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八百六十三、师伯!

八百六十三、师伯!

        象帝道人催动了法天象地之力,把整个祖庭山都笼罩了进去,沉声喝道:“诸位道友,可否把虎豹乙和黄天旗门交出?若是诸位道友,允了此不情之请,我愿意加入祖庭山,共同讨伐无道天庭!”

        太上和连山氏没有出面,反而是刚刚晋升的轩辕氏手托轩辕鼎,悠然浮空,喝道:“象帝道友,你可速去,不要来我祖庭山叨扰。我等不会做此不义之事,也绝不会把虎豹乙交出,让你杀人夺宝。”

        象帝道人大怒,喝道:“你不过是一天妖,有何资格跟我放对?当年你被姜尚道友所杀,陨落的时候,还是我给你收尸!”

        轩辕氏被扯了面皮,顿时大怒,喝道:“你又是什么东西了?你修道的时候,还来我门下听过讲,若非我提点,如何有你几日?”

        两位老祖扯破了脸皮,各自都知道对方无数阴私,斗嘴起来,各自不分胜负,都把对方激怒的火光冲霄,话不投机,两位立刻就斗法起来。

        象帝道人催动了法天象地之威,把天地间所有法则,化为顺昌自身,把祖庭山牢牢包裹。

        轩辕氏祭出轩辕鼎,随手一抹,就消去了许多法则,在法天象地笼罩之下,硬生生给自己创造出来一个独立的小虚空。

        两人都知根知底,当年也曾斗法过,象帝道人虽然修道比轩辕氏年浅,但天资出色,远远超过了轩辕氏,也是意气风发,所以才敢上门来讨敌要阵。

        太上和连山氏在山场中观瞧,都有些讪讪,两人都知道,象帝道人必然要得到虎豹乙和黄天旗门,两人跟象帝道人又是素识,自己却不能卖他一个情面,颇为不好意思,所以都没有出面,只让同样刚登临天妖之位的轩辕氏去敌对。

        太上忍不住说道:“象帝道友非得黄天旗门不得成道,黄天旗门非是化合了虎豹乙,不能完整。我们本该卖他一个面子,只是祖庭山如今团结一致,对抗天庭,如何做得出来出卖人口的事儿?若是做出来,大家脸皮也不要了。”

        连山氏也是尴尬,太上还不曾在三十三天厮混,他跟象帝道人可是天庭十大道尊之列,平日还颇有交情,此时出面也不好,不出面似乎也不太过得去,不由得叹息了一声,说道:“不如给象帝一个机会,随便把虎豹乙派遣了出去,让他自己下手吧。”

        太上虽然微微觉得不妥,但却也不好阻拦。

        象帝道人被许了压住了修为,吃了数百年登临仙人之位,本来就恼火,如今魔太虚纵横洪荒,灭杀了无数生灵,他也不好过,但又没有办法出面,他修为没有恢复之前,遇上了魔太虚,不过添彩头罢了。

        就算他现在,若无黄天旗门在手,遇上魔太虚也要狼狈逃窜,不能抵挡,最多是不会被魔太虚吞了,毕竟他也是仙人之尊。

        轩辕氏和象帝道人正厮杀间,忽然远方天空魔云滚滚,魔太虚不甘寂寞,又复来攻打祖庭山。

        轩辕氏不敢怠慢,急忙一纵身,躲入了祖庭山。

        象帝道人当然不能跟着进去躲避,只能一跺脚,化为一道金光欲待走脱。

        魔太虚知道,捞不着轩辕氏,但却看上了象帝道人,急忙驾驭了魔光,随后追击,两人在虚空中,宛如流星过渡,须臾间就绕着洪荒兜了一圈。

        象帝道人虽然法力无边,仗着法天象地之威,连续轰散了几次魔太虚的法体,但是魔太虚如今已经是天魔之躯,聚散如意,根本不惧这些伤害。

        两人正恶斗间,却见一道黄光在地上游走,象帝道人眼中微微一亮,却见一个道人微微稽首,随手捉了地上的黄光,递了过来,喝道:“道友何不随我躲避?”

        象帝道人知道,自己奈何不得魔太虚,如今洪荒只有祖庭山和虚清天可以躲避,若是这么追逐下去,虽然自己不惧,可也实在不太耐烦。他也知道对方是谁,但此时此境,也轮不到他再有选择,只能微微躬身,叫道:“多谢老师!”

        象帝道人收了黄光,跟随年轻道人一步就踏入了天道之中,魔太虚随后追击,却被一座高楼挡住,纵然急躁的狂嘶乱叫,却也奈何不得这件天道至宝。

        出手之人,正是玉虚,他随手收了太上和连山氏放出来的虎豹乙,做了一个顺水人情,递给了象帝道人,借此邀请他来虚清天。

        象帝道人虽然不想领这个情分,但终究是怕了魔太虚,也只能跟随玉虚进去了虚清天。

        他重新进入虚清天,自然就要承认当年的师徒情分,他原本就是玉虚门下,口称老师,却也是缘由。

        玉虚带了象帝道人进了虚清天,远远看到了接引也过来,接引冲着象帝道人一拱手,脸色苦逊,也不说话。

        象帝道人忍不住叹息一声,说道:“接引道友,也不须如此沮丧,我能冲洗登临仙人,你迟早也可重新踏入此境界。”

        接引叹息一声,说道:“我就是不知道,是何年何月。如今已经落后太远,不知该如何才能追上。”

        象帝道人也无法安慰,只能微微稽首,跟着玉虚到了天庭最高处,他眼神微微一紧,就看到一个年少道人,笑得灿烂,也拱手说道:“原来是象帝道弟!”

        象帝道人脸色微微一变,叫道:“你怎么在这里?”

        年少道人说道:“我回归老师门下,又怎会不在这里?”

        象帝道人却是脸色有些变化,但最终也只能还了一礼,两人当年同在天庭,都为道尊之辈,身份相当,如今虽然象帝道人恢复了仙人法力,但是也不过领先此人半步,两人也都回归了三虚门下,这就意味着,两人终究也都没有跳出天道。

        许了跟清虚,早就在等候,见到了象帝,许了也不由得微微一笑,说道:“象帝师侄儿勿怪,若非我阻拦你一番,今日你也不会来虚清天。”

        象帝道人还能说什么?他虽然知道许了身份,但如今许了就代表了太虚金花,他既然重入了虚清天,这个班辈还是要人的,当下微微拱手,叫了一声:“师伯!”

        许了笑的十分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