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八百三十、赤帝

八百三十、赤帝

        太古洪荒,有五大天木,也即是木族的五大族老,都是天妖之辈。

        许了手中握有大日扶桑和大建天木,三十三天为西极若木所化,还有两株天木,一株是大沙棠木,至今不知所踪,还有一株就是大赤雷木。

        大赤雷木化身的天妖,也就是上古赤帝!

        上古天妖有五帝横空,分别是木族的赤帝,玄金帝猴一族的昊天帝和翻天帝,还有就是龙族的龙帝!也即是龙族第一龙王,太狱龙王!最后一位,神秘无比,就连许了翻阅了万妖会所有的资料,也不知道他的来历,只知道他的叫做白帝!

        昊天帝成就天妖,横扫天下,建立了昊极天,把玄金帝猴一族改名为帝族!所以天下群妖,都再无封帝之妖,也只有昊极天崩溃之后,才有几个不知死活的妖怪会胡乱冠号,比如夜帝之流。

        三十三天一统天地,自姜尚开始,改帝为皇,号为太皇,也是因此。

        上古五帝都是天妖,赤帝更是五大天木之中,最善战斗的一头天妖,当年木族妖部每有战斗之事,都是赤帝出马,其余四大天木几乎不关心此等事情。

        许了一直都以为,五大天木已经被斩杀殆尽,没想到居然还能见到赤帝!

        作为大赤雷木化身的天妖,赤帝天生就能掌握赤极雷霆之力,也是唯一能够媲美天劫雷霆的法力,这头天妖天生不畏惧一切天劫,故而最能庇护木族。

        赤帝恶斗盘象老祖,双方都是妖族的老行尊,都是当年曾横行天下的大妖,也都曾经跟帝族的两代天帝斗法过,互相间也是知根知底,故而这一交上手,谁也不惧怕谁人,谁也不怕没有压箱底的本事。

        许了看的目驰神摇,他也明白,自己为何有些熟悉的感觉,他精通四部木族的天妖秘传,包括了大日扶桑,大建天木,西极若木和十色花藤,若是对木族的老祖之一,大赤雷木没有感应,那才是咄咄怪事儿。

        牛魔王没有许了那些秘法,无法看到战斗的场面,但是遥遥感应气息,也觉察出来有几分不妙,问道:“我怎么感觉两位老祖,气息似乎越来越淡,就好像快要嵌入天地之间?”

        许了被牛魔王提醒,心头也不觉得有些感应,微微一笑,说道:“两位老祖就要消失了。”

        许了说的没错,赤帝和盘象老祖,恶斗三十五日,第三十六日头上,两位老祖一个厉喝一声,踏破天地,忽然无影无踪,甚至走的时候,还带走了无数部下。

        许了心头震撼,知道这块天道碎片,终究要崩溃了,正欲有些动作,忽然冥冥间,感应到了本尊的法力。

        一株巨大的天木出现在三十三天上空,不等天庭众人,还有围攻天庭的妖族有什么反应,这株天木都根须丛生,遮蔽天日,生生把整座三十三天笼罩,一口气吞吸了进去。

        许了认得,那是本尊所掌握的大建天木,但是却不知道,本尊居然掌握了这般通天法力,能够跨越无穷时空,闯入这块天道碎片。

        尽管他知道,必然是自己这具战斗分身,有锚定时空,锁定座标之力,但也还是赞叹本尊的法力。显然上一次突破,本尊所获极大,非是寻常妖神,已经晋升到资深大妖神的境界。

        许了暗暗忖道:“也不知道本尊炼开了多少条真脉?”

        三十天崩灭,被许了本尊收走,这块天道碎片再也支撑不住,轰然崩塌。

        许了只来得及跟牛魔王挥挥手,以做道别,就被天道排斥了出去,当他穿越无数虚空,跨过过去未来,终于站稳脚跟的时候,却发现又复回到了太古洪荒时代。

        他稍稍推算,却发现,关于玉虚和清虚的一切,都不见了,就好像被天道生生抹去。

        许了当然知道,这种变化跟登仙台有关,玉虚和清虚说不定在某个时间,忽然再次出现,他们的过去未来,也会出现在历史长河之中,甚至说不定,还会多出一尊太虚来。

        只是这种事情,实在太过复杂,就算以许了之能,也没法推算明白,只能放过不提。

        许了微微运转法力,心头欣喜,他本来还不够确定自己能否带出来真人境的修为,此时却发现,自己修为如故,甚至还隐约有些提升。

        当他一拍顶门,飞出了一十八朵太虚金花的时候,许了才是真的有些惊讶。太虚金花自然只有九朵,他在三十三天,趁着登仙台崩裂,收了其中蕴含的莫名之物,没想到居然还能带了出来。

        许了暗暗思忖道:“看来这天道蕴含的莫名之物,与众不同,能够超越时空,故而才会被我带出天道碎片。不过也是好事儿,如今我手头已经有了四团莫名之物,一团在本尊处,被炼入了渡劫金环,一团在太虚元一器所化的战斗分身处,剩下两团都在太虚金花之中。”

        许了重新现身洪荒,凭他真人境的修为,自然感悟又是不同,他先是探手一指,把大阿含轮回血海大阵重新祭炼,化为一十八团轮回血光,然后才踏上了问道峰。

        如今他的问道峰上,只有寥寥数十名门徒,那些跟玉虚和清虚有些关系的人物,几乎都被天道暂时遮掩了去。许了倒也不是十分在意,重新收拾了一番,把人道诸国安顿分明,这才足踏金花,去寻恒武神。

        说起来,许了跟玉虚和清虚非是一路,跟恒武神才是同路人。

        两人都是来自诸天六界,只不过一个是代表了东皇天,一个是代表了大妖天,背后的利益不同罢了,但尽管如此,也有颇多可合作之处。

        若是许了当年,有玉虚和清虚在,他当然不会跟恒武神有什么牵扯,毕竟人道诸国是三虚共同执掌,但如今玉虚和清虚不见,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出现,他却可以跟恒武神做些商议。

        只是许了还不太确定,诸天六界回归,接下来还有什么势力,若能在恒武神处打听出来,方便他日后安排谋略。

        六天都拔升到极高远之处,互相间的联络只把也不多,故而本尊也不一定知道太多,不然早就传递消息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