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玄幻小说 - 圣武星辰在线阅读 - 0305、不怀好意

0305、不怀好意

        李牧觉得这几天的事情,现在有点儿诡异了啊。

        怎么一夜之间,冒出来这么多的地球人?

        这个南楚的曲王,应该不是自己认识的人,但听他带来的这话的意思,分明是地球人,而且,来到这个星球的时间,似乎要比自己更长。

        一个地球人,成为了南楚的王?

        听起来听玄幻的。

        “你家曲王,还说什么了?”李牧问道。

        宇文辉微微一笑,道:“准圣大人,不请本使坐下来说吗?”

        李牧看了他一眼,有点儿反感这个人言语之间,流露出来的那种似乎一切都在他掌握之中的自信,仿佛是在卖弄一样,于是他点点头,道:“是啊,不请。”

        宇文辉一怔,旋即道:“准圣大人说笑了。”

        李牧道:“没有说笑,你站着吧。”

        宇文辉脸上的表情,出现了一丝不自然。

        但他也只好站着,面色微微不忿,继续道:“我家曲王,让我转告大人,这是一个不安全的世界,大人您已经暴露了,会有危险,让大人您,一定要小心。”

        “什么危险?”李牧眉毛微微一挑。

        “这本使就不知道了。”宇文辉面无表情地道:“曲王殿下让我告诉大人,若是大人有意,可与他一会,届时,会有很多话,要与大人您说。”

        李牧托着下巴想了想,道:“好,让你家曲王,来太白县城找我吧。”

        宇文辉淡淡一笑,道:“大人您说笑了,曲王殿下,日理万机,政事缠身,身系曲境数百万生民之性命福祉,身份尊贵,不可能来西秦。”

        李牧道:“他不来,我也不会去,看来,我们这一对老乡,是没有办法见面了。”

        李牧是不会走出太白县城的。

        “大人您在怕什么?我家曲王殿下,不会对你形成威胁……我……”宇文辉淡笑,正要再说什么。

        “放肆。”小书童直接开口,呵斥道:“准圣尊前,你一个小小使者,竟敢如此无礼?信不信,我家公子直接将你斩了,人头送到南楚,曲王也不敢说什么?”

        宇文辉眼眸之中,泛过一丝怒意,道:“你一个小小书童,我乃是天人……”他何曾受过这种气?

        李牧哦了一声,点点头,道:“天人?你现在不是了。”一指点出,一缕刀芒,如闪电般,洞穿了宇文辉的身躯,瞬间,就将他体内的经络封闭,令其真气流散消失,一身天人之境的修为,顷刻之间散了个干干净净。

        “你……”宇文辉大骇,又惊又怒,想不到李牧说出手就出手,而且,丝毫没有手下留情,直接废掉了自己的修为。

        李牧大马金刀地坐在高椅上,道:“现在,好好说话,我这个人,吃软不吃硬,你们曲王,还说了什么?”

        被李牧的目光一扫,宇文辉立刻就感觉到了,那目光之中毫不掩饰的杀意,他心中一寒,一尊准圣的杀意,便是人皇也会惊悚,他猛然之间觉得,自己之前采取的策略,似乎错了,摸错了李牧的性格秉性。

        “我家曲王殿下还说……”宇文辉强忍着功体被废掉的怨恨和怒意,张嘴刚要说。

        李牧突然摆了摆手,道:“算了,别说了,我突然不想听了,你家曲王要说什么,让他亲自来说。”他看向小书童,道:“送客吧。”

        小书童清风,自己转动轮椅,朝大门外走去,冷声道:“宇文使者,请吧。”

        宇文辉瞠目结舌。

        他完全没有想到,李牧的脾气,竟然是如此野蛮暴躁,一言不合,直接出手……这一次,可是亏大了,但,见识了李牧的暴躁之后,他也清楚,再说什么,都是多余了,只好垂头丧气地转身离开。

        “也许你家曲王,可以帮你解掉体内的刀气,帮你恢复实力。”

        李牧看着宇文辉的背影,补充了一句。

        宇文辉一怔,旋即眼神之中,露出狂喜之色。

        原来实力还有恢复的希望。

        看着清风带着南楚使者走出去,李牧的脸上,浮现出几分郑重之色。

        他出手惩戒宇文辉,当然不仅仅是因为对方的无礼。

        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这个南楚的曲王,自称是地球人的家伙,虽然并未真正见面,而且带来的话,看似是好意,但隐约之中,内心深处有一种直觉告诉李牧,这个南楚曲王,并不是一个好鸟。

        修为到了极精深处时,便会在冥冥之中,产生一种直觉,来预测吉凶,尤其是与自己有关的事情,都会产生一种直觉,按照老神棍的说法,这可以称之为‘心血来潮’。

        在茫茫星海之中,一些修为高深的老怪物老祖宗们,一时‘心血来潮’,甚至可以预知未来,预测吉凶。

        李牧还没有到那一步。

        但随着他的修为逐渐精深,尤其是精神力的提升,李牧的直觉,或者说起第七感,开始逐渐增强,特别当他处于【聚龙局】风水大阵之中的时候,这种增强增幅越发的明显。

        刚才,在和宇文辉的交谈中,李牧一时心血来潮,隐约觉得,这位南楚曲王,与自己之间隐隐有一种排斥的状态。

        老乡是老乡,但不一定是好人。

        一个地球人,竟然做了南楚的王,他是怎么做到的?

