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网游小说 - 超神机械师在线阅读 - 891 方案与碰面

891 方案与碰面

        旧日星河某处,赤色帝国光辉联邦虚灵教派三方派出的舰队汇合,十一位参与行动的超a级齐聚帝国舰队主舰的战术会议室,商量此次的战术。

        根据情报,异神目前在这个位置。

        一面虚拟屏幕显示着旧日星河的星图,某片荒芜宇宙带的区域亮着一个红点,代表异神的位置,帝国舰队的指挥官站在虚拟屏幕旁,一脸严肃向在座众人解释情况。

        三方舰队的作用是对付异神带在身边的数百万战舰,指挥官的任务是全力配合超a级盟友的行动。

        嗯,那是一片古战场,许多星球被探索历战争所摧毁,那片区域充斥着大量的流浪陨石带。

        麦尼逊点了点头,他是旧日星河本地的大佬,熟悉星域情况。

        光辉联邦派出的唯一一个超a级便是麦尼逊,本人没有亲自前来,到场的是一具机械躯壳,携带着三颗机械行星堡垒,里面储存着海量的机械部队。

        虽然只有一个人,但光凭带过来的这些武装力量,麦尼逊就不亚于任何一方的舰队,几乎可以算是自成一系。

        虚灵教派一名超a级敲了敲桌子,提出了疑问:

        我们之前只有异神部队的目击报告,这份精确的定位情报是从哪里来的?可信吗?

        这是旧日星河本地超星团级文明提供的情报,他们在旧日星河部署了全面的监测系统,在得到目击报告之后,便对异神的部队展开了追踪,根据他们提供的方位,我们运用了星图绘制望远仪器进行查证,结果无误,情报的准确性可以保证。

        帝国指挥官肃然回答。

        四个超星团级文明把控着旧日星河,在这片星域布置了大量眼线,异神的出现足以引起他们的重视,在帝国的要求下,共享了异神的追踪定位,配合行动但并不知道三方联合行动的细节。

        锁定了位置,就能通过星门交通到前面去,阻击异神。

        韩萧转头瞥了一眼,虚灵教派这次派出来的三名超a级,全都是未参加灯塔星战役的人,配置是念力系魔法师枪炮师,这样算起来,十一人之中没有任何一个异能者。

        比较值得关注的是那名枪炮师,绰号猎日者,是古老者的一员,也是此次虚灵教派三人中的最强者,与械国米利扎乌斯拉文劳德是熟人。

        这家伙体型很袖珍,只有巴掌大小,身体密度却极高,是一个近乎灭绝的宇宙种族,身上带着某些昆虫的特征,此时穿戴着微型机甲,盘坐在桌子上。

        身体渺小,武器却是比他大成千上万倍的机械枪炮,反差颇大。

        韩萧记得伊索曾经提醒过他,说有一些古老者暗中打探他的消息,这个猎日者就是其中一员。

        他最开始还以为这个枪炮师找他是为了请他打造武器,不过思索之后,他排除了这种可能性,古老者并不需要请一个新晋超a级机械师帮他打造兵器。

        开会的时候,韩萧一直在观察另外两家派来的队友,械国就不用谈了,机械躯壳什么也观察不出来,倒是虚灵教派那边,貌似对帝国盟友和械国的态度都带着不善。

        韩萧目前还不知道万神权杖被光辉联邦抢走,虚灵教派现在最气的是光辉联邦这个趁火打劫的二五仔,尼迦失踪,虚灵麾下的超a级盟友自然不会对械国有什么好脸色。

        要不是对付异神这个共同的敌人,怕是两边当场就得掐起来。

        既然掌握了异神的位置,那战斗的主动权在我们手里,我们需要一个战术。米利扎乌斯道。

        你说的没错,异神虽然是个好战的疯子,但他不是个莽夫,见到我们十一个人,没理由不跑,只要他抛弃舰队使用瞬移逃跑,我们追不上的,就像曾经无数次围剿的结果一样。

        猎日者应了一句,身体虽小,但音量一点不小,像是胸腔里憋着一团闷雷,带着嗡嗡的回音,震得房间微微抖动。

        韩萧定了定神,敲了敲桌子,正色道:这么多超a级战力参加行动,这次显然不是来例行公事的,而是真的要铲除异神,想要成功,有两个问题必须解决,第一,不能让异神见面就跑,第二,降低异神的机动性,让他失去想打就打想逃就逃的优势。

        众人纷纷点头。

        虽然历史上三大文明多次围剿异神都失败了,但目前这种规模的联合行动却是屈指可数,在座一部分超a级盟友本来只是接受任务而来,并不在乎异神的死活,然而,这么多人一起出手如果拿不下异神,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件丢脸的事。

        所以在座众人都想完成这次任务,真正铲除异神这个三大文明的死敌。

        超a级心性坚韧,历史上的多次失败,不会让众人产生这次也会失败的惯性思维。

        第一个问题很好解决。麦尼逊淡淡道:异神不会傻乎乎和十一个超a级硬碰硬,那么我们只需要分成两批入场,第一批与异神正面交战,想办法拖住异神,其他人埋伏起来,伺机而动。

        韩萧点头,表示赞同。

        异神又不是铁头娃,不会妄图硬刚十一个超a级,自己这边战力虽多,但肯定不能一窝蜂出现,不然异神一看人这么多,那还打个屁,直接就用瞬移抛下舰队跑了,留下十一个人只能在原地干瞪眼。

