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玄幻小说 - 圣武星辰在线阅读 - 0510、你们不配

0510、你们不配

        当夜,有很多的绝密电子件,送到了李牧的手,大部分都是关于军方所了解的关于秦岭洞天的信息,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是前期一直都环伺在秦岭之,已经抢先进入到了秦岭洞天的各方强者。请大家搜索看最全!的小说!



        其,包括一些外国人。



        虽然军方这一次对于秦岭洞天高度重视,但百密一疏,谁也没想道,一场莫名其妙的地震,让军方利用各种手段推算出来的洞天开启之日提前,还是出现了疏漏,加之秦岭实在是太大太大,算是军方有心封锁,也无法将所有人都拒之在外。



        何况,各方的高手,手段都很厉害,根本不是普通军队所能挡得住的。



        这也是为什么国家如今对于武林势力这么重视,是想要组建出一支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武林高手军队,再进一步,用如今较流行的说法,是建立一个较合理科学的武林生态。



        军方希望李牧可以主持这一次秦岭洞天的拓荒,照拂进入其的国武者,尽量避免伤亡,也防止洞天之的神器机缘,被外国人窃走。



        李牧没有推辞,答应了这个请求。



        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从前方传来的消息,前期的部队已经紧急派遣过去,控制局面。



        而当天夜里,军方已经通知了来参加武林大会的各大宗门,且开始了进入秦岭洞天的人员名单的筛选。



        因为进入洞天之,有可能得到复原的机会实在是太大,所以从军方的角度出发,所挑选的最重要的条件,并非是什么资质天赋之类东西,而是品格品秩,对于国家和民族的忠诚。



        整个武道场,掀起了巨大的波澜。



        洞天开启啊,谁不想得到进入其的机会?



        各种争吵,争夺,已经激烈地展开。



        作为武林最大的宗门之一,也作为与军方合作最愉快的宗门之一,神明宗自然是得到了不少的名额,宗主陆浩然,六名二代弟子,三代弟子的陆逊,陆燕儿等人,也都可以进入,可以说是转了个盆满钵满。



        相较之下,同样身为七圣宗之一的真灵宗,举宗下,竟然只得到了三个名额,与观星宗一样,是七圣宗之得到名额最少的宗门。



        “凭什么?为什么我们只有三个名额,这不公平!”



        真灵宗的掌门人灵鹤舞勃然大怒。



        观星宗的掌门人东方云,也发出了这样的怒吼。



        以他们为首,一些得到名额较少,甚至是没有得到名额的宗门,也都开始躁动,不服从军方的安排。



        “我们要见部队首长。”



        “出来一个说话有分量的。”



        “凭什么不让我们去?”



        “哼,这是阴谋,军方的阴谋,将我们骗到这里来,其实是为了让我们无法进入秦岭洞天之,太无耻了。”



        有些人在煽风点火。



        武道场区域,气氛逐渐有失控的趋势。



        这时,军队安排的军车车队,已经驶入了武道馆之。



        前期入选的各大武林宗门的人选,按照军方的安排,开始车,通过车队,达到最近的高铁站,然后乘坐临时加开的一列高铁,赶往宝鸡,再从宝鸡进入秦岭。



        这是路线。



        荷枪实弹的精锐战士,将整个武道场周围直接包围,划分出区域,在确定人选的方面,军方表现出了极度的强硬,绝对不会做出任何的退让。



        原因很简单。



        这份进入秦岭的名单,百分之九十,都是李牧钦点的。



        这十几日以来,所有人都在李牧的观察之下,哪些人可靠,哪些人卑劣,实际他心里一清二楚,剩下的剩下的百分之十的名额,则是给了军方一些回旋的余地,才让出来的。



        陆逊、陆燕儿等年轻弟子,随着神明宗的众人,一起前往接应军车的路,看到了大规模汇集在了道路两侧的‘同道人’。



        当他们看到一张张愤怒、焦躁、扭曲的面孔,其不乏一些宗门的掌门和成名已久的前辈,但竟然都没有得到进入洞天的名额,对之下,突然感觉到,自己等人还是挺幸运,得到了军方的认同。



        “咦?”陆燕儿突然伸手捅了捅一边的陆逊,道:“大师兄,你看,你的新朋友也在。”



        陆逊顺着陆燕儿的目光看过去,发现和自己打了两架的那个笨笨的大头兵,竟然已经坐在了前面的一辆军车,显然是也得到了进入秦岭洞天的名额。



        这让陆逊非常意外。



        这个大头兵难道不是武道场的后勤或者是守卫,也是武林人?



        不对啊。



        而这时,坐在军车的肖东,显然也看到了陆逊等人,下意识地挥了挥手,打了个招呼。



        陆逊嘴角抽了抽,当没看见。



        陆燕儿则是笑嘻嘻地挥手回应。



        没想到一会儿分配军车的时候,神明宗的人,竟然也被分配到了肖东所在的车,这一下子,陆逊也不好装作没看到了,脸色不太自然地向肖东打招呼——他脸今天晚被肖东打出来的淤青,到现在还未散去呢。



        陆燕儿则是很主动地坐到了肖东的身边,看到他身边还坐着一个穿着一身白色李宁运动服的短发年轻人,很好地问道:“你朋友啊?”



        肖东连忙摇头,道:“是我师父。”



        “师父?”陆燕儿惊讶,道:“这么年轻?你们是哪一个宗门的?”



        肖东还未开口,那个白色运动服的短发年轻人回过头来,道:“神刀门。”



        一边的神明宗弟子闻言,都是一头雾水。



        这一次武林大会,好像是没有一个叫做神刀门的宗门吧?



        一边的陆浩然也颇为意外。



        他看出来,这个叫做肖东的年轻小战士,应该是和自己孙子陆逊交手了两次,各胜一局的神小子,而他更感兴趣的则是肖东口的这个‘师父’,能够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指点肖东,将陆逊打的鼻青脸肿,他以为会是一个游戏人间的武林高人,却没有想到,如此年轻,像是一个大学生一样。



        “小兄弟,之前没有见过啊。”陆浩然主动打招呼,道:“老夫神明宗陆浩然。”



        “是没有见过。”白色运动服的年轻人点头回应,然后又低下头去看手的一份电子件。



        陆逊等几个小年轻,看到这一幕,心略有点儿布满了。



        这算打完招呼了?



        见到七圣宗第一强者,甚至也可以说是如今武林最为顶级的强者之一,竟然反应这么平淡?这么托大,大概是在故作姿态装逼吧?



        神明宗的小年轻们,心里颇为有些不爽。



        陆浩然倒是不以为意。



        他看不清楚这个年轻人的高低,从对方的身,感应不到丝毫的内力波动,但却隐约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气息,很诡异。



        “小兄弟也是武林人?”陆浩然又问道。



        年轻人合手一个电子件,回头笑道:“不是,我是