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权路迷局在线阅读 - 2283常委会争执

2283常委会争执

        那天,天气阴沉。但在省人民医院的一间病房之中,空气却显得有些活跃。庄彩云声音激动:“弟弟,你终于醒了,担心死我和你姐夫了!戚明,你说是不是?”戚明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他心里想的是,这个小舅子重新醒来,对于他们家来说,到底是福还是祸,还真难说。

        果然,就在戚明这么想的时候,五个人大摇大摆地走进了病房,其中一人还捧着一个大花篮和一篮子的水果。领头的将花篮往庄彩宏边上的桌上一摆,道:“来,我们一起来祝贺庄老板恢复意识!”那人的话头一落,其他所有人都冲着庄彩宏的病床弯腰鞠躬,齐声道:“祝贺庄老板恢复意识。”

        庄彩宏是一个小时之前,刚从昏迷状态中恢复过来的。没有想到这些高利贷者,立刻就已经收到了消息。也许他们在医院的某个人中安插了内线,随时掌握着庄彩宏的风吹草动。一听到庄彩宏已经恢复了意识,他们就拿着花篮和水果来了。

        尽管有礼物,人家还来祝贺,但是戚明、庄彩云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庄彩云道:“谢谢各位的好意,我弟弟才刚刚醒过来,还需要休息,所以就不留各位了。”

        “当然,这个我们清楚!戚省长、戚夫人,我们把话一说完就走!”带头讨债地皮笑肉不笑地道:“既然庄老板已经恢复了意识,那么接下去欠的两个多亿的高利贷,差不多也该还了吧?”庄彩宏还躺在床上,听到这话就恼怒了起来:“你们急个鸟……自然会还……”话还没说完,就剧烈地咳嗽了起来。

        庄彩云也道:“我弟弟才刚刚醒来,你们也不用这么着急吧!”带头的人说:“我们也是没办法,我们不过是打工的,老板让我们来讨债,我们只能来啊,否则我们也要没饭吃啊。这两个多亿,老板要派新用场,你们早还一天,就少一天利息!这也是为你们着想不是?”

        “你们……”庄彩云就想要发火。此刻,戚明却说:“七天之后,给你们五千万,半个月还一个亿,一个月内其他都还给你们!现在,你们可以走了!”带头的人一笑道:“果然是戚省长爽气,有气魄。有了您这句话,我们就可以交差了!七天之后,我们再见。”

        等这些讨债的一走,庄彩云问戚明:“这么短的时间,你从哪里去搞这么多的钱?”戚明道:“要不是梁健从中作梗,使得鸥海集团退出了中西部大动脉高速建设,这点钱早就解决了。不过,如今永创集团又已经来了,所以这钱的问题很好解决。”庄彩云道:“你一定要小心梁健这个人,我感觉他很不简单。”

        戚明冷冷一笑道:“这个你放心。上次,你建议我要去找出梁健的软肋。我已经找到了,梁健身上起码有三个软肋,接下去我要好好地玩一玩他。”庄彩宏尽管才醒来不久,听到戚明的话后,又从椅子里仰起了头来:“姐夫,我们一定要玩死他!是他把我害成这样的!”说着,又剧烈地咳嗽了起来。

        庄彩云跑到庄彩宏的枕边:“你先把身体养好吧,其他你姐夫都会去处理的。”

        当天下午,戚明将省住建厅长江涛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你去向董那里一趟,看能不能从唐三运等人那里,弄到关于梁健在唐家的情况,特别是比如他在唐家的企业有没有担任什么职务,或者有多少私产之类。梁健虽然矢口否认与唐家的关系,但是我认为,梁健应该就是唐家的人,他在唐家不可能没有财产。只要有私产,他又没有在个人重大事项上报告,就是对组织隐瞒实情,就是对党不忠诚。这就够他吃一壶的了!”江涛说:“戚省长,我这就去。”

        这个周五有一个省委常委会,梁健这边没有什么议题,人事方面也没有议题。干部人事要放到下一次了。但是,这次常委会上却有一个重要的课题,那就是通过省委巡视工作方案。在会议上,大部分人对这项工作,没有表示太大意见。尽管,他们心里都不希望,巡视组到自己所分管的部门去巡视,但这是省委的一项中心工作,是省委和省纪委共同在抓的工作,如果公然反对,好像心里有鬼一样。