        只怕背后,有一些血泪史啊。

        李牧决定,还是先好好了解一个这个南楚曲王,然后再决定,要不要和他见面,刚才打断宇文辉,也是因为,李牧不想再听宇文辉说一些可能会干扰自己判断的东西,因为这件事情从一开始,都是敌暗我明,如果听得太多,说不定,反而会落入到了那位曲王的算计之中。

        当夜,李牧再去拜会徐盛。

        “南楚曲王?倒是听说过一些,听闻此人,乃是南楚诸王之中,实力最强的八王之一,治下的曲境,物产丰富,幅员辽阔,兵强马壮,经营五十年,颇有雄心,手腕很厉害。”徐盛下意识道:“对了,你打听此人,莫非那位南楚使者,便是来自于曲王的麾下?”

        李牧点头:“正是。”

        徐盛道:“南楚政局,与我西秦,与北宋,皆有不同,若论疆域,南楚之地,比西秦和北宋加起来还要大,但境内多水域,大江大河大湖众多,水域相连,虽然是人族统治,但妖族水量也不少,南楚数千万里之地,可以说是人族与妖族共治,尤其是水域妖族,势力庞大,建立了水中国度,而南楚帝国也并非是由皇室彻底说了算,而是名义上以皇室为尊,但其下却又数百个大大小小的诸侯王,一些大的诸侯王,势力并不比南楚皇室弱多少……”

        徐盛年轻的时候,也曾游历天下,因此学识渊博,对于各地的风土人情,颇为熟悉。

        “老哥哥是说,那曲王在五十年之前,就已经统治曲境了?”李牧听了,心中非常惊讶,道:“这五十年之间,曲境之王,可曾有过传位或者是交替?”

        徐盛想了想,道:“这个倒是不曾听说过。”

        李牧揉了揉太阳穴。

        这么说来,如果曲王真的是地球人,那岂不是说,他已经来到了这个世界,至少有五十年?如果地球上的时间和这个世界的时间流速一样的话,意味着,曲王大概是在1970年以前,离开地球的。

        可能吗?

        李牧道:“帝国监察部的消息渠道,应该是遍及神州大陆吧?还请老哥哥,帮我调查两个人,一个人北宋帝国八贤王的义女还珠郡主,另一个便是这位南楚曲王了。”

        徐盛点点头,道:“这倒是没有问题,不过,因为是在西秦帝国之外,所以时间大概会久一点,大概一个月之后,才能拿到详细的信息。”

        “多谢老哥哥。”李牧和徐盛倒也不用客气。

        徐盛好意提醒了一句,道:“老弟,你如今已经是西秦太白王,与北宋、南楚诸王之间的关系,切勿太亲密,否则,难免引起皇室的猜忌,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啊,老弟你最近的风头,有点儿太强了,便是准圣之身,也需韬光养晦啊。”

        李牧心中感激,道:“多谢老哥哥提醒,我心中省得。”

        说话之间,董瑞也闻讯前来。

        三人撇开其他烦心事,又开始论武,讲道。

        李牧如今,刀术可以说是大成,在往前一步,就是要领悟刀意了。

        这是徐盛和董瑞对李牧刀术的建议。

        按照二老所说,在这个世界,任何兵器武功,从低等到高等,分为招、技、意、势,招为招式,招式到了极为精妙程度,便可称之为技,而技提升便有了意,也就是武道真意,每个人领悟的武道真意不同,真意升华之后,便是势,势指的是天地之势,与道术法则类似,但是更为高深的催动之术。

        李牧深以为然。

        他看过李刚的红尘剑意,看过徐盛的拳意,自然是知道,这种意,对于自身刀法的补足和提升,但领悟刀意,并非是这么简单,需要彻底将自己的刀法,领悟冠通,在更进一步。

        接下来几日的时间,三人几乎日夜不分,讲武论道。

        李牧对于武道的理解,突飞猛进。

        第六日的时候,一则消息传来。

        关山牧场场主【关山九重】李破月的亲传大弟子邱引,来到了太白县城,要面见太白王李牧。

        各方侧目。

        因为此时,副场主【赤火魔神】黄圣意,还在刀庐之中关着呢,邱引的到来,代表的是西秦帝国武道第一人的意志,到底是战是和,就要揭开分晓了。

        虽然很多人都觉得,在帝国已经册封了太白王的前提下,最符合关山牧场利益的方式,明显是拉拢李牧,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关山九重】李破月的脾气古怪,外人根本难以度侧,所以,也未必没有出现变数的可能。

        而与此同时,另一处战场,风起云涌。

        扶风府、凤翔府的谋反大军,在整备了十日之后,也迎来了帝国皇室的征讨,长安府知府李刚,统帅麾下三大主战军,会同周围四大行省的兵力,总共四十万大军,对于以镇西王为首的反叛大军进行围剿,且首战告捷,凤翔府在五日之内被皇室军光复,扶风府岌岌可危。

        -----

        谢谢兄弟们的支持,过度情节,反而写的很累,需要切入一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