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七百三十四、魔渊(六)

七百三十四、魔渊(六)

        随着黑沉沉铁棒落下的,却不是昊天帝,而是一头庞然大蛇!

        潮汐儿本拟是昊天帝偷袭,这般变化却让她微微一愣,若是许了在此必然就明白,这是昊天帝以斗胜神通变,变化的另外一头天妖,这头天妖妖力澎湃,几乎不逊色昊天帝,亦是威猛无双。

        这头大蛇通体异金,宛如域外异物,不类生灵。

        正是上古石妖四大妖种之一的异蛇,跟玄金帝猴,搬天龙象,十头巨人一般级数的天妖。

        始祖人类虽然潜力无穷,但血脉终究不如四大妖种强横,很多更是连更次一级的各种石妖都不如,还未能发挥全部潜力,就不幸夭亡者居多,故而不算四大妖种之列。

        潮汐儿不敢怠慢,足下白莲合拢,化为了一枚种子,沉入了大海深处,海面上不拘风浪多高,她都不敢去偷眼看了。

        过不得数月,潮汐儿早就感觉海面上风平浪静,这才钻出海面,只见万里龙国已经化为乌有,数万龙巢,半座也不曾留下,可见昊天帝下手之狠。

        此时三头老龙正征战在外,老巢被灭的干净,连个报信的都没有,他们仍旧不知道,自家老巢已经出了这般大的事情。

        潮汐儿不久前还是龙族的九十九太妹,此时就变得孤家寡人,还要担心被昊天帝出面亲自追杀,际遇之翻天覆地,无过于此。

        她不敢在海域久留,急忙驾驭遁光,直奔麒麟一族的地域,想要托庇在三头老龙的座下,免得被昊天帝顺手杀了。

        潮汐儿好歹也算是突破了妖将,飞遁速度不满,前后不过月余,就找到了麒麟一族的老巢,却见天上水火交击,最少有七头天妖在恶斗。其中包括了青龙一族的三头老龙,也有凰族的两大天妖,凰族之长和九头鸾凤。

        麒麟一族的两位真祖,已经陷入了疯血之境,丝毫也不做存活之念,只求拼死一个大敌。

        潮汐儿见到这般场面,哪里敢上前去?

        她不过区区一头妖将,只怕还未靠近战场,就被七头天妖散逸的妖力震碎成了齑粉。潮汐儿远远在万里之外,寻了一处高山,跌坐的山峰顶上,望着战场,这才体会到了,当年五大妖部是如何绝望。

        木族虽然最为强横,有五大天木坐镇,但被四大妖部联手杀上门来,也只有饮恨的下场。

        甚至大建天木和大日扶桑都被昊天帝拿回去,打造东皇宫了。

        如今麒麟一族跟凰族争斗,又被龙族助阵,麒麟一族灭亡已经是必然,两头天妖真祖,心头悲愤莫名,只怕也后悔,当年联手推平了木族,五大妖部灭去了最强的木族,自然就轮到了他们麒麟一族。

        至于凰族和青龙一族,已经不去想什么,只想仗着优势,两族联手,灭去了麒麟一族,然后平分洪荒大地,从此称雄。

        潮汐儿正自观战,忽然一个温和声音从背后传来,说道:“你居然是龙族?为何修炼法门跟龙族不同,如此霸道?”

        潮汐儿回头看了一眼,只见到一个温润的男子,说不出来温暖和气,一身简单的白布长袍,赤着双足,但却有一种悠然的风范,就算他大哥古斑斓,又或者潮汐儿平生所见过的几头妖神,都没有这般风采,尽管他一丝妖力也不曾泄漏,也温和之至,但骨子里却有一股滔天霸气,盈贯九重。

        潮汐儿脑子都僵直了一会儿,忽然叫道:“你是翻天?”

        这个温和的男子,轻轻一笑,说道:“不错!我就是翻天……”

        潮汐儿脑海中,猛然生出大震,似乎有一股极度凶险的感觉,从胸膛中盈溢出来,下一刻,她就被提出了青龙符印。

        潮汐儿一声长啸,全身妖力节节拔升,最后竟而突破了妖神。

        突破了妖神之后,潮汐儿仍旧额头涔涔汗下,压抑不住心底的恐惧,她好半晌才回味过来,自己能够突破妖神,居然被那个温和男子生生吓的逼出了所有的潜力。

        “翻天!翻天!那就是翻天帝吗?”

        翻天帝成就天妖,时间稍晚,但凶威之盛,尤过昊天帝。

        当年刑皇也不过是普通妖怪,还未有晋升天妖,见过几次翻天帝,就把那份恐惧带入了血脉,甚至传给了自己的后代。

        潮汐儿能够在青龙符印中见到翻天帝,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当年的青龙一族,必然有人见过翻天帝,而且还被炼入了青龙符印。

        一想到昊天帝屠杀了龙族,差点就把青龙一族灭绝,潮汐儿就打了一个寒颤,她总算知道东皇宫那么多的传承符印,究竟是怎么来的了。

        “说来可笑,我居然被人吓的突破天妖……对了,太生师弟何在?”

        潮汐儿可不喜欢,管太生叫师兄,嘴上从来不这般称呼,心底更是干脆叫做师弟。这一次也是被惊吓过度,才脱口而出,说了真心话。

        潮汐儿游目四顾,再也没有见到太生,只有一枚青龙符印在空中,不断有光华变幻。显然太生的游历跟她不同,还未有出来这一处传承幻境。

        潮汐儿知道,青龙符印本身也是一种宝物,就算妖神之流也难收走,并不需要自己的守护,当下一纵身,又复跳入了魔渊。

        这一次,潮汐儿可没有花费多久,只是三五日的功夫,就从魔渊中跳脱出来,手中多了一件小鼎,正是周生羽变化的元象鼎。虽然周生羽极力挣扎,又变化为宝物,但如何能争夺已经晋升妖神的潮汐儿?

        潮汐儿伸手一点青龙符印,一股妖力传递,这枚青龙符印立刻化为流光,回返东皇天。潮汐儿自己也架起妖光,直奔东皇天而去。

        潮汐儿方才离开,刚刚她翻遍每一处角落的魔渊之中,就飞起一股冲天魔气,一头顶上有弯角的大妖魔,悍然飞出魔渊,望着已经离开甚远的潮汐儿,脸上全都是狰狞之色。

        这头大妖魔,身上妖魔之气混杂,混沌之力缠绕,但最根本的……这头大妖魔竟然是妖神级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