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权路迷局在线阅读 - 2319会上发难

2319会上发难

        那天从医院出来,戚明和贾元成就回了江中。这段时间,贾元成和戚明走得颇近。贾元成的上位本就跟戚明息息相关,但是贾元成是戚明很少会打的一张牌,一直以来都不向人展示他和贾元成的关系。可最近,戚明身边的人,相继出事,戚明几乎已经面临无牌可打的窘境,所以像贾元成这样的底牌,他也必须拿出来打了。

        在回江中的一等车厢之中,午饭时间,戚明让服务员上了最好的快餐,并要了两杯白葡萄酒,他敬边上的贾元成:“贾部长,最近江中政局马上面临骤变,很多人都是人心浮动。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通力合作,把这个局给稳住。只要我戚明上去了,副书记的位置少不了你!”一个省委书记,是有很大话事权的,像贾元成这样如今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的位置上,有人提拔一下就上去了,没人提拔的话就只能去人大政协当一个副职了事。

        贾元成就道:“戚省长,这个您放心。没有您的帮助,当时胡小英也不可能走得了,我也不可能上来当这个宣传部长。您是我的大贵人啊!我当然全力以赴地支持你!”戚明笑着道:“你能有这样的想法就好!下面这一战不好打,但是我们必须打好它,而且必须打赢。这样以后这个江中,就是我们本土成长的干部的江中,不会再让那些空降下来的人说了算!”

        戚明回到江中的第二天,省委组织部长王永梅就来找戚明。“戚省长,沈书记跟我打了电话,商量了一下干部工作。他说,您跟他提起过,政府口这边想要调整几名干部?我先来了解一下情况,好在下一步做一次统筹考虑。”

        戚明心中一喜,看来沈伟光接受了他的意见,准备同意在近期召开一次常委会了?戚明就把几个自己要动的干部,对王永梅说了一遍。

        当然,首当其冲就是金灿。他说,金灿同志是年轻干部、又是女同志,要加快锻炼、助其成长,所以他建议,尽快将金灿同志放出去担任地方领导职务,比如镜州市长就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岗位。其次,他又提到了省住建厅长的岗位,也提了一个自己的人。他还提到了其他地市和部门的副职,想尽量多的把自己的人马安插过去。

        在戚明说的时候,王永梅几乎没有发表意见,只是用笔记录着这些名字。记完之后,王永梅道:“戚省长,这些我都已经记下来了。回去后,我们组织部会通盘考虑一下,再向沈书记汇报一次。到时候,我们再确定是否于近期召开会议。有关情况我们组织部也会及时向您汇报的。”戚明执意道:“我希望能在近期就召开一次。”

        从戚明那里回来之后,王永梅就给梁健打了电话:“梁省长,其他过多的细节我没有办法说,但是有人想要金灿同志换位置。”梁健听了之后一惊,但他的声音还是很镇静:“是省长的意思嘛?”王永梅道:“没错。”梁健道:“谢谢王部长,我知道了。”他没有要求王永梅做什么,因为这个事情,王永梅已经做不了主了。金灿的事情,只有两个人能够决定,那就是沈伟光和戚明。

        但是,出乎梁健意料的是,王永梅却问:“梁省长,你应该不希望金灿同志在这个时候动吧?”梁健道:“是啊,这个时候动太突然。”王永梅就道:“我知道了,我会向沈书记建议的。”梁健本来是要给沈伟光打电话的,但是王永梅这么说,梁健的这个电话也就不用打了。他只说:“那就辛苦王部长了。”

        几天过去了,召开省委常委会的消息始终没有从华京沈伟光那里传递下来。省委组织部长王永梅也没有向戚明汇报召开会议的时间。戚明有些按捺不住了,他打了电话给王永梅:“王部长,常委会的事情,跟沈书记汇报得怎么样了?”王永梅说:“沈书记说,他还要再考虑考虑。”戚明听到这话,明显就不高兴了:“还要再考虑?不过是开一个会议而已,需要考虑这么长时间吗?”王永梅解释道:“主要是涉及到干部人事的工作,沈书记说让他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有些不严肃。沈书记还说了,这段时间,他明显感觉身体有所好转,也许近段时间,他就能回一趟江中了。”

