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一百零二、按停时间

一百零二、按停时间

        在妖怪越狱事件之后,许了再次恢复了一段时间的平静生活,他每天除了上学,放学,跟曲蕾补习功课,去天帝苑里修炼,就再也没有别的事情了,就连北帝集团的事情都很少来烦他,因为集团有自己的运作团队,并不需要他这个CEO来做什么具体的事情,倒是每个月的薪水和股权分红,总是一分不少的进入他的账户。



        一个多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许了和他的同学们也迎来了人生中挺重要的一个关口,那就是决定他们能去哪一所高中读书的中考。



        这些孩子在今后的人生,还会遇到更重要考试,但中考的这几天,将会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靠自己的力量,决定自己的未来。



        许了对这次考试倒是非常淡定,教练已经帮他搞定了体育特招生的名额,只要他的考试分数不算太离谱,就可以稳稳进入北都师范大学附属高中。



        其实就算没法考入北都师范大学附属高中,许了也并没有所谓,他现在已经有太多办法,解决这种普通人无法解决的问题。



        许了早上出门,去参加考试的是,绝对没有想到,他一直都以为对考试这种事儿很淡定的人,却比他还要紧张十倍,曲蕾甚至在明明知道,自己该出门了,但眼睛盯着书桌上的倒数计时器,就是不肯起身。



        “许了虽然学习进步很大,但一定没法考入北都师范大学附属高中,他应该会考入一个还算不错,但比北都师范大学附属高中低一些的高中……”



        “我这是怎么了?我明明知道的,难道还有期待?”



        “考试这一天,在我的心目中,就是分手一天!我跟自己说过的,为什么我不想遵守这个给自己的诺言啊!”



        “小胖子!小笨蛋……你都不知道,我做过你两个半月的女朋友吗?”



        曲蕾猛地低下头,乌黑的头发垂落,把她的脸颊都遮住了,一如她的心事,遮遮掩掩,但却只能让别人看不清,自己总是一清二楚。



        曲蕾过了几分钟,才缓缓地抬起头来,抓起了考试所需的工具,准备出门,就在他要推开门的一刹那,她又回到了书桌前,看着已经倒数计时器上最后的四十三分钟,咬了咬嘴唇,忽然伸手一拍,按停了时间。



        曲蕾按停了倒数计时器后,就抛开了一切思绪,放空了大脑,信心十足的出门去考试了。



        几天的考试之后,许了彻底放松了,他根本也没有在乎自己考的好不好,甚至连多半天的时间也没有等待,找了一个借口说要参加某个篮球夏令营,也没跟母亲解释太多,就离家出走。



        北都市的妖怪专用地铁,有三条长途线路通向其他城市,本身就是地铁和远程铁路一体的交通干线。



        许了也没有去费心琢磨其他的交通方式,包下了一个商务舱,乘坐妖怪专用的地铁离开了北都市,直奔四川的青城山。



        许了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离开北都市,也是第一次一个人进行长途旅行,但是他却并没有本来应该有的忐忑。



        许了定的商务舱,就是普通的一节高铁车厢那么大,一半布置成了会客室,一半布置成了卧室,只有他一个人,显得颇为宽敞。



        许了闲得无聊,把出行前买的平板电脑拿出来,开始刷新下载的一款战略游戏。他这一次离开,除了母亲,没有告知任何人,包括曲蕾和赵燕琴,他也不想再跟更多的人有牵扯,因为他越是了解妖怪的世界,就越是觉得身上的压力越来越大,他并不想把这些压力分担给别人。



        做学生的时候,许了一直都觉得做学生的压力好大,但是当他进入另外一个世界的时候,他才发现,学生时代的压力真的连个屁都算不上。



        静静的玩了一会儿游戏,许了放下了平板,淡淡的说道:“不管你是谁,想要进来就进来吧!”



        商务舱的舱门打开,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孩子就走了进来,言笑晏晏的说道:“你警惕性好高!居然能觉察到我。”



        许了微微惊讶,进来的女孩子是他的熟人,白家的白秋练,只是她今天没有扎马尾,长发顺直的垂下,遮住了两边脸颊,让这个女孩子平添了几分颠倒众生的魅惑。



        白秋练平时都是很清爽的打扮,扎着马尾,青春逼人,尽管漂亮,但却不会让人生出什么心思。但今天这个女孩子,却跟平时大不一样,长到脚踝的长裙,配上适合远足的运动鞋,拎着小巧的手包,俨然是顶级时尚杂志上的封面少女,言笑嫣然,风采卓然。



        白秋练身材高挑,天生就可以让任何衣服穿在身上都非常好看,此时精心装扮过,魅力值直线上升,随便一个眼神都能灼热人心。



        许了心境不凡,又见过白秋练,可还是愣神了一下,才恢复了过来,叫道:“你怎么也在这辆车上?”



        白秋练盈盈一笑,说道:“我本来是想要去神话拜师,但听说你要去洞玄仙派参加进修班,就改了主意,也去洞玄仙派拜师。”



        许了从没有想过,居然会有这么直白的女孩子,心底立刻就有些慌乱,为了掩盖自己的尴尬,随口问道:“你为什么要毁去根基?你能有现在实力可不容易啊!”



        白秋练一笑说道:“如果我拜入十八仙派,毁去了自身妖力,最多三年就能恢复如初,五年之内就能超过妖身的修炼进境,十年后就是妖身修炼所望尘莫及,又为什么不从头再来呢?”



        许了感觉到心底还有些砰砰的跳,没有好意思问:“白秋练为甚不去神话,却选择了洞玄仙派!”



        他觉得那应该不会跟自己有关系,但却偏偏有些期待,这种心情矛盾之极,但却又有微微的酸爽。



        白秋练落落大方,比许了进退失据好多了,她嫣然一笑,说道:“我只买了普通的座位,没想到你居然定了商务舱,土豪大人!能否让我过来跟你一起啊!”



        许了除了点头称是,又能有什么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