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权路迷局在线阅读 - 108进退两难

108进退两难


绿萼的目光在几分身上转了又转,透出不安,可她始终沉默,安分得让人心酸。这时,张天一个眼神,就有个铁塔山上来准备带走绿萼。梁健立即站起来,将绿萼护到身后。他转头看向张天,道:“既然这绿萼小姑娘是倪姐的妹妹,张哥好像没理由拦着人不让走吧!”
  
  张天笑道:“梁书记这话说得有趣,绿萼是绿萼,怎么可能会是倪秀云的妹妹。她妹妹叫嫣儿,你刚才也听见了。不过是两个长得相像的人而已。”
  
  “绿萼就是嫣儿,我不会认错。”倪秀云插进话来,说得斩钉截铁。张天看向她,反问:“你说她是就是?证据呢?”
  
  证据呢?梁健也看向了倪秀云,她既然这么肯定,肯定是有所依据。可倪秀云却咬着嘴唇,没说出话来。梁健皱了皱眉头。
  
  “没证据?”张天神态嘲讽:“没证据就想来我这里抢人,秀云啊,你这胆子最近有点大啊!”
  
  倪秀云盯着他,眼里已经有了哀求的神色:“可她真的是我妹妹,您能不能看在我的面子上,让我带她走行吗?”
  
  “你的面子?”张天冷笑了一下,而后转向梁健,道:“梁书记到下面坐一会如何?让我和秀云单独聊聊。”
  
  梁健看向倪秀云,询问她的意思。她沉默了一会后,艰难地开口:“你先到下面等我吧。”
  
  梁健只能下去。
  
  他还没走远,就听得一道清脆的声响,那是手掌落在肉上的声音。梁健心里颤了一下,脚步一停就想回头,可在后面的小五却轻声告诉他:“哥,我们打不过。”
  
  旁边,领着他们往下走的门童虎视眈眈。梁健只好继续往下走。
  
  天巧门口,倪秀云一手捂着脸,一手扶着墙,眼睛微微闭着,睫毛上挂着晶莹的泪水。她深吸了一口气,重新睁开眼,看着眼前这个老头,再次说道:“还请张哥看在我的面子上,放了绿萼。”
  
  “啪!”又是一声,张天讽笑着:“你的面子,好大的面子啊!是不是,以后我要改口叫你倪姐了?都敢偷偷带人到里面来了!啊!”话音落下,又是啪地一声。
  
  倪秀云捂着脸,心里满是屈辱,可为了绿萼,再多的屈辱,她也只能忍。原本,她今天也没想活着离开这里。子一个,还想在老子面前卖脸!平常对你客气,那是看在绿萼的面子上,还真当自己是个角色了!”张天一边骂一边看着倪秀云,目光中的鄙夷,明明白白地告诉着倪秀云,你只是一只破鞋。
  
  火烧上脸颊,甚至灼痛。您秀云深吸气,压下那口冲上来的怒火,抹了抹嘴角渗出的那一丝腥甜味道,转回头,看着张天:“绿萼是我妹妹。这一点,您心里清楚。您看不起我,无所谓,但您别忘了,我跟着您也混了不少时间了,上次罗副省长……”
  
  “啪!”倪秀云的话还未说完,张天的又一个巴掌就甩了下来,将她还未说出口的话就拍了回去。张天冷笑:“还敢威胁我了!看来,有些人没教会你规矩!”他说罢,就朝天巧房里喊了一声:“小三,你出来一下。”
  
  倪秀云听到小三这两个字,脸色顿时变了,眼里涌上了惊恐。
  
  “你想干什么?”她问,声音里掩不住的惊惶。她看向绿萼,绿萼站在不远处,被某个铁塔山一手按在肩膀上。她想逃的步子,终究还是没动。
  
  小三是一个脸上有个刀疤的男人,从眉角一直划到下颌,歪来扭去的,就像是一条蜈蚣趴在了脸上,透着几分阴森。
  
  小三走到门口,目光在倪秀云身上扫了扫,特别照顾了一下她胸前饱满的那一部分,然后才转向张天,开口:“张哥,什么事?”
  
  “别光顾着玩,把这子带到葵姑那里去,让她好好教教这子卿堂居的规矩!”张天说完,嫌恶地盯了一眼倪秀云,然后伸手朝绿萼招手:“来,跟张叔进去。”
  
  绿萼看了眼张叔,目光又转到倪秀云身上,小脸上露出几许犹豫还有忐忑,半响后,忽然抬着圆润的下巴,朝张天恳求道:“张叔,你让你姐姐回去好不好?我不会跟她走的。”
  
  倪秀云吃惊般地看向她,还没来得及说话,小三突然伸手扯住她的胳膊,把她往怀里一扯。刚要挣扎,就听得小三咧着嘴朝张天笑,问:“张哥,这女人反正您也不稀罕,就让我玩玩呗!”
  
  张天毫不在意:“你要玩就玩,不过小心,别玩坏了,不然不好跟人交代!”
  
