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一百零七、十二剑关(二)

一百零七、十二剑关(二)

        “这套剑法倒是有些意思,但这四个学剑的怎么就这么笨啊?我只瞧了这一会儿,都可以保证比他们学的更好!”



        许了扯了扯白秋练的小手,冲着对方眨了眨眼睛,做了一个鬼脸。他完全没有觉察到,自己的举动有多暧昧,白秋练俏脸酡红,虽然没说什么,但小心脏却扑通扑通的跳了起来。



        许了提高了声音,叫道:“这位师兄,我们是来洞玄仙派学艺的!”



        比孙月更年轻的小道士,却比孙月还要老气横秋的多,慢条斯理的说道:“我知道你们要来,你就是许了吧?听说你觉醒血脉不久,就晋级八级妖士,我很好奇你的血脉,究竟有如此强横吗?”



        许了耸了耸肩膀,不在意的说道:“我也不知道!”



        小道士扣指一弹,就有一口木剑飞起,他长声喝道:“你不在孙月师弟那边学习飞烟剑法,却跑到我这里来,一定是觉得自己天赋了得,不想学第一关的剑术。既然如此我就考验你一回,若是你能接下我二十招,我就允许你跟我学剑!”



        许了知道对方必然是误会了什么,他并不是不想学习飞烟剑法,而是已经学会了这路剑法,但是听得对方也要跟他以二十招为界限,顿时没了解释的兴致,喝道:“那就请多指教。”



        许了什么废话也都没有说,抽出了金矛草所化的淡金长剑,也没使飞烟剑法,而是把刚才旁观学到的剑法使出,随手一挥,剑尖宛如万点雨滴,遮住了自己的身躯。



        这一路剑法叫做骤雨剑法,比飞烟剑法更加繁复,总计一百零八招,每一招都有十余种变化,若是深得其中三昧,剑法展开,宛如暴雨潇潇,遮天蔽日。



        小道士微微咦了一声,也使出了骤雨剑法,他本拟许了只看了一会儿,纵然学了两三招去,又如何是自己的对手?但两人这一交手,双剑交刺,晃眼就是数十招,小道士越斗越是心惊。



        骤雨剑法极快,平常人发一招,擅用骤雨剑法之人就能发出七八招去,故而两人一时间也住手不得。



        许了刚才的确没看了全套,但跟小道士交手之后,只觉得这套剑法本身暗含某种道理,就算不精通全部剑招,只要能够明悟这种剑理,自然而言就能顺着所学的剑招,推演出来其余剑法变化。



        开始许了剑法学的不全,还被小道士的骤雨剑法压制,但随着交手的招数越来越多,他学到的骤雨剑法也越来越多,渐渐把一百零八招剑法一一补全。



        许了能做成这种事情,并非是他的天赋有多惊人,而是因为玄金铁线妖核异常霸道,最善推演功法,还学过了九元算经,过目不忘,这才有了学而能精,融会贯通,什么招数看过一眼,就能运用的本领。



        许了和小道士各自使用骤雨剑法,两口木剑舞动到了极处,满天都是缤纷剑雨,让白秋练和四个学剑的洞玄仙派弟子,看的目驰神摇,咋舌不已。



        白秋练知道许了的能耐,还不算太过惊讶,那四名洞玄仙派的弟子哪里肯相信许了只看了几眼,就能把骤雨剑法运用到如此境界?都认定他必然是以前学过,才能如此。



        许了跟小道士斗剑了一回儿,忽然心头灵光一现,忍不住振声长啸,所有剑雨归于一点,化为一道若有若无,星星点点的剑芒,竟而破开了小道士的剑法,在他的眉心轻轻一点,刻出了一个小乌龟来。



        这个小乌龟破皮不见血,惟妙惟肖,若非是剑法控制精微到了某一境界,绝无可能做到这种事情。



        小道士眼中精光大冒,微微有骇异之色!



        他自己修炼骤雨剑法还未有能够练就骤雨剑芒,没想到许了居然能够使出来。



        飞烟剑法练出的剑芒和骤雨剑法练出的剑芒不同,他自然知道许了是真的把骤雨剑法领悟个中三昧,并不是用了别的剑法凑数。



        “你为什么可以这么快练成骤雨剑法?是不是以前学过?我知道了,你一定认识我们洞玄仙派的长老,预先学过了飞烟剑法和骤雨剑法,才能轻易通过孙月的那一关,也能趁势击败我。”



        许了对做个“脑补帝”实在没什么话好说,心底暗暗忖道:“你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吧!不过这一关我似乎也不需要耽搁功夫,直接通过了就是,再去下一关学习剑法。”



        许了客客气气的说道:“这位师兄!我既然剑法已经过关,可否去第三关瞧一瞧?”



        小道士挥了挥手,有些厌恶的说道:“你既然已经学会了骤雨剑法,就自己去第三关好了,何必问我?”



        许了灿烂一笑,正要拉白秋练一起去下一关,白家的女孩儿却不肯给他牵手了。



        白秋练轻笑一声,说道:“我可还没学骤雨剑法呢!你要去第三关,就自己去吧!我要在这里学习骤雨剑法,晚上我们一起吃饭好了。”



        许了愣了一下,他其实是以为,自己已经学会了骤雨剑法,白秋练也应该学的差不多了才对。



        白秋练说自己还未学会,他也不好强人所难,就冲着白秋练挥了挥手,自己往第三关去了。



        四个年轻的洞玄仙派弟子,对许了可都没什么好感,但白秋练这么优秀的女孩子,却早就让他们生出了亲近之意。许了前脚才走,他们就都凑了过来,要仗着“前辈”的身份,指点她如何学习骤雨剑法。



        小道士见状,颇有不悦,冷哼一声,居然拂袖去了。



        许了按照小道士的话,转了几个圈,这才算是找到了十二剑关的第三关,在一处看起来很荒凉的大殿里,看到了一个正在打盹的胖少年。



        这胖胖的少年,可不是许了这种,就是脸蛋太圆,看起来貌似胖,其实身上都是精肉,连八块腹肌都有,他是真的胖,全身的肥肉都胖出来了褶皱,手脚都肉嘟嘟的,就好像一头二师兄。



        许了走过去,推了两下,这个胖少年根本不为所动,仍旧睡的鼾声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