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七百九十、赤城

七百九十、赤城

        许了和玉虚,清虚,眼望不远处的高山,脸色都颇为凝重。

        许了心下更是微微一笑,识破了接引的心头小心思,这座高山他追踪接引的时候,并不曾来过,里面不拘有无宝物,肯定不是洪荒至宝。最多也就是跟飞黄老祖手中的神枪,红云老祖手里的神火季魃大葫芦相当,显然接引是打算设下迷雾,让许了摸不透他的底细。

        这座高山内的所藏的宝物,说不定比接引送出的赤城神山要逊色甚多,接引必然以为,许了,玉虚和清虚,会大大的感觉是拣了便宜,接引却吃了亏。有了这般心里,接引日后再有什么动作,三人必然会掉以轻心,最后被他引入陷阱。

        这个计算也不能说不妙,只是……他虽然知道太虚就是许了,许了就是玉鼎门弟子,但却不知道许了的真正底细,许了学兼多家,除了他自己之外,也就那些镇压诸天的大妖和真人们知道,稍微逊色一点,比如妖神级数,就不一定全部都知道。

        要不然土行大圣也不会寻许了门下的麻烦。

        接引就是吃了,不知道许了底细的亏,这才弄了这么一个,在许了看来漏洞百出的计谋。

        玉鼎门下,除了玉鼎老祖,以及杨书华之外,就连谷阳神都未必知道,许了还兼修了九元算经,更不太可能知道,他这具战斗分身还精通混沌虚算6

        接引指着高山,说道:“此山为一头魔君占据,这头魔君修为颇深,师侄儿虽然有些手段,但却奈何不得,只能希望三位师叔帮忙,以大阿含轮回血海大阵炼化这头魔君。”

        玉虚微微蹙眉,问许了道:“我们确实要攻打这座高山?”

        玉虚在混魔老祖被天劫所灭之后,就一心想要潜修,好能尽早突破真人之位,并不想招惹事端。

        清虚倒是跃跃欲试,但是他更尊重许了和玉虚,淡定的看着两人究竟会商量出来一个什么结果。

        许了微微一笑,说道:“非是我想,是接引师侄儿想要杀了这头魔君,夺了他占据的宝物。为此还送了我一件礼物……”修炼随手一拂,赤城就漂浮在两人面前,这座神山云雾缭绕,山中有无数奇花异草,灵药仙芝。

        许了伸手一点,说道:“你们二人来我问道峰潜修,也有了些时日,做师兄的倒也欢喜,只是你们终究日后要做一教之主,门下徒众要以千百万计数,问道峰如何能敞开排场?这座神山就先与了玉虚,你日后可做道场之中,比在洪荒寻一处风光灵胜之地,要强出多许。”

        许了随手就把赤城神山给了玉虚,玉虚也是识货,见到这件宝物,微微惊讶。

        他跟许了,清虚三人一处修炼,不但交换道法,还要一起教授徒众,三人的门人弟子,虽然各有师承,但却都把三位老祖一起看待,几乎不分彼此。三人的关系,远非寻常同门可比,故而玉虚也未拒绝,接过来赤城山,仔细观瞧了一会儿,说道:“原来太虚师兄是为了我跟清虚两人,却是小弟误会师兄。这座神山好生奇妙,小弟得了此宝,就算妖神魔君一流,也难侵害,不但可以开布道场,还是最顶级的防身至宝。”

        清虚见了,也是艳羡非常,说道:“可惜只有一座,不然我也能开一处道场。”

        许了呵呵一笑,安抚两人,三虚这才一起合力,把大阿含轮回血海大阵搬运了过来,血轮回化为数十圈血焰,向着那座高山罩落。

        如今许了和玉虚,清虚,祭炼大阿含轮回血海大阵已经颇为熟练,搬运阵法更是惯手,一十六头血神在血光中现身,各自施展法力,立刻就狂攻乱轰起来。

        潜居此山的魔君,也是倒霉,如何料到自己会遇到接引这种碧池?居然就因为想要迷惑许了等人,就把他给当作三虚练手的对象。

        这头魔君正在呼呼大睡,待得感觉到地动山摇,还以为洪荒大地又出了什么灾祸,急忙施展法力,还想稳固住方圆潜力的大地,让自己睡个安稳,哪里想到自己的法力发出去,就如石沉大海,似乎被什么力量给汲取走了。

        这头魔君连续催动了三次法力,仍旧感觉不到回应,急忙一身嚎叫,驾起魔光,冲出了巢穴,却被兜头十多个血焰光圈罩落。这头魔君措手不及,被一个血焰光圈着落,魔力就损减一分,十多个血焰光圈,就是十多个血轮回,足足削去了他七八千年的道行。

        饶是这头魔君魔力深厚,也忍不住身躯一晃,这才稳住了魔光,睁眼四处观瞧。

        清虚见这头魔君出现,就把玄天清虚多宝剑放了出来,只是一斩,就把这头魔君的一条臂膀给卸了下来。这却是他取巧,剑光随即一裹,把这条魔君臂膀摄了回来,掷入了大阿含轮回血海大阵之中,不旋踵就祭炼成了无边血光,融入了大阵的威力之中。

        这头魔君急忙口喷烈焰,顶住了后面继续落下的血焰光圈,也狂吼一声,喷出了一道清光,追上了玄天清虚多宝剑,跟这口天道至宝纠缠在了一处。

        许了也微微诧异,这头魔君竟然似乎有些道法的模样,比起寻常洪荒妖魔,都是凭了天生神通战斗,这头魔君智慧不浅,只是沦落魔道,未必还能把天道参悟出来什么境界。

        这头魔君连喷了十八口清光,四面八方射开,许了指挥太虚金花纠缠住了七道,玉虚用紫琼玉虚八光楼绊住了五道,剩下都要靠了血神们联手抵御。

        接引在开战之后,倒也没有闲着,足踏莲花,身外又有莲花,闯过了血光魔气,扑本奔下面去寻宝了。

        接引的护身法术,倒不是玉鼎门一脉,乃是他在洪荒中领悟出来,算是看家本领。凭了莲花护身,接引就能不惧血光魔气,在山中寻找了半日,手捧了一根弯弯的棒槌,忽然冲天而起,笑呵呵的叫道:“师叔,我已经得手了,你们若是不耐继续斗法,也可以撤回问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