  小三嘿嘿笑着保证,然后搂着倪秀云就要走。倪秀云拼命挣扎,可哪里比得过这专门刀尖上讨生活的男人的力气。她想到,梁健他们还在楼下,于是扯开嗓子就喊。
  
  “梁健——救——呜呜呜呜——”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一下子就塞到了倪秀云的嘴巴里,一下子尖叫就成了呜咽。
  
  “叫什么叫!待会到了床上有得是机会让你叫!”小三看着倪秀云,目光从她的脸滑到胸前,又滑到小腹,那目光,像是把刀,一下子就将她剥得体无完肤。
  
  倪秀云想起曾经听到过的一些传闻,恐惧的情绪挡不住的蔓延心头。这小三,可是个心里变态的男人,被他玩过的女人,即使不玩坏,也得躺上好几天。
  
  往下走的梁健,越走越不放心,越走心里越不是滋味。就这么抛下倪秀云还有那个绿萼,这不是他的风格。他越走越慢,门童在后面催促:“快点!”那语调已经没了之前门口的还算客气。
  
  忽然,隐约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梁健慌忙停下,可细听,又没了。梁健就问小五:“你刚才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小五摇了摇头。
  
  “赶紧下去。这里不是你们呆的地方。”门童的脸色已经难看了。
  
  梁健瞪了他一眼,没理会。站在那里,想了一会,对小五说道:“我不放心!”
  
  小五是个实战派。梁健刚说完,他一转身,就将后面的门童给一掌劈在了脖子里。他伸手扶住软下来的门童,朝梁健扬了扬下巴。梁健会意,拔腿就往回走。小五将门童放到了一边的一个角落里,然后跟了过去。
  
  梁健他们走得其实不远,过去的时候,正好看到小三抱着倪秀云扛在肩上,往另一个方向走。倪秀云趴在他身上,双手被箍着,嘴里被塞了东西,动弹不得,吱声不得。
  
  梁健一见,顿时急了,连忙大喊:“你干什么!把人给我放下!”
  
  张天正搂了绿萼的肩膀准备带她到天巧房间里去,听得声音,回过头来看到梁健,怔了一下。再往后看,没看到那个门童,皱了皱眉头。
  
  小三也停了脚步。
  
  “把人给我放下!”梁健说着话的时候,已经掏出手机,准备报警。到这里见到张天之后的一切,都彰显着这卿堂居的不同寻常,看来这看着不是十分起眼的卿堂居,里面藏着大大的猫腻。这张天也不知道是什么来头,竟然如此嚣张,刚才那姿态,完全不将倪秀云和梁健放在眼里。
  
  倪秀云是省接待办主任,职位说高不高,可因为位置的关系,也接触不少人,一般比倪秀云稍微高个一级半级的,都会给她几分薄面。再说梁健,怎么说也是个市委书记,正厅级别,可似乎在张天眼里,根本没有丝毫分量。
  
  一瞬间的功夫,梁健就想了很多。手拿着手机,110已经按了,但始终还是没拨出去。他在试探张天,能在这里藏着这么多猫腻,并且这么嚣张,报警基本是不管用的。
  
  果然,张天对于梁健的动作,毫不紧张,甚至还笑了笑,道:“你是想报警吗?没事,你报吧!”
  
  梁健删掉了110的号码,转而打出了另一个电话。
  
  “张天,你让他把倪秀云放下,我们立即就离开卿堂居。”梁健对张天说道,说话时,电话已经接通。梁健握着手机,没打算接。
  
  张天看向扛在小三肩上的倪秀云,笑道:“没想到这么一个人尽可夫的女人,还有这么多男人稀罕。行,我给你梁健一个面子,小三,把她放下。”
  
  小三有些不情愿,看着张天,道:“张哥,你刚才可是答应了我……”
  
  “你放心,张哥说话算话,以后总是有机会的。”张天打断了他的话。
  
  “得!”小三说着就把倪秀云往地上一扔。倪秀云痛哼着爬起来,梁健赶忙过去扶住,扯出了她嘴里塞着的那一团布,也没看着到底是什么,往地上一扔,就准备拉着倪秀云走。
  
  可倪秀云哪里肯,盯着梁健:“梁健,你答应我,要帮我把绿萼带走的!”
  
  梁健不由头大,现在这情况,要带走绿萼,基本是不可能的,除非是这张天放人。梁健看了看周围矗立着的那几座铁塔山,再看看有恃无恐,微微笑着看着两人的张天,再看一旁一副无趣神态的小三。
  
  梁健只好低声劝倪秀云:“今天先走,以后再说。”
  
  “不行。今天如果不能带走绿萼,就没机会了!我求求你,帮帮我!”倪秀云哀求着,噙着泪水的目光,分外的哀怜。梁健心软了。他转向小五,打架他比他在行。
  
  小五摇头。那意思是,打不过。也是,周围那么多个铁塔山,两人就算是三头六臂,也是打不过的。
  
  “走不走?不走,我可反悔了!”这时,张天不耐烦了。
  
  “不能走!”倪秀云忙扯住梁健,哭求。
  
  走还是不走?梁健进退两难。
  
  本书来自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