        你说的没错,第一批正面交战的人手,必须要符合围剿的力度,又不至于吓走异神。拉文劳德插嘴,所以我认为四个或五个超a级是比较好的方案。

        最好是五个,异神得到了一次进化,实力有所增长,肯定想要测试实力,五个人应该符合他的心理预期。韩萧说道。

        平常围剿异神,派出的战力水平一般约等于三个普通超a级,异神原本的战斗力对付三个普通超a级不是问题,打四五个也可以全身而退,至于更高层次的超a级强者则要另算,不过只要他想跑,基本没人能留住他。

        五个人的话,既可以给异神压力,诱发战斗的激情,又能让异神觉得风险不高,不需要逃跑。

        那第一批正面作战的人手就定为五个,帝国三个,虚灵两个,暂时不要让异神发现光辉联邦也介入了。

        众人很快敲定了方案。

        这时,米利扎乌斯又说话了:但是,如果不限制异神的瞬移,其他人埋伏也没有意义,就算突然出击,异神也能随时逃走,所以限制他的机动性更重要,不然行动一定失败。

        闻言,虚灵教派的那名魔法师开口了:

        没错,正面交战的五人拖住异神,而限制异神机动性的工作,得交给埋伏的人来完成这需要用空间魔法包裹战场区域,隔断该区域中的多维度与亚空间通道,将这片区域暂时‘剥离’出来,以此断绝异神的维度夹缝能力,还要使时空变得更加稳定,使任何瞬移跃迁能力无效化,让战场变成时空锁定区域这是一个大工程。

        众人纷纷点头,这是困住异神的有效办法,在历史上被证实过了,只是越来越难实现。

        首先,这需要很多时间,战场面积越大,用空间魔法改造的工作量就越多,就算是超a级魔法师也无法迅速完成。其次,异神警惕性不低,一般会在时空锁定区域成型前逃出去。

        即使异神落入了陷阱,他也不是无路可逃,同样可以用常规方式突围,抑或是用某些异能慢慢钻出一个时空缝隙,从而逃出时空锁定区域。

        而在这段有限的时间里,无论是抓住异神还是打死异神,基本都不可能,他不是一个脆皮,强大的自愈与防御异能足以拖延很长时间。

        麦尼逊缓缓道:我有快速激活的空间稳定装置,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异神维度夹缝与瞬移的能力,应该可以短暂封锁异神,营造埋伏部队入场的机会。

        他一个人倒是能打跑异神,但异神太滑溜,他也很难抓住人家,手上各种锁定空间的机械装置都需要引导时间,有那个功夫,异神早就跑得没影了。

        况且韩萧拒绝了他的交易,麦尼逊不愿意卖力,光辉联邦的请求对他来说没有太强的约束力,他打算配合队友就完事了。

        简单形容,这次打团,麦尼逊把自己定位成控制或者辅助,不想carry。

        米利扎乌斯缓缓道:

        如果要打造一片时空锁定区域,首先正面作战的五人要将异神拖在一个区域,不能让他乱跑,我们这边有三个魔法师,全部藏在暗中,两人用空间魔法改造战场,一人遮蔽魔法能量的流动轨迹,降低异神发现的几率正面交手的人也要配合,让异神把注意力放在战斗上,还需要念力师攻击他的精神,混淆他的感知。

        我们人手充足,做到这一点不难,只是这远远不算成功拉文劳德犹豫了一下,实话实说:假如异神落入陷阱,我们需要在他脱困之前将他解决掉,否则一样是前功尽弃,以异神的能力,这很难办到。

        话音刚落,房间里安静下来。

        众人眉头紧皱。

        虽然这是围剿异神人数最多的一次,可如果不能解决这个关键问题,也不过是复制历史上的事迹,收获一次新的失败而已。

        光是战前讨论,他们就已经感受到了棘手之处,有些一筹莫展。

        异神很难对付,每个人都知道他们需要一些变数。

        就在众人冥思苦想如何解决这个难题的时候,韩萧深吸了一口气。

        他手里就握有两个变数。

        时空琥珀和超能沉寂!

        这两个能力都可以对局势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也是这次行动和历史上那些失败事迹不同的地方。

        韩萧沉吟了一会,站了起来,将所有人的目光吸引到了自己身上。

        环视一圈,他缓缓开口:

        我有一个想法

        十多天后。

        旧日星河,某荒芜宇宙带。

        在一颗恒星附近逗留了几天后,异神的舰队重新上路,沿着预定路线行动。

        风平浪静航行了一段日子,这一天,舰队的雷达探测到了异常情况。

        一支帝国舰队出现在正前方,堕落者方舟部队在发现对方的时候,双方距离已经很近了,帝国舰队是用隐匿模式悄悄接近,直到太靠近了才暴露了伪装。

        堕落者方舟部队没有转向逃走,而是在哈基森的命令下迎了上去,双方很快出现在彼此的远景观测视野中,同时停下,遥遥对峙。

        呜呜呜——警报声响起,传遍所有堕落者方舟战舰。

        主舰大厅,异神从沉眠中苏醒,睁开眼睛,目光仿佛能穿透重重舱壁。

        他脸上闪过一抹期待,缓缓从宝座上站起身。

        终于来了希望能让我尽兴。

        ————

        又py推荐一本书,书名《第二神国》,作者人饵。

        简介:某神子培训中心——九十九年义务教育教会了你们如何成为一位优秀的的神明,现在你们将进入真正的第二神国,发挥你们的实力吧,去战胜所有的神孽,去和天选者争夺信徒,就像模拟游戏里一样,加油吧神子们!百神试炼开始!

        此时正在想怎么睡回笼觉更舒服的张凡一脸懵逼

        (:最近找我py的人好像变多了,以后还是少弄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