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七百八十、灭世洪水

七百八十、灭世洪水

        许了并不以为意,念头一动,就把破碎的血轮回召唤了回来,几乎没有折损几分元气,也不理会正在狂怒的混魔老祖。

        如今这头老魔已经被天劫锁定,已经没得分身来斗他们。

        玉虚和清虚齐声恭贺,叫道:“师兄果然大胆,居然提前用血轮回灭了万魔潭水中的生灵,渐去了这头老魔的一分凶焰。没了万魔潭水的生灵,他对付天劫就须得多花几分力气。”

        许了微微颔首,他也是冒险,不过能够灭杀万魔潭水中的生灵,将之尽数吞没到了大阿含轮回血海大阵,一来却是灭了混魔老祖的威风,减去了他抵御天劫的手段,二来也让大阿含轮回血海大阵威力更厚几分。

        万魔潭中生灵无数,以亿万论数,如今都被血轮回一气灭杀,化为了轮回血魔,其中还不乏修为强横,媲美妖将之辈,甚至就连魔帅都有几头。本来若是许了想要去万魔潭中猎杀妖魔,不说万顷黑波之中,如何寻找,就算有办法寻找目标,在万魔潭水之中,他又不占地利,斗法也是有风险的。

        但现在混魔老祖自行把万魔潭水化为一缕水线,许了用血轮回从头到尾一撸,所有的精华就都在手中了。

        此乃正经的法术,非是歪邪门道。

        混魔老祖欲借助万魔潭中生灵抵御天劫,结果孽都造了,却把好处便宜了许了,如今大阿含轮回血海大阵多了这许多生灵,威力打了几乎一倍,许了,玉虚和清虚三人背后的血轮回,血光焰火,通灵变化,不知玄妙了多少。

        这头老魔自虚无中现身,狠狠的望向许了等人藏身之处,但是他的确已经没得空闲,天上雷云弥补,直接就降落无数雷霆,劈得这头老魔浑身魔气聚了又散,只能不断向天空喷出万丈魔光抵御。

        万魔潭水在天劫雷火之下,只支撑了顷刻,就被悉数蒸发,万千丈高的水线,迎空炸开,让方圆数亿万里之内,都降了一场骇人的暴雨,不知道有多少生命因此涂炭。

        好在此时洪荒,还是妖魔居多,暴雨虽然史无前例,宛如灭世,但终究奈何不得妖力强横之辈。

        许了倒是没有关注混魔老祖抵御天劫,他见过庐山先生,还有太液龙王对抗天劫,知道天劫乃是不死不休,直到力量耗尽才会止歇,非是后世所传言的天劫,有什么一定之数,到了数目就会停下。

        此时天道最愤怒有人想要窃取自己的力量,故而天劫是没完没了。

        要不然,太液龙王想要成道,也不会先用庐山先生抵挡,又把龙华会那头老龙扔出去替死,这才摇身一变,拣了最后的便宜。

        许了根本不信,混魔老祖能够比得上太液龙王,就算庐山先生和龙华会那头老龙,混魔老祖也是远远不如,故而他知道这场天劫必然旷日时久,自己养精蓄锐便可,不用一直都盯着。

        他此时却把精力,放在了洪荒大地上。

        万魔潭水崩塌,亿万里之内,全都是大洪水的迹象。

        按照地球上各国度的传说,几乎很多神话之中,都有大洪水灭世的说法,不管是西方的诺亚方舟,还是中国的大禹治水,又或者其他民族的灭世海神,都会提及此事,但……最后人类都是安然无恙。

        他虽然不知道,混魔老祖引发的暴雨和洪水,是否跟地球上的传说有关,但这番景象着实太近似了。

        只是许了不明白,如此远古的神话,如何能够传到现代?

        混魔老祖引发的洪水,只怕跟后世没什么关系。

        许了暗暗叹息,他也帮不了洪荒生灵,盖因为他的法力,不足以阻止如此倾天的暴雨,而且他也没有必要去阻止,毕竟洪荒之上都是妖魔,他的人道诸国自然有大阿含轮回血海大阵保护,如此暴雨,还破不去大阿含轮回血海大阵,人道诸国并不会有什么妨碍。

        许了正在苦思,忽然见到一座玄黑的山峰隆起,不断的吞吸天地间的水力。他微微惊讶,没想到北冥老祖居然会在这个时候出现,这头大妖神本来修炼的就是北冥真水,平日虽然也能抽取真水,但并洪荒大地没有多少水力。这些妖怪也多半不懂得迁移之念,偏爱固守旧土,所以北冥老祖也不曾潜居东西两方的大海。

        这头老妖还是因为得了徒儿两生公的怂恿,才有投奔混魔老祖之念,后来他因为除了事情,又复变了心思,但却到了混魔老祖所居的万魔潭附近潜居。

        如此磅礴水气,北冥老祖哪里肯错过,故而才现身出来,吞吸水力,天地间无数大水,从天空崩灭下来,迎空化作无尽水瀑,直往北冥老祖妖躯所化的巨山而来。

        虽然北冥老祖的法力,远远不如混魔老祖,吞吸的水力不过万魔潭的千分之一,但却也早就无数功德,不知多少洪荒生灵,因此存活了下来。

        北冥老祖不过是趁机修炼,对混魔老祖也没什么阻碍,这头老魔虽然心头不爽,却也没余力去管束,仍旧催动魔光,跟天劫斗的不亦乐乎。

        许了,玉虚,清虚三人,藏身大阿含轮回血海大阵之中,各自酝酿法力,等待最合适的机会。许了忽然心头一动,他身份特殊,故而感应到了,宇外虚空,似乎有什么东西降临了下来。

        许了此时也没有空闲,去探究宇外虚空究竟来了什么东西,只顺手推算了一下,但手中法诀刚刚捏起,掌心的法力就爆散了开来,这种情况从未有过。

        许了没有继续尝试,因为他虽然无法推算,却明智的猜到,必然是宇外虚空的来客,身具无上伟力,故而才能干扰自己的推算。除非他有本尊的法力,又有渡劫金环,才能算尽一切,以他这具战斗分身的本事,若是推算的目标是修为远超自身的厉害角色,自然就会有此征兆。

        所以许了以前推算混魔老祖,都是绕过了这头老魔,推算与他有关的事情,再拼凑起来,印证真相。

        混魔老祖忽然长吼一声,全身魔气暴增数倍,生生震散了劫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