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玄幻小说 - 圣武星辰在线阅读 - 1074、规则

1074、规则

        “李牧师兄。”

        云双鹰眼睛里闪着亮光,第一时间来参见李牧。

        时隔半年,再看到这个小姑娘,李牧眼前一亮。

        回复了正常状态之后,小姑娘气色明显好很多,原本就天生丽质,此时就像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蓝色玫瑰花一样,眼神清澈像是秋日山间的清泉一样,毫无杂质,一袭火红色的齐膝短裙,裸露外在的小腿白里透红,修长紧致,弧度优美炫目,脚踩包着脚裸的红色战靴,酥.胸.饱.满,臀.部.挺.翘,热情如火的打扮,但浑身却带着丝丝可怕寒气,肉眼几乎不可见的冰晶飞舞缭绕在她身边,像是白色的小精灵一样,越发衬托的小姑娘宛如从九天云宫中坠落凡间的小仙女一样!

        更让李牧惊讶的是,小姑娘的真元波动雄浑深远,浩瀚悠长,竟是已经达到了道尊境高阶水准,这远远要比半年前他最乐观的估算更强。

        半年时间啊!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不过,转念一想,云双鹰为了保护星辰之心,十多年处于假死人状态,一动不能动,所遭受的痛苦,也是常人无法想象,等于是用星辰之心这种宝物,伐毛洗髓十数年,又接受星辰之心仙力灌注几十年,不但体质万古罕见,更在体内积聚了一般天才数百年难以吸收的真元,又有老神棍这样的神秘老师教导,有如今这样的修为,倒也不算是太过于无法接受!

        “长大了,变漂亮了!”

        李牧很亲切的摸了摸小丫头的脑袋。

        他对于这个姑娘有一种天然的妹妹般的亲切感,道:“不过,老头子也是瞎胡闹,你虽然修为勉强达标,一点儿战斗经验都没有,竟然让你来参加圣战擂台赛!”

        圣战擂台,可是会死人的啊!

        各种传说中,圣战擂台上,各大种族,不知道有多少天骄梦断其上,惨烈无比!

        云双鹰就像是被主人抚摸的小猫咪一样,舒服的眼睛都眯了起来,笑眯眯地道:“是我想和李牧师兄您并肩作战,师父才想办法送我来的!对了,这几位是玄天宗的前辈,我这一次,就是借用玄天宗的名额,才能参加大赛的!”

        她的身后,站着一对中年夫妇,男的胖乎乎白白净净,看起来像是一个富家员外一样,脸上带着和善的危险,女的却是极为秀美风韵犹存,乃是玄天宗掌门罗云和妻子洛敏。

        两人身边还有一个比云双鹰稍大的双马尾少女,面目清秀,眼神灵动,是两人女儿罗雪晴!

        “见过李公子!”

        罗云夫妇都很客气。

        如今李牧虽然不是明夜司的司主,闲云野鹤一只,但战绩太可怕,凶名在外,且是藏剑海七把剑的结拜兄弟,在整个混沌世界的地位,可以说是高的吓人,而玄天宗不过是一流势力中的中等门派而已,就算是掌门,在李牧面前,也有点儿不够看!

        何况这一次,老神棍借名额,也允诺了玄天宗不少好处,玄天宗可以说是占了大便宜,简直就是把云双鹰当做宝贝供着!

        “罗掌门费心了!”李牧微笑着感谢。

        “哪里哪里,应该的应该的。”罗云在李牧这等凶人面前,有点儿拘谨。

        倒是他女儿罗雪晴,灵动活泼,道:“费什么心啊,我爹这几天睡觉都乐的合不拢嘴,说是天降喜事,还说要是能够借此与李大哥你攀上关系,那是我们玄天宗的绝世机缘!”

        罗云夫妇:“......”

        这熊孩子,怎么什么实话都不分场合往外说啊!

        这不就尴尬了这不就!

        李牧愕然,旋即哈哈哈哈大笑!

        这个小姑娘,够直接!

        “李公子,小女无知,请勿怪罪,我们......”风韵少妇洛敏连忙解释。

        李牧笑着挥挥手,到:“人之常情,放心,玄天宗这个人情,我记住了,日后有事,可以来太玄学院找我!”

        说着,拿出一份见面礼,直接递给罗雪晴。

        罗云听到李牧的话,如闻天籁,喜上眉梢,又看李牧拿出礼物,连忙道:“这,太珍贵了,不能要…”

        罗雪晴摇头道:“我不要,爸爸妈妈帮双鹰妹妹,是为了宗门利益,你们大人都是这样,只讲利益,我是因为喜欢和双鹰妹妹玩耍才这么说的,我才不要你的东西呢!”

        家教可以啊!

