢你了,都是我不好,修炼的太入迷,还要麻烦你过来跑这一趟,你来了多久?”



        白秋练轻轻一笑,说道:“也没有多久,就是耽搁了晚饭,现在食堂应该已经关了,可我还有些饿呢!”



        许了连忙说道:“晚饭可以包在我身上,我带了很多吃的来,我请你吃牛排好不好?”



        白秋练连声叫好,许了从乾坤之中,取出来超市卖的那种速食牛排,还有几口平底锅,甚至还有酒精炉,各种餐具也都齐全,他还拿出来一瓶佐餐的白葡萄酒。



        许了之前还有些谨慎,不想被人知道他有战斗兽乾坤,但毕竟只是一个初三的孩子,别人对他好一些,就忍不住露了自己的底细。



        白秋练就是笑盈盈的看着他,并没有说什么,甚至也没有插手去帮许了,抱着双膝坐在一边,心情好的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