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权路迷局在线阅读 - 正文_2140青兰指名

正文_2140青兰指名

陈筱懿出了小食堂之后,就立刻给自己的市委秘书长打电话,强调说:“让碧园方面一定要做好功夫,价、人、房都要选好,不准出现一点的纰漏!省里临时决定,梁省长也要来!”宁州市委办方面早就已经在看点的现场,听到陈筱懿这么说,就进一步去落实了。市委秘书长还亲自找到了横盛集团老总李君富,李君富却似乎比秘书长还淡定:“放心吧,秘书长,这里都已经准备好了,没有问题的。”
        按照规定,午饭不上酒,说的话也是从工作到工作,自然也就说不长了。临到快结束的时候,胡青兰就问沈伟光:“沈书记,宁州限购限售工作,省里是哪位分管领导在抓?”分管领导?那自然是梁健。这是没有办法说谎的。沈伟光就说:“省政府那边是常务副省长梁健同志在抓,同时我们还有兼任宁州市委书记的省委常委陈筱懿同志在抓。陈筱懿同志下午会在点上等我们。”
        胡青兰似是一时兴起地道:“那下午就让梁健同志也一起参加吧。”戚明想要说什么,但是瞧见沈伟光的目光朝他这边一闪,话到嘴边还是没有出来。只听沈伟光满口答应地说:“首长,我们本来就想安排梁健副省长陪同您吃饭的,只是有些坐不下了。”华京方面七个人,江中陪了五个人,一共十二个人,座位的确是正好,这张桌子,再多一个人就挤了。这也算是一个理由。
        胡青兰却道:“吃饭不一定参加了,看点的时候参加就可以了。”
        戚明心里是松了一个口气,这样的话,晚饭仍旧可以不让梁健参加,这样的话,梁健就没有单独向胡青兰汇报的机会了。仅仅是在看点的时候陪同,梁健也不能怎么样。因为在点上,他戚明和陈筱懿都已经让人布置得非常充分了,胡青兰只要肯定了如今的限购限售,也就算是认可了宁州的房地产限购限售取得阶段性胜利,以后的一段时间都可以放松开来,让投资商重新进入,经济的增长速度又可以拉起来!没有增速,哪来的政绩!
        但是,戚明还是担心梁健会说一些意外的话,送胡青兰去了招待所午休房之后,戚明贴近省委书记沈伟光道:“沈书记啊,梁省长原本不在陪同人员的范围内,现在忽然又让他参加了。有些方面,特别是顾全江中大局这一点,有必要提醒他一下吧?”沈伟光想了想道:“戚省长,那就你亲自跟他提一提吧?”戚明却道:“沈书记,恐怕还是您跟他谈效果会更好。这次胡首长来,事关重大,胡首长在华京很有话语权啊。所以,我们真的不能出半点岔子。沈书记讲,相信梁健同志更能够引起重视。”
        沈伟光被说动了,他答应跟梁健谈一谈。
        梁健吃过午饭回办公室的路上,就接到了狄旭杰的电话:“梁省长,饭桌上临时决定的,下午请你一起陪同首长视察。”因为梁健事前已经从方华处得知,所以他也不觉得惊喜,就说:“知道了。”他本来打算回办公室去准备一下,理一理胡青兰最有可能问的问题。但是,却听到狄旭杰又在电话中说:“梁省长,沈书记让您去一趟他的办公室,他马上就到。”梁健的眉头微微皱了皱,说:“知道了,我这就过去。”
        梁健到了省委这边,小卢已经在办公室了,看到梁健后就小跑了过来:“梁省长,沈书记马上就到了。您进来坐一坐?”梁健说:“不用了,我就在这里等一等吧,反正书记马上就要到了。”果然,只见省书记沈伟光在秘书长狄旭杰的陪同下,正向办公室方向走过来了。看到梁健之后,沈伟光的目光没有加快,而是对狄旭杰吩咐了一句,才对梁健说:“来啦。”
        小卢已经把门开好,站在门口等着他们。进了里面,沈伟光走到沙发边上坐下,梁健也坐下来。小卢以最快的速度端了茶过来,就退了出去。
        沈伟光就看着梁健说:“梁省长,有个事情我先向你说明一下吆,今天午饭的陪同之所以没有安排你一起,因为桌子座位太挤了。我和戚明同志商量了一下,还是到副书记算了,所以也就委屈了你了。”梁健脸上不动声色道:“我听办公厅的安排。这没什么委屈的,会议上我们都已经见到胡首长了。”沈伟光点了点头道:“你能理解就好。不过,胡首长还是很关心你啊,下午让你一起参加陪同。”
