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八百二十、渊虚天(四)

八百二十、渊虚天(四)

        这支风之百族的残部,恶毒的咒骂了不过半柱香的功夫,就跪地苦苦求告,但就算到了这等地步,这些人还不肯投军。

        既然他们不愿意投军,许了便也坐视不理,一直到了这支残部被屠戮至只剩下了数十人,这些人才惨叫着,愿意答应许了的一切要求。

        这些人一开口,就有血光笼罩下来,把这些人都护持住了。

        一个风之百族的老人被救之后,大声感谢先祖,并且露出了后悔投军之意,许了也不客气,立刻就将之踢了出去,任由这名老者被妖族撕成了粉碎。

        有了这一波,渐渐又有其余残部赶过来,先期投靠的风之族人,也不断的劝告同族,故而渐渐大营之内,也多了许多人口。

        许了的手段在这等时候,也算不得酷烈,但不管是姜朝太子,还是接引,都知这不过是顺势导力罢了。隐藏在深处的情绪,理智的近乎残酷,他们自然不知道,当初许了在魔狱之中,已经见多了这种事情,只要他稍有仁慈,就是所有人同归于尽的下场。

        不愿意参与战斗,不愿意归化的人,不管多可怜,也不能出手救援,不然就会牵连更多的无辜。这些人宁可去死,也不愿意放低头颅,许了又何必去为难人?

        风之百族之民,自然有些互相联络的法术,很多部族都能借助风力,传送消息,故而很快就把这边的情况,传播到了渊虚天各处。

        投靠了许了的风之族人,便有人不忍心,借机向许了求告,希望能让许了庇护所有族人。许了也不固执,前几个来求告的人,他一缕答复:“只要尊我号令,修习大阿含轮回血海大阵,便可得我庇护。”

        这些人不甘心,只希望暂且托庇,日后还能恢复自由之身。

        许了便在结纳了第五名求告者之后,但凡有再来求告的人,尽数踢出大阵之外,断绝了这些人的一切念想。

        许了其实也甚奇怪,这些风之百族为何固执如此,坚持不肯结纳三十三天的统御,其实三十三天倒也不是非要收纳他们不可,只是许了想要执掌渊虚天,就不想再有这等,要依靠天兵保护,却有各种拖扯后腿的存在。

        风之百族若是有本事,自己抵抗妖族,那就自己求存,若是没本事,想要求助天兵庇护,就乖乖的从他的规矩。

        又要许了和部众替他们卖命,又要自由自在,脱身战斗,哪里有如此好事儿?

        许了如此坐视,终于又有他手下军侯忍不住,替风之百族来求情,十余名军侯向许了进言道:“风之百族十分固执,镇守大人何不暂时结纳,慢慢教化,如此下去,只怕他们就要死绝了。”

        许了微微一笑,说道:“既然他们宁可死绝,那就求仁得仁好了,又与我有什么干系?我是三十三天的渊虚天镇守,本来就跟风之百族没有勾连,不入我麾下,我便不设保护,尔等如是看不惯这等作派,也可以脱出大营,自行其事。”

        这十余名军侯不敢再劝,许了铁头硬颈,虽然态度始终温和,但却言出不二,他们倒是不怕死,只是因为这等事被踢出大营,死的十分没价值。

        许了没有出手救援,但是大阿含轮回血海大阵却每日都要被妖族大军围攻,晃眼十余日过去,大阿含轮回血海大阵中的轮回血魔,已经突破十万之数,威力也比纯粹有天兵们支撑,要强大不知多少倍。

        只可惜的是,不管是天兵,还是妖族大军,妖王级数就已经罕见,故而这座大阵,不要说催生血神,就算更强一些的血魔都无有,只有一群炮灰罢了。

        这十余日的战斗,让风之百族至少伤亡的三成以上的人口,终于有一支大部落的首领,再也受不得部民每日去死,公开祷告,请求许了救援,并且应承下来一切条件。

        这个大部落的首领祷告未有几句,就有一道血光从天而落,把整个部族笼罩,血光之内,血莲无数,只要轻轻一抓,就能摄取一朵,从而炼化阵法,护持自身。

        有了此等例子,渊虚天的风之百族终于不在抗拒,半日后又有一个大部落愿意投靠,大阿含轮回血海大阵也是瞬息间就扑了过来。

        许了虽然保护这些部落,但却把大阿含轮回血海大阵锁定在原地,他们若是不离开,便可有阵法保护,若是离开,就无有此等好处。所以这两个大部落,就等若脱离了战斗,少了两个大部落参战,风之百族的其余部众压力顿时增加不少。

        妖族大军此时也学乖了,只要看到血光就不上前,转去其他地方厮杀。

        顿时就有人咒骂起来,这两个投靠了许了的部落,只是他们光是咒骂,也没得奈何,所以一天之内,又复有几个部落投靠。

        此关口一开,就如滚雪球一般,第二日就有十余个部落投靠,第三日更增长到了三十四个,此时还在顽固,宁可去死也不肯受三十三天管辖的风之百族,已经不足三成,其余都已经被妖族屠灭了。

        许了此时,仍旧按兵不动,他此时已经建立了权威,他部下不拘是原来的天兵,还是原来风之族人,都不敢再来劝说,只能火急火燎的等待结果。

        又复过去了五六日,除了还有小半投靠的风之族人,其余不肯降服三十三天的部众,已经死的干干净净,许了这才大手一挥,飞出十余道血光,牢牢堵住了渊虚天的虚空孔道。

        虚空孔道被堵住,杀入渊虚天的妖族,就如瓮中之鳖。

        许了本来就没有把风之百族归拢,仍旧散布在用渊虚天各处,此时被他指挥,顿时把涌入渊虚天的妖族给切割了开来。

        许了本欲招揽这些妖族,但可惜的是,他终究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不管是天兵,还是风之百族,都对这些妖族痛恨至极,冲杀起来,根本不留活口。

        故而待得渊虚天的妖族被清理干净,大阿含轮回血海大阵凭空多了百万级数的轮回血魔,却一个活的妖族也未能招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