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七百零三、人生不满百,刚作千年画

七百零三、人生不满百,刚作千年画

        洞玄仙派比许了预料的还要热闹,门中弟子都在加紧修炼,并且观看巡游四方的战斗兽送回来的影像,尽快熟悉上古洪荒的地理环境,以及各种妖兽的资料。

        之前十八仙派探索过的龙华会,还有许了苦熬了三千年的四海疆图,都是界天,而是太古洪荒乃是太天,界天有限,太天无穷。

        太古洪荒世界是无有尽头的世界,一如地球所在的宇宙,只是地球所在的宇宙,表现为无限虚空,星河灿烂,太古洪荒却大地无穷,虚空无尽,世界的构造迥然有异。

        当初探索龙华会,洞玄仙派的弟子就得了无数好处,这还是大多数地区,都没能探索,那是大佬们的禁脔,这一次太古洪荒世界,可以任意探索,不知道有多少好处,所以这些弟子们,还是都蛮兴奋。

        许了下了地铁,居然就见到了熟人,立刻就打了一声招呼:“王超师兄!”

        王超见到许了,亦是惊讶非常,欢喜不及,叫道:“你也被卷入太清天了吗?我还以为,你会被大妖天收了去。你……身上怎么是如此精纯的灵气?难道也改换了修行?”

        许了微微一笑,也不解释,问道:“如今咱们洞玄仙派如何?”

        王超挤眉弄眼一番,压低了生意,悄悄说道:“刚好白秋练也回来了,她刚从白家探亲回来,你们可有些日子没见了吧?”

        许了分外惊讶,但是想了想,又觉得正常,白秋练虽然是白家的人,但却没有加入万妖会,而是拜师洞玄仙派,如今天地大变,重返洪荒,她自然也就跟随了十八仙派一起。

        许了本拟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见得着白秋练,没想到居然就凑巧了。

        他伸手拍了拍王超的肩膀,毫不犹豫的就进了清虚洞天。

        清虚洞天在十八仙派的各大山门中排名第五,周回有三千余公里,但这么大的地方,只有寥寥几百口人,不消说自然是极其冷清,很多地方都没有人烟。

        许了对清虚洞天,可说的上了如指掌,毕竟在此地进修过,所以他径直男女弟子的宿舍,他也在清虚洞天住过宿舍,自然知道,大多数弟子的活动范围,都不会离开两座宿舍山峰太远。

        王超在背后叫了两声,见他没有回应,就笑嘻嘻自己买了票,上了地铁,他也是有事情要做,没空去跟许了多纠缠。

        王超在龙华会,可算得大出风头,不但修成了洞天剑经,更突破了大衍士,如今在洞玄仙派,隐然便是四名道人境大长老之下第一人,还超过了几位前辈。

        没办法,谁让他修成了洞天剑经呢?

        就算在十八仙派的年轻一代中,王超也算是后来居上,隐然有比肩元始门乾乐,西昆仑敖幼星,神话的苏斩,叶白和白娟,以及长生宗的寇文星和陈景等人。

        如今他们这一代的人物,都开始突破大衍境界,风头各自雄健。

        王超这一次就是去挑战元始门的乾乐,甚至十八仙派弟子,还为这一战下了好些赌注,本来他还想邀请许了一起前去,但他是个知情识趣儿的人,知道这位师弟,一定着急去见女朋友,所以就没说此事。

        反正……白秋练也会去观战,他见了女朋友,也还是要跟着来。

        王超笑吟吟的,并不把这次挑战放在心上,心态轻松,情绪极好。

        他跟谁也没提起过,其实他在天罡士境界积蓄多年,突破大衍士又是在龙华会,得天独厚,又修成洞天剑经,能借助绝世仙典之力,三方合力,如今已经炼开了三十九条大衍脉,比许多停留在大衍士境界多年的资深长老,功力尤为深厚。

        正憋着给乾乐一个终身难忘的……社会笑!

        许了刚刚进入清虚洞天,就见到一队洞玄仙派弟子迎面而来,他根本就没看别人,一眼就看到了白秋练,正在跟英蔷闲聊,脸上的表情不悲不喜,淡然风致,才没多几日不见,这个少女似乎有成熟了些许。

        许了计算了一下,自己虽然在四海疆图呆了三千年,但是跟白秋练实际分别的现世时间,应该也就几个月……

        当然现在,他的时间线混乱的一比吊糟,许了也不是很有把握,但他肯定自己跟白秋练分别不会超过一年,所以……无法用多年没见的姿态,只能用小别新婚……好吧,他跟白秋练还没结婚。

        反正就是要表现的恰到好处,不能乱撒狗血!

        许了整理情绪,酝酿半晌,正要开口,白秋练却先看到了他,微微皱眉,说道:“你是哪家的弟子?为何闯入我们洞玄仙派的清虚洞天?”

        许了顿时被惊呆了,下巴都快掉了下来,叫道:“小白!你不会失忆了吧?”

        英蔷捂着嘴,憋不住想要笑,周围的洞玄仙派弟子,也都一脸的怪怪,好像在强行忍着什么。

        白秋练一脸正经的说道:“当然失忆了,我们都从地球,被人家弄到了太古洪荒,丢失个三五年的记忆,岂不是理所当然?”

        许了按住额头,他刚才是真的被吓了一条,这个玩笑,换了其他情况,也就是好玩而已。但是他可是刚刚在四海疆图呆了三千年岁月,还真怕回来之后,沧海桑田,物是人非,两个女朋友都把他忘光了……

        难得!

        以许了大妖帅的实力,也差点被吓的想要揍蛤蟆精了。

        许了讪讪一笑,说道:“莫要吓我,我刚才心脏都快跳出三界外了,脑儿都险些不在五行中了。”

        白秋练抿嘴一笑,她见到许了也很开心,这位白家女孩儿,可不知道许了连续两个大任务,在四海疆图呆三千的苦逼岁月,她只知道许了被派去查看某个碎裂空间,还跟西昆仑的敖幼星结下了不浅的交情。

        敖幼星曾来洞玄仙派找过几次许了,眼下颇为瞧得起这位同伴,以敖幼星的地位,还能做出这种姿态,显然把许了的地位衬托的更高了些。

        如今许了在洞玄仙派的名气,丝毫不逊色王超,而且更加神秘。

        白秋练忽然张开了双臂,明眸眨也不眨的盯住了许了,就好像再问他:“要不要抱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