        梁健也没什么激动的表现,淡淡地说道:“我已经收到办公厅的通知了,下午我会参加的。”沈伟光道:“那就好。另外,我还有一个事情跟你统一记说。”沈伟光的目光凝聚了起来,盯着梁健道:“胡首长来一趟江中不容易啊。我们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的确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特别是你主抓的限购限售工作,取得了的明显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江中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胡首长。你说我说得有没有道理?”梁健一听就明白了沈伟光为什么要找自己来了,是担心他会在胡青兰面前说问题!梁健微微一笑:“沈书记说得有道理。不过,我们的限购限售工作,其实也是遇上了一些困难的。”这句话,梁健必须对沈伟光说。
        戚明让他手下的厅局长们对宁州市挑刺的那些个事情,不管沈伟光知不知晓、听没听说,梁健的这句话是必须说的。沈伟光果然给了梁健回应:“梁省长,这些困难我当然也清楚。要推进一项工作,特别是房地产这种多方利益博弈的工作,哪能没有问题、没有困难呢?我也明白,在抓这项工作上,梁省长也操了很大的心。我都看在眼里。”
        沈伟光端起了茶杯,像是思考了一下,才又继续说下去:“但是,这些问题,只能靠我们自己去协调解决。你说对吧?在首长面前谈问题,难道我们要把问题交给首长去解决吗?那首长能操心得过来吗?换个角度来说,首长火眼睛睛,我们遇上的问题、碰到的困难,她能不知道吗?其实,华京的首长,哪个不是看问题比我们透彻、比我们清楚。所以,问题和困难没有必要提,我们自己留下来,自己去解决就行。我们要让首长看到我们是有担当的,我们是团结奋斗的,我们是有能力解决问题的,否则要我们这些人干什么?否则首长把江中交给我们这批人来管理,怎么会放心呢?梁健同志,你说是不是?”
        这最后一句“梁健同志”,沈伟光说得似乎很动情,让梁健不由抬起了头,来看沈伟光脸上的表情。沈伟光的表情上,是真的带了一份恳请。沈伟光又说了一句:“给胡首长留下最好的印象,不仅仅是为我,而是为了我们整个班子。”
        剩下的时间,就留给梁健来表态了。梁健心道,沈伟光这个时候专门找自己来深谈,意思已经很明确,就是希望梁健按照他沈伟光的意思来,沈伟光会呈他的情。如果梁健拒绝了,那就等于是与沈伟光对着干了。
        梁健与戚明的关系已经走向了对立,沈伟光方面的关系,他不能完全弄砸。梁健快速权衡了之后道:“沈书记,你的意思我明白了。下午陪同胡首长,我们不提问题。”沈伟光就如松了一口气一般:“对啊,给首长一个最好的印象。”
        但是下午,到达了第一个点碧园销售中心一看,梁健就觉得有些不对劲。欢迎领导莅临的横幅等,倒并不是特别夸张,反而都是按照规定来的。但是,梁健却发现现场明显有些东西是假的,第一个是房价。碧园在展厅显要的位置,展出了一房一价,最高的单价也就是三万九。然而,就梁健了解,碧园平时销售给顾客的,最高一套已经达到了五万多。
        胡青兰询问了碧园老总李君富,限购限售之后,怎么样?李君富立刻大倒苦水道:“因为要落实限购限售的政策,我们开发商以前可以吃肉,现在喝汤都不行了。我们一套房的成本实在太高了,房企苦啊。但是为了落实省、市的限购限售政策,我们就算折本也不会眨一眨眼睛的。”胡青兰笑着说:“赚还是要给你们赚的,但是不要赚太多,老百姓赚钱不容易。”李君富立刻点头说:“是的,是的。”
        边上,房产商精心选择了几个客户在那里看房。胡青兰问他们对限购限售的感受。其中一个中年妇女道:“限购好是好,但是有的老百姓赚了钱,却买不到房,这也不是一种不公平吗?有的事情,我们觉得还是放给市场比较好。我们还感受到,宁州的房价与华京、上海相比,真的不高,上涨一点其实大家也能承受。因为我们的人均收入已经是全国第三了呀。”
        胡青兰朝他们也是笑笑说:“现在江中人是有钱了。”
        至于房产商抬高房价、银行继续放贷、有关部门不作为等等,在现场都是看不到的。现场就是一片繁荣、祥和、融洽的氛围,没有矛盾、也没有不公平。梁健实在有些忍不住,就差上去,直接告诉胡青兰真实情况了。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