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七百八十七、九天仙葩,混沌元胎!

七百八十七、九天仙葩,混沌元胎!

        接引足踏莲花,望着汪洋大海,若有所思。

        其实他能够得到太初玉盘,已经是意外之喜,有了这件洪荒至宝护身,将来他就能位列十二道尊,站稳根脚,入主天庭也不在话下,甚至也不会因为太过急躁,去沦落魔道了。

        只是若能再得一件洪荒至宝,将来他的实力就会更强一分。

        许了也不知道,接引在想些什么,他追踪到了大海之上,就不敢远远跟踪,而是潜入了海面之下,召唤出来一头黄巾力士,变化出来一艘如意金舟,自己藏身其中。

        他在如意金舟之中,双手反复摩挲那件黄油油的小葫芦,这枚小葫芦他已经祭炼开了十余条大衍脉,毕竟他身为道人境的修为,祭炼大衍级数的禁制,虽然需要花费一些时间,不能一蹴而就,但也不过数十日罢了。

        许了隐隐感觉到,这枚洪荒至宝颇有不同,甚至能够跟自己的太虚金花互相印证,各有不同妙处可以参悟。

        天道至宝代表了清浊阴阳五行之分,故而太虚金花天生就有一条仙脉,只是以许了的手段,他也祭炼不开,故而威力无从发挥。随着自身修为的增长,太虚金花的威力才会增长,直到他突破天妖,又或者仙人之境,太虚金花的大威力才能悉数发挥出来。

        洪荒至宝代表了混沌,故而天生就有六层禁制,祭炼一层,就能发挥一层威力,跟御主本身的实力无关,只看被祭炼了多少层数。

        故老有言:天道至宝号称九天仙葩,洪荒至宝号为混沌元胎!

        两者各有不同妙用。

        接引静静的在海面上站了数十日,忽然见一声清喝,无数莲花升起,护持了周身,分开波浪,踏入了大海。

        许了自然早就在海底等候,看着接引一路劈开万重海水,洪荒的大海可比四海见图的四海广阔太多,也深邃太多,四海疆图毕竟是一件法宝,洪荒的大海就算以许了的修为都探测不到尽头。

        接引沉入大海数千百丈,袖中飞出了太初玉盘,顿时有一座大阵飞出,把海水分开,一层一层扩展到极远。

        许了微微凛然,此时接引所用的阵法跟上一次已经不同,显然已经祭炼开了另外一座阵法,这座阵法乃是探测之用,就算他也难逃避。

        许了微微沉吟,也只能轻轻顿足,遁开千万里,避让开这一座阵法的探索。

        许了躲避了开去,心底却暗暗赞叹:“好一件宝贝。”

        接引不谙阵法,故而得了太初玉盘也只能一层阵法一层阵法的祭炼,若是此宝落在许了的本尊手里,他凭了大天元诀,眨眼间就能祭炼第一层禁制,将这件宝物的所有阵法引动,尽管每一座阵法斗不过妖士的级数,但妙用却一样不缺。呼吸间,就能把太初玉盘的第二层禁制祭炼完整,一十八万九千六百层先天阵法都能运使到天罡士的级数。

        最多三日,就能把第三层阵法祭炼完成,虽然每一层阵法不过大衍士的级数,但一十八万九千六百层先天阵法,宛如千层蛛网,无穷变化的阵法,足以让妖神级数的大妖都头疼。

        若是给他数年光景,让许了把太初玉盘祭炼到第四层,世上能够灭杀他的人就不多了,这件宝物的妙处,简直难以计数,尤其是配合大天元诀,更有无穷妙处。

        只是许了终究还是要脸面的,接引得不到的宝物,他顺手拿了倒也还不妨,毕竟也没说此物就是归谁,人家已经得手的东西,他却不好去强抢机缘。

        接引催动太初玉盘,化生阵法,连续搜寻了百日,这才神色微微一喜,阵法化为无数探测的波动,圈定了一头海中大妖。

        这头大妖修为平庸,虽然年岁久远,体型庞大,但却灵识开启的甚差,只有四五岁孩童般的智力,一身妖力雄厚澎湃,但却始终没能突破妖王的关口。

        其实,若是说它只是一头妖兽,也未尝不可。

        许了在接引圈定了这头海中大妖的时候,也就觉察到了它的存在,只是他不是用什么法术去探查,却是用混沌虚算推演出来。

        许了微微叹息,因为他也知道,接引必然可以击杀这头光有妖力,但境界不高的妖怪,夺取宝物已经成了必然。

        许了思忖一会儿,并没有拔腿就走,他想要看一眼,这件宝物究竟是什么东西。

        接引把太初玉盘一引,又是一座阵法升起,正是他想要夺取九九散瘟葫芦所用的阵法,把那头大妖牢牢困住,接引也是微微得意,因为他也知道,这头大妖必然不是自己的对手。

        这道阵法一起,那头海族大妖就如落了网的肥鱼,虽然奋力挣扎,但却始终挣扎不脱。接引也是心狠,随手一指,一道法术落下,顿时把这头大妖斩成两段,如海般的血浆喷涌出来,把海水都晕染了一大片。

        接引也不怕引来什么妖魔,催动的太初玉盘,只是一收,就把这头大妖的尸身捞起,正要收入袖中,被斩成了两段的大妖尸身,忽然迸射出数十点光芒,震开了他所用的阵法,向四面八方飞了出去。

        许了就在旁边窥伺,当然先下手为强,把九朵太虚金花飞出,须臾就截留了九点光芒,待得他还想去拦截的时候,接引却冲出了海面,身外护身的莲花飞出,也截留了十一二点。

        许了不想跟他照面,悄然遁走,去追一点星光,接引也没有料到,有人在旁边窥伺,也稍稍犹豫了一下,去追另外一点星光去了。

        许了遁法快速,不过片刻就拦截住了追逐的星光,先用法术收了之后,又复推算一番,兜了一个圈子,不旋踵又看到一点星光在空中飘摇,仍旧用法术收了,但再推算的时候,却有数点星光下落不明,知道不是给接引收去了,就是落在了什么厉害的妖魔手里,自己暂时不能推算出下落,便没有去理会,把掌心张开,看着十一点光华流动,不由得微微生出讶异之色。

        这十一点星光,是十一座具体而微的小山峰,笼罩在各色霞光雾霭之中,沉浮不定,蔚为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