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玄幻小说 - 圣武星辰在线阅读 - 0115、十倍

0115、十倍

        是的,县衙变了。

        当紫色雷霆电蛇消散,天空中的阴沉低云亦消散而去的同时,不知道哪里来的一团如纱似雾的白色氤氲,将整个太白县衙给笼罩了。

        在这白色雾气的笼罩之下,不论从哪个方向看去,整个县衙都是若隐若现,隐约可见红墙朱门,其内的建筑时隐时现,不管从哪个距离看去,都给人一种无法掌控的距离感,县衙好似近在眼前,又好似是远在天边,有一种缥缈不可近的感觉。

        兰香阁楼的六楼廊道上,秦蓁和王辰都陷入了巨大的震惊和困惑之中。

        他们两个人,都是高手,所以感触更深更清晰。

        在紫色雷霆消失的瞬间,不管如何运转目力,从他们的方位看下去,竟然再也无法看清楚县衙的真面目,那一层薄薄的白色雾气,隔绝了一切,也带着一种奇异的仙气,让整个县衙,好似是与这个世界隔绝了一样,好似在仙境之中。

        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奇怪了。

        此时明明是青天白日,但整个县衙,仿佛是藏匿在了阳光之外一样,看不清楚,很模糊,甚至,强行盯着看的话,视线中还会出现一些一些幻觉,似是有一层无形的涟漪在县衙之外闪烁,连光线都扭曲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王辰万分震惊。

        从未听说过,有什么术法,可以起到隔绝窥视扭曲光线的威力。

        而且,作为术士,他隐约可以感觉到,有一股极为可怕的力量,缭绕着整个县城,活着准确一点说,是在‘保护’着整个县衙,给人的感觉,一旦有任外在的敌对力量试图攻击县衙的话,必然会引动这股力量爆发,进行雷霆一般的反击。

        这种感觉,非常可怕。

        ……

        县衙中。

        李牧大口大口地喘气。

        “我嘞个乖乖……差点儿玩脱啊。”

        他没有想到,老神棍口中稀松平常的【天雷引】之术,施展起来,竟然是如此耗费精神和体力,以他如今的精神力量和肉体强者,才维持了一盏茶功夫,就差点儿被榨干了。

        当然,【天雷引】的威力,也是真的大。

        回想起刚才那种紫色雷霆漫天狂舞的景象,李牧头皮都一阵阵发麻。

        那种力量,真的是太恐怖。

        若不是最后时刻,【地煞天罡阵】已经被激活,所以他结束了手印,散去了【天雷引】的话,任凭那种力量继续爆发下去,只怕是整个县衙,不,整个太白县城都可能被这种雷电之力淹没破坏。

        【天雷引】的威力,简直犹如核弹一样。

        想象一下,在与敌人的对战之中,或者是在军队大战之中,施展这种雷法的力量,只怕是千军万马瞬间也会化作焦炭灰飞烟灭啊。

        除了准备的时间长一点,且需要一定的地形之外,【天雷引】简直是单挑群殴的大杀器啊。

        李牧运转【先天功】,恢复精力。

        片刻之后,他恢复过来,开始继续布阵。

        他所布置的阵法,名为【天罡地煞阵】。

        这个阵法,乃是老神棍当初所说起过的一种最为常见的仙家阵法,可以沟通三十六天罡和七十二地煞,借助着一百零八神通的力量,来守护家宅、山门等等。

        在老神棍的口中,这个阵法是仙界的大路货。

        当然,这种界定,也只是在老神棍口中而已。

        在这个星球上,【天罡地煞】阵法威力,将震撼这个世界。

        “刚才引动的,只是三十六天罡的力量。”

        李牧心中思考。

        三十六口干井之中埋下雕刻好的玉质法器,代表的是三十六天罡,可以汲取天罡之力。

        接下来,应该引动七十二地煞的力量了。

        李牧的目光,看向了摆放在县衙周围的七十二座岩石假山。

        七十二座假山,代表的就是七十二地煞。

        不过,之前李牧所画的图纸上,这七十二座假山的位置,其实并不正确,而是打乱了的,这是为了防止那些‘劳动改造’的江湖高手中的一些有心人,将岩石假山的位置记下来,研究出一些什么。

        李牧大魔王其实是一个心机婊。

        如今,李牧需要做的,就是将这些岩石假山,摆放到正确的位置上。

        虽然每一座假山都有数万斤重,但对于力大无穷的他来说,这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和小孩子玩积木差不多。

        不过一炷香的时间之后,李牧就移好了七十一座岩石假山。

        “最后一座了。”

        李牧单手举着,最后一座岩石假山,摆放在了正确的位置上。

        轰!

        在假山落地的瞬间,大地震动。

        以县衙为中心,方圆数千米之内的地面,好似是水波一样,闪过一丝震动。

        继而整个太白县城,都感觉到了这种悸动。

        仿佛是在地底深处,有什么沉睡着的东西,被惊动了,一股隐晦至极的力量一闪而逝,七十二座岩石假山,同一时间发出一阵只有李牧才能察觉到的共振,仿佛是被赋予了某种灵性一样。

        然后,这种灵性波动,开始在整个县衙内外都扩散了开来。

        李牧眼中的世界,骤然变得鲜活了起来,就好像县衙周围的景色,原本只是一副黑白画,突然被涂上了五彩的颜色一样,整个【天罡地煞阵】彻底被激活,天罡之力和地煞之力,开始进行完美的融合。

        然后,以县衙为中心,方圆数十里之内的天地灵气,滚滚而来,聚向这里。

        这种变化,肉眼看不见,所以普通人根本没有任何的察觉。

        但武道强者却可以感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