        李牧颇为意外。

        很有意思的小姑娘啊。

        云双鹰道:“李牧师兄,雪晴姐姐对我很好。”

        李牧也没有坚持,不过心中却决定,日后有机会,一定要帮玄天宗一把!

        正说着呢,光华闪烁,老神棍带着肖东、洛玄心、秋水明和陆逊四人,从天而降!

        李牧吃了一惊,道:“你怎么来了?”

        大帝不入升仙之地,这是惯例。

        倒不是其他原因,而是这里有仙威压制,大帝进来境界严重下跌,战力下跌,万一有人设计伏杀,很有可能出现帝陨大事!

        “我怕个毛?”老神棍像是骄傲的大公鸡一样昂着头,道:“谁敢动我?”

        李牧:“你飘了。”

        “师父。”陆逊四人也向李牧行礼。

        李牧看着四个地球嫡系,见他们修为进展飞速,颇为欣慰。

        不过,下一瞬间,李牧想到什么,突然有一种很不妙的预感,道:“你们四个……不会也参加圣战擂台大赛吧?”

        肖东老老实实地点头,道:“李.大.师已经为我们借到了资格!”

        李牧捂住额头,看着老神棍:“你疯了?”

        这是百族圣战,是混沌世界最巅峰的武道决战,是会死人的,竟然把肖东四人送上擂台,这不是让他们去送死吗?虽说这四人自从来到混沌世界之后,修为突飞猛进,但如今不过是将级而已,距离有资格登上擂台,还差了十万八千里吧!

        老家伙这是要玩脱啊!

        能不能靠谱一点啊!

        李牧简直想打人。

        之前知道花想容、王诗雨、邱引和郭雨青等人参加,就让李牧有些担心,现在陆逊几个也……这是在玩过家家吗?

        老神棍理所当然地道:“这有什么,让他们感受一下圣战的氛围而已,少见多怪!”

        “可是这也太危险了吧,他们实力还远远不够,万一......”

        “危险?”老神棍眨眨眼:“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李牧道:“难道不危险?”

        老神棍看了一眼玄天宗掌门人罗云,道:“来来来,你来解释一下!”

        罗胖子咳嗽了一声,语气尽量委婉地道:“李公子你可能有所不知,初步的海选中,每个登擂者,都会得到一个神玉仙牌,一个作用是来确定身份序号,还有一个作用,是用来保命,一旦遇到无法战胜的对手,只需一秒起,选择认输,就可以被轮回仙球传送离开擂台!”

        还有这种事?

        李牧看向老神棍:“我怎么不知道?”

        老神棍道:“因为没有必要啊,难道你觉得自己连海选都过不去?”

        李牧:“呃……”

        说的好有道理,竟然无言以对。

        看来是因为道宫觉得李牧必过海选,所以根本没有和他说这种事情。

        “那海选之后呢?”李牧问道。

        老神棍用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着李牧,道:“你觉得就他们这四个废柴,能通过海选?”

        陆逊:“......”

        洛玄心:“......”

        肖东:“......”

        秋水明:“......”

        李牧点了点头:“这倒也是。”

        地球四人组差点儿就哭出来了。

        有这样打击人的吗?

        李牧道:“这么说来,过了海选,之后的擂台赛,就不可以利用神玉仙牌认输了?”

        老神棍叹了一口气,道:“别人是考前临阵磨枪,你却是连佛教都懒得抱啊,一点儿功课都不做,小子,你飘了啊…那个谁谁谁,你过来,给咱们李公子讲讲课!”

        玄天宗掌门罗云于是很自觉地过来解释。

        原来这百族圣战,分为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乱战,也就是海选,以四个人为一组,被传送进入同一个擂台上,决出最后的一个获胜者,最终有两万五千多个人可以通过。

        通过这一关的人,都可以名字登载在升仙榜上。

        所谓的升仙榜,就是轮回仙球下面那八根正方形巨柱之中的四个。

        升仙榜上的两万五千多个人,在经过一对一的循环淘汰,剩下最后五千个人,进入仙苗榜,也就是说,能够走到这一步的人,是有修仙潜力的苗子。

        再进一步,若是能进入前一千,则进入仙根榜。

        前一百为飞仙榜。

        前十为真仙榜。

        第一,则为十万人中第一仙。

        各大种族,按照入榜单人数、榜单排位来比较种族实力,进而解决诸多的领土争端,以及种种其他争议这只是白族圣战的一个作用。

        至于其他的作用,等到了圣战开启的时候,参赛者会逐渐知道。

        “我有一个问题。”李牧以后地道:“第一阶段乱战,就有漏洞啊,万一同一个种族的四个人,被分在同一组,岂不是意味着必须淘汰其他三个人,岂不是意味着自损实力?”

        “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第一阶段乱战海选,同一个擂台上的四个人,必定是不同种族,轮回仙球掌控着一切,不会出现这种简单的错误。”罗胖子一脸堆笑地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