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八百、海神圣光

八百、海神圣光

        许了当然也知道,自己还有一条路子,就是把元胎灵石融合起来。

        每一块元胎灵石孕育的生灵,都有一个完美模板,只是每一块元胎灵石内蕴的天然道理不同,各有残缺,若是能寻到蕴含相同天然道理的元胎灵石,慢慢补足,就能孕育出来一头完美的生灵。

        许了当年也推演过,当时他手头只有一万余块元胎灵石,故而最后只推演出来五头完美的生灵:玄金帝猴,搬天龙象,十头巨人,异蛇和始祖人类!

        但是十一座神山蕴含的元胎灵石,简直难以计数,每一座神山上的元胎灵石,最少都是数以百万计,若是再做推演,未必就没有更多的完美生灵。

        只是,如今能够推演元胎灵石的渡劫金环不在许了这具战斗分身手中,其次,许了得是多么愚蠢,才会去做这种养虎遗患的事情?何况,这件事又会得罪无数大佬,他会成为诸天六界的公敌。

        所以,许了也不去想,该如何把元胎灵石融合。

        许了如今手中有了,玄都至真四部禁气塔,九九散瘟葫芦,太虚元一器,十一座神山,还有万阙灵台,也算是得天独厚之辈。

        如今洪荒又生变化,许了隐隐觉得,短时间内,人道诸国已经没有危机,只要召开蟠桃大会,帮助清虚立教,人道诸国就会兴盛起来。

        反倒是在海外隐隐有一股灵机,只是如今许了只有两头战斗分身,能够推算的只是道人境的修为,推算的不够完善,所以也不能知道,海外就能发生了什么事情。

        许了两头战斗分身,各自登高远眺,也见到了这座洪荒大陆,无数天道气运,洪荒命数纠缠,待得再有数百年后,诸天六界回归,天道气运和洪荒命数必然也纠缠一体,人道诸国和洪荒妖魔,再也部分彼此,要跟诸天六界争斗。

        修炼十相神魔裂天诀的战斗分身,已经身为人到尊者,不得脱身,但太虚元一器所化的战斗分身,却可以暂且抽身,不染红尘,日后会有许多便利。

        故而两头战斗分身各自微微颔首,就决定了今后数百年的行止,修炼十相神魔裂天诀的战斗分身,仍旧镇压人道诸国,寻找一丝机缘,太虚元一器所化的战斗分身,却决定出海一行,避开天道气运和洪荒命数纠缠的滚滚红尘,另外开辟一番天地。

        两大战斗分身各自做了决定,太虚元一器所化战斗分身,就径直奔向了东海。

        他选了当初西方隐修教派出海的方向,倒也不算是巧合,毕竟这一方向,别有生机,跟洪荒又自不同。

        这头战斗分身法力无穷,乃是大妖神级数,故而行动起来,比当年西方隐修者要快速十倍,用去了十余年,就横渡了无尽大海,一路上也收伏了不少海族妖怪,帮助他们开启灵识,传授道法。

        只是为了避开洪荒的纠缠,故而许了传授海族妖怪的,乃是正宗的妖神经。

        妖卷周天数,六变入天妖!

        正宗的妖神经,奥妙无穷,虽然许了不会传授总纲九玄真法,但若是跟随他的海族妖怪肯潜心修行,也不是没有晋升天妖的途径。

        待得许了渡过了汪洋大海,见到无数植物划分成棋盘一样的陆地,不由得就是微微一愣。

        东皇天上的许了本尊,当然知道这一切,但是因为传递消息太难,故而这头战斗分身倒是不太清楚太清教团的事情。

        许了远远眺望这一方大陆,只觉得论辽阔,也不输给洪荒,只是却无多少妖魔,倒是隐隐有仙灵之气,似乎有神圣之兽潜藏。

        许了正在观望,忽然有一轮纯粹的圣光升起,照耀虚空!

        这团圣光耀眼无比,一个虬髯大汉在圣光轮中,瞠目大喝,一道道圣光气缠绕,让他背后忽然浮现奇异的符文,忽然有细如米粒,但却生有双翅的光洁生灵出现,这些小生灵不断歌颂,每一头小生灵都会让虬髯大汉实力微微增长一丝一忽。

        下方大陆,忽然有无数圣歌咏唱,更有一团更强的圣光,散发袅袅白光,笼罩了数十万公里的大地,给予所有生灵佑护。

        许了也是颇为惊讶,因为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突破圣神。

        詹森修行四世,每一世都会对圣光气了解更深,他在圣光气笼罩之中,泪流满面,猛然一声大喝,终于突破了最后一层阻碍,从圣者突破至了圣神。

        詹森仰天咆哮,大吼道:“如今,我再次登临神位!徐府院君,你当年毁我根基,灭我教团,此仇我必然要报!”

        许了这会儿,才忽然想起来,自己很早之前,就听说过眼前这个登临圣神的家伙。

        当初他第一次见到徐府院君,就大胆的去打招呼,被赵燕琴给教训了,并且说了一件徐府院君镇压西欧大妖怪海神的战绩,把许了吓唬的不轻。

        后来许了还真去查阅过资料,这位叫做海神的大妖怪,因为根基尽毁,修为跌落,居然去洗尽了妖力,转修圣光气,没有人觉得他还有机会重新修炼成妖神级数,所以再也没有人记得这头,也曾经是妖神的强者。

        他后来也跟随隐修教团,进入了大妖天,并且跟随了圣者威廉出海,在一路上,他终于伤势发作,纵然妖怪体质,也撑不住天妖诛仙法的旧患,默默无闻的死去。

        但却刚好碰上威廉突破圣神,拥有了让圣徒以上的人,重新转世投胎的异能,詹森得了威廉之助,四世重修,终于沉荷尽去,并且也追随在威廉之后,踏入了圣神的境界。

        詹森仰天咆哮,似乎想要发现自己数百年的郁闷,但是许了却忍不住暗暗吐槽:“就凭你新近突破的圣神,想要击败徐府院君,几乎是没什么可能了。就算是我,你也未必能斗得过。”

        许了对隐修者并无恶感,虽然因为跟徐府院君相熟,所以对詹森有些瞧不起,但也并无恶意,尽管当年詹森包庇万妖会的敌人,但当年是当年,如今是如今,如今詹森连妖怪都不是了。

        许了一直等到威廉升空,恭贺詹森突破,这才寻了一处海域落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