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八百四十八、虚清天

八百四十八、虚清天

        若有太古金盘,再加上太初手里的太初玉盘,两宝合一,就能参悟出来大天元诀,练成天上地下第一至宝——太极图!

        接引若有这等机缘,就等若化身太上!

        太上若非成道太晚,绝对是可以匹敌昊天帝的大人物,只是太上成道之后,昊天帝已经不知所踪,后来太上亦不知所踪,故而天庭十尊,并没有太上的位子。

        接引倒是也想化身太上,只是他虽然有太初玉盘在手,却无天道眷顾,得不到天道至宝,更别提天道第一至宝太古金盘了。

        此时许了也知道,再觊觎太古金盘,已经不太现实,只能因米下锅,让玉虚,清虚,接引三人合力,用太初玉盘把整座天道碎片祭炼,一并脱出天道。

        若是四人能够祭炼了天道碎片,重返洪荒,就会有一线生机。

        尽管许了也明白,自己若是肯抛弃了太虚的身份,并不会遭遇劫数,但若是他抛弃了太虚的身份,许了就会错过一场机缘,一场化人道为天道的机缘。

        许了此时已经隐约能推算明白,自己想要突破天妖,若是能连人道三尊之一的太虚金花,都降服归来,修为必然臻至某一层次,甚至可以比拟上古大能。若是只是普通突破,只怕仍旧不敌那些厉害的古老人物。

        有了许了做主,玉虚和清虚都安定起来,接引也因为许了出现,重新掌握了太初玉盘,故而心神宁和不少,三人合力,祭炼这处天道碎片,自然甚是快速。

        晃眼就是数百年过去,四人联手,发动了这处天道碎片中所有生灵,联手推动太初玉盘。太初玉盘乃是一切阵法源头,虽然没有太古金盘不能演化太极图,接引也参悟不出大天元诀。

        他非是三十三天至尊,故而没法学得大天元诀,但许了却是懂得大天元诀的,所以在许了的主持下,数百年光阴,不曾虚度,终于炼化了整个天道碎片。

        在许了的推算下,四人挑了一个良辰美景,大吉大利的时辰,推动了这处天道碎片,撞出了天道,重新返回洪荒。

        三虚,其实乃是四虚,包括了两个太虚,一并回归洪荒,整个洪荒缺失的一块,重新补完。关于三虚的一切,顿时都回归了来,问道峰上,重新有了无数仙家门徒,两座神山飘渺,悬定在虚空之上,两位道祖各自端坐,仙气盈贯冲霄。

        在两座神山之上,便是一座太天,亭台楼阁无数,琼楼玉宇美景绵延,横贯天地,稳稳如山。

        接引因为天道碎片脱离天道,自身修为骤然跌落,一口气跌破了真人之境,重新变成了道人巅峰修为。接引虽然无奈,但却也松了一口气,他脱了这一次劫数,日后重新证道,就再无入魔之忧。

        接引当年入魔,也是不得已为之,如今重新来过,当然知道,入魔不是好差事。如今他重新拜入了三虚门下,更是十二道尊第一个拜师的人,又复得了太初玉盘,只要潜心修为,躲过日后的争斗,成就仙人之后,必然是第一等的人物。

        只有许了,心头微微觉察出来不对,因为他回归洪荒的一刹那,彻底失去了对东皇天的感应。

        就好像这一处洪荒碎片撞入了洪荒,就把东皇天给排挤出去了一样。

        许了本来还有几分犹豫,但随即就明白了过来,因为他看到天地之根重现,这一条天地之根,许了太熟悉了,正是东皇天所占的那一根,只是这一根跟那一根,不在同一时空。

        正因为洪荒回归,玉虚和清虚所建天庭,也占了一条天地之根,洪荒本来再无此物,故而天道权判之下,把东皇天给抹去了。

        除非是三虚所创的天庭被破灭,东皇天才会重现!

        此时的许了,心头已经不知该是什么滋味,微微叹息一声,忽然喝道:“我为太虚,也要立道!”

        许了抛出了一座神山,此山名为不周!

        不周山现世,顿时牵动了天道,天道降落了一团莫名之物,许了随手一抹,丢入了玄极青旗之中,这件洪荒第一防御至宝,顿时化为了一头战斗分身,就如太虚元一器所化的战斗分身一般。

        许了再伸手一指,把九朵太虚金花打灭,抛入了玄都至真四部禁气塔之中,这件洪荒至宝,也化为了一头战斗分身。

        许了这才喝道:“天地鸿分十五道,我今独得第一支!”

        不周山大放光明,山上更有一根仙藤飞出,结出了千个葫芦,盘绕不周山,更增无穷仙气缭绕。

        许了立道,比玉虚和清虚都更为宏大,背后更飞出了三头战斗分身,太虚元一器,玄都至真四部禁气塔和玄极青旗,分为演化不同法身。

        许了显化三大法身,经久数十日,这才收了回去。

        不周山上,异香遍地,仙乐飘飘,到处都有天道之音,顿时惹动了洪荒无数人道修士,绝顶妖魔前来拜师。

        许了不分大小,一并收入门下,竟然有数千之多。

        他微微推算,知道已经有三位道尊混入其中,不由得微微一笑,也不去推算,究竟是哪三位,更不把门下弟子排高低班辈,一并收入不周山中,让他们同时沐浴天道之下,参悟修为。

        许了这一番立道,足足经历三月之久,这才跟玉虚和清虚一起,把三座神山升入了天庭之中,更把门人弟子,人道诸国,以及仰慕人道的妖怪,一并收入了天庭之中,反正天庭广大,乃是一座太天,可以容纳无数生灵繁衍生息。

        三虚的声音,响彻洪荒!

        此时天庭初立!

        洪荒生灵,以天庭为尊!

        不得违背天庭教诲,不得违逆天庭旨令!

        但有不服,天劫加之,天威吓之,神人灭之,八方生灵征讨之!

        浑然大势,降落洪荒,生生把所有的洪荒生灵,压灭了一层,不拘的大妖还是巨魔,身上都多了一层天道印记,不能磨灭,难以摘取。

        此一纪元!

        第一代天庭,为三虚道人建立。

        名为:虚清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