        在省纪委汇报完了之后,省委宣传部长贾元成却发话了:“这个巡视工作方案,起草地很严谨,也很完善。但是,对巡视工作的时间我有一点建议,能否往后推一推,而不是现在就开展。比如省文化体育局,上半年要承办国家级的重要赛事,如果一上来就去巡视他们,会不会打消他们的积极性?我的意思,巡视工作要搞,但是要选择一个恰当的时机,别弄得人心惶惶影响了工作,华京方面要是怪罪下来,就不好了。”

        贾元成这么一说,省长戚明的脸上就露出了一丝笑来。涌涛市委书记周宏超也道:“沈书记、戚省长,去年我们涌涛市发生了这样、那样的事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经济社会的发展。所以,今天一上来,我们涌涛上下都憋了一股劲呢,想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搞建设,真心实意保民生,让涌涛经济社会发展在今年都能上一个台阶。所以,巡视工作就算要到涌涛来,是否也可以下半年再过来?”

        有两个常委都对开春就开始巡视工作有意见,戚明的脸上更是多了一份喜色,他朝北川使了一个眼色。北川也就往桌前靠了靠,转向了沈伟光:“沈书记,省委巡视工作是党委的一项中心工作,我们都非常支持。但是,下面的实际情况和建议,可能我们也要考虑。如果在时间上,能够安排得更加合理一些应该更好。我就这么一个建议。”

        北川的话音刚落,戚明就接过了话头:“元成、宏超、北川三位同志的建议,我很赞成。作为省政府的负责人,我个人认为,确保今年一季度的开门红是非常重要的,巡视工作尽管也非常重要,但是能推迟一些最好。”

        这等于是,在常委当中已有四位常委,明确希望巡视工作能够往后推。

        因为之前,曲魏、王永梅、狄旭杰都表示过,对这个方案没有意见,等于是支持这个方案的。所以,沈伟光也就没有再问他们。他转向了梁健,问道:“梁省长,你是政府常务副省长,我的意见很重要。”

        梁健知道,沈伟光之所以要问他,而不是问章平心,因为省纪委是这项工作的实施单位,这项工作也是由章平心提议的,所以由章平心来为自己说话,显然不太合适,也没有说服力。这种时候,梁健当然不能有丝毫的动摇。他就说:“在当前从严治党的背景下,我们绝对不能把经济发展和巡视工作对立起来。反而,从华京方面近几年开展了巡视工作的效果看,不是巡视工作妨碍了经济发展,而是促进了经济的健康发展,提高了政府的效率。巡视是一把利剑,这把利剑用好了,对整个江中的发展都有好处。所以,我非常支持,从年初就开始巡视工作。这是我个人的想法,说得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批评指正。”

        沈伟光听了之后,朝其他人一个个地看过去,好一会才道:“梁省长的这席话,符合华京方面的要求啊。我们某些同志啊,对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对从严治党的认识,还不够深入。这也跟我这个班长平时强调的少了有关系。其实,我们省的巡视工作,不仅仅是我们省委自己要搞的,同时也是华京方面要求我们要搞的。大家想想,去年以来,我们省班子和下面各级班子出了多少事,有多少干部被处理,难道大家这么快就忘记了吗?如果不从年初就把我们的干部管起来,把有些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给找出来、指出来,解决好。我们就要等着华京来处理我们喽!”

        沈伟光的声音并不是特别响,但是他的语气很重,在座的人神情都严肃了起来。梁健脸上也是严肃的,但是心里在想,这才有点省委书记的样子了!

        只听沈伟光又说:“所以,省委巡视工作,不管我们愿不愿意,都必须搞,而且要深入的搞。现在,我再问问大家,还有其他意见吗?”

        沈伟光的强势产生了作用,原本唱了反调的周宏超、贾元成、北川此刻都表示没有意见了。戚明心中很是不服气,但是沈伟光既然这么说,其他人都同意了,他再反对就是孤家寡人,也成不了气候了。戚明就说:“我其他没有意见。但是,在部门名单之中,我希望将国企旅投集团也列入进去。我们的巡视工作,既然要搞,就应该全覆盖,对国企也要好好地巡视。”

        沈伟光道:“国企方面,也归属政府管,戚省长要加一个国企,自然没有问题。章书记,你按照戚省长的要求,把省旅投也加一下。”章平心道:“好,沈书记。”

        梁健心中一动,面上没有表情。但是,他又警惕起来,戚明到底又要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