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科幻小说 - 电影世界大盗在线阅读 - 第一千七百零六 悟空的劫数【1更】

第一千七百零六 悟空的劫数【1更】

        西梁女王同方孝玉一场鱼水之欢可以说是整个人都累坏了,昏昏沉沉之间感觉有人在喊自己,迷迷糊糊的醒转过来。

        这会儿西梁女王神志尚未清醒,迷迷糊糊的翻了一个身,下意识的坐起身来,浑身的酸软无力让西梁女王微微睁开双目向着来人看去。

        西梁女王这般迷糊却是不知道她坐起身来,结果遮掩在身上的被单顺着那白皙如玉的肌肤滑落下来,顿时完美的上半身就完全暴露了出来。

        这般的情形一般人还真的没有那样的眼福,不过做为西梁女王的心腹,做为西梁女国的丞相,却也见过好多次。

        但是那些时候,这位丞相最多就是为之惊艳一番罢了,可是现在看到西梁女王那白皙如玉的肌肤之上满是欢好之后的痕迹,这位丞相不由的露出几分赧然之色轻咳一声道:“国主……”

        这会儿西梁女王迷迷糊糊的清醒了过来,想到自己昏迷过去之前所发生的事情,再看四周床榻之上没有方孝玉的身形,西梁女王心中明白,她的御弟哥哥已经上路了。

        微微一叹,西梁女王伸手扯过丢在一旁的贴身衣衫披在身上,冲着女丞相道:“丞相,陪我去沐浴。”

        浸泡在那浴池当中,西梁女王靠在浴池边上,耳边传来女丞相的话语声:“国主,大唐圣僧……”

        做为西梁女王的心腹,这位丞相其实一直都在暗暗的关注西梁女王的神色反应,可以说先前女王的神色都看在其眼中,女丞相隐隐约约猜测女王同方孝玉之间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

        女王目光落在女丞相身上道:“丞相,御弟哥哥走了。”

        虽然说心中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可是陡然之间听到女王承认唐玄奘离去的事情,她还是有些难以接受道:“可是国主你和他……”

        似乎是知道自己的这位丞相想要说些什么,女王脸上露出几分苦笑之色道:“我倒是想要将他留下来,可是这世间之事不可能尽如人意。”

        女王不想多说,女丞相见状也没敢多问。

        却说方孝玉同孙悟空一行人离了女儿国上路,观世音菩萨与普贤菩萨盯着方孝玉离开女儿国数百里,见到其没有返回女儿国的意思这才算是彻底的放心下来。

        这一日,方孝玉正骑在白龙马之上赶路,在前探路的孙悟空突然之间眉头一皱,方孝玉见状不禁道:“悟空,怎么了?”

        孙悟空微微摇了摇头,神色有些不大对劲道:“师傅,不知道为什么,俺老孙这两日突然之间会生出心悸之感。”

        方孝玉听了不禁一愣,孙悟空那可是大罗级别的存在,加上没有金箍在身,自身实力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可以说以孙悟空的实力,除了那些真正站在三界顶尖的大能之外,无论什么样的凶险都不可能会让孙悟空生出心悸之感啊。

        而且眼下还是西游期间,在这期间,孙悟空、猪八戒他们也算得上是气运加身,等闲情况下是不可能会有什么大难加身的。

        现在孙悟空却是感受到一种心悸,这意味着孙悟空会遇到凶险,而且这凶险极度危险,甚至有可能会直接危及到孙悟空的性命安危。

        方孝玉一时之间有些想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样的凶险能够危及到孙悟空的性命。

        一行人继续赶路,天黑的时候,前方竟然出现一户人家,师徒几人借宿在其家中,傍晚时分,这一户人家的儿子返回,不料这一家主人的儿子竟然是一个强盗,商量着半夜杀了他们一行人,被孙悟空给撞了个正着。

        孙悟空性子那可是暴躁的可以,真的火气上头的时候,便是方孝玉的话都未必有用,那一伙强盗竟然敢商量着打劫他们,还被孙悟空给撞上,结果可想而知,区区一介凡人,几下就被孙悟空统统打死。

        方孝玉只感觉一股浓浓的熟悉感扑面而来,这一幕不正是西行路上,真假美猴王那一劫的开端吗?

        做为大德高僧,平日里连蝼蚁都不忍伤害,现在孙悟空在他面前不顾他的劝阻接连打杀了几条性命,方孝玉自然是少不得对孙悟空一番数落。

        孙悟空这几日心中动不动就是一阵心悸,孙悟空也不是傻子,自然知道这是自身的预警,所以心中也是烦躁不已,被方孝玉数落了一通,心中不痛快之下,孙悟空说了几句气话,撂挑子走了。

        方孝玉看着孙悟空离去,眼中闪烁着精芒,先前还没有什么感觉,可是现在方孝玉只感觉有一张大网似乎向着孙悟空笼罩过来。

        说来方孝玉对孙悟空那是相当欣赏的,尤其是在他的干扰之下,孙悟空没有带上金箍,性子并没有被磨灭太多,方孝玉喜欢了,可是佛门却未必喜欢啊。

        佛门之所以选中孙悟空,正是看中了孙悟空的潜质,一旦将孙悟空在西行途中驯服的话,那么佛门就能够得到一尊强大无比的打手。

        然而孙悟空却是一点变化都没有,这让佛门根本看不到驯服孙悟空的希望,也就是说将来他们根本就无法渡化孙悟空进入佛门,这对佛门根本就没有一点的好处。

        可是孙悟空这个取经人的位子也不是谁都能够替代的了的,若非如此,怕是佛门早就将孙悟空给换掉了,毕竟那海量的功德,任何人看了都要眼红的啊,现在看样子要白白的便宜了孙悟空了。

        若是果真如此的话,那就好了,偏偏西行路上,孙悟空命中注定有一场劫数,那就是同他命格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六耳猕猴。

        六耳猕猴无论是模样还是神通都与孙悟空没有什么区别,三界之中除了极少数人之外,怕是都辨别不出孙悟空与六耳猕猴来。

        后世有阴谋论者坚定无比的认为在真假美猴王这一劫当中,在那西天大雷音寺当中,被打死的其实是孙悟空,活下来的是六耳猕猴。

        或许这是一种阴谋论的说法,在这一方真实的世界当中,就算是看上去再怎么荒谬的事情都有可能会发生。

        更何况考虑到孙悟空先前所生出的心悸之感,这就由不得方孝玉不去怀疑了。

        如果说佛门真的是对孙悟空有所不满,想要借此机会让六耳猕猴替代了孙悟空,让孙悟空替六耳猕猴应劫,那么孙悟空近日来心中的那种悸动也就说的通了。

        若是果真如他所猜测的的这样的话,那么佛门的谋划可真的是够长远的,早早的就做了两手准备。

        也就是说如果孙悟空很是配合,那么九九八十一难已经差不多过去了一半,若然孙悟空有驯服的希望的话,那么西行之路差不多走了一半,也能够看出一二了,这个时候推出六耳猕猴来,要么是让六耳猕猴替代孙悟空,要么是拿六耳猕猴的性命来完成这一劫,这两种选择自然在佛门手中。

        “好个佛门,这般算计真的是天衣无缝啊,如果不是我对大势了如指掌的话,恐怕身在其中也未必能够察觉到这些。”

        方孝玉能够联想到这些,完全是因为他通读过西游记的故事,对于大致的故事走向有所了解,所以才能够发散思维想到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