        身体明显好转?近段时间就能回一趟江中?这是戚明非常不希望听到的信息。戚明心里,是希望沈伟光最好永远都不要回来了。

        所以,接听完了这个电话,戚明内心就非常的烦躁,正想要冲人发火。这时候,秘书童志军进来报告,说永创集团老总向明远和祥云集团老总康生一起来了。戚明压住了怒意,让他们进来。

        房地产这个行业,真是错根蟠结,只要你跟房地产搭上了关系,也就等于是跟背后的整个行业利益搭上了关系。

        祥云集团老总康生,本来是跟原省委常委、宁州市委书记陈筱懿走得很近的,陈筱懿一出事,他就主动撇清与陈筱懿的任何关系。此次,得到永创集团进军宁州房地产的消息之后,祥云集团就主动与永创集团靠近,利用他们熟悉宁州房地产业态的优势,与永创集团达成了合作关系。

        永创集团目前连续拿到四块地,也造成他们的设计、施工、材料供应方面吃紧,为此永创集团毫不犹豫地将某些工程转包给了祥云集团。这种做法,在房地产业界也是司空见惯的。为此,永创集团老总向明远和祥云集团老总康生的关系也步入了蜜月期,平时在一起花天酒地的机会多了去了。

        不过,今天这两个老总来找戚明,一不是为了房地产的事情,二不是为了吃饭喝酒的事情,而是为了祥云集团的一个碎石场的事情。在建筑行业,石材始终是一个大问题。祥云集团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为了方便石材的切割、研磨等,祥云集团十来年前就在市区较偏的地方建起了一个大型碎石场。当时,那个地方还算是郊区,但如今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市中心了;在当时,大家对粉尘也没有这么敏感,但如今市区的空气质量本就很差,但是这个碎石场每天都要为周边居民“贡献”浓烟和粉尘。周边的市民已经意见很大,经常有市民打市长热线。本来,祥云集团老总康生也没有放在心,毕竟普通老百姓怎么搞得过一个大型房企呢!

        但是,最近他听说,梁健在一市四省会议上接了一个“和谐共生经济试点工作”的任务,同时宁州市似乎又在做“产业大转移”的方案,再加上康生以往一直与原市委书记陈筱懿保持“亲密政商关系”,与当时的市长、现任市委书记曲魏没什么关系。他有些担心,曲魏会拿他们的碎石厂开刀。知道永创集团老总向明远和省长戚明的关系不错,他就让向明远带着自己来拜见戚明。

        目前,戚明在重要事情上都依赖向明远,为此对向明远带来的人也很重视。更关键的是,宁州所搞的“产业大转移”工作并没有向他专门汇报过。戚明原本也不想管,但是如今向明远带着康生过来了,他觉得正好可以借此机会敲打敲打某些人。他就对康生道:“康总,既然你是向总的朋友,这个事情我们肯定会关注的。至于宁州的产业大转移工作,我们省政府都海没有同意呢,宁州暂时不可能搞。所以,你暂时可以放心。”向明远笑着道:“康总,你看,戚省长都这么说了,你大可以放心。”

        等他们走了,戚明就把童志军给叫了过来,对他交待道:“让秘书处去下发一个通知,我明天要召开一个城市建设座谈会,你让宁州、涌涛、永州、银怀的市长都来!省里,让梁省长参加,还有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国土委等的领导参加。”

        梁健看到了会议通知之后,心中有些奇怪,为什么忽然就召开城市建设座谈会?而且主要是两个副省级城市和中西部地市领导参加?这背后是何用意呢?看到宁州就在会议名单里,而且想到宁州市长江志渊不善言辞,会议上如果遇到复杂情况,恐怕不能对答如流,反而会给宁州目前的重中之重工作“产业大转移”带来不利,为此,梁健多留了一个心眼。

        他打了电话给市委书记曲魏:“明天,戚省长召集开城市建设座谈会。我的意思是,能不能调整一下参会人员,你直接来参加会议?”曲魏听梁健如此说,知道这里面肯定有情况,就说:“没有问题,我跟江市长商量一下,明天我来参加。这说明我们宁州市重视这项工作,戚省长也不能有什么话说。”

        但是,曲魏还是低估了戚明。在会上,戚明就冲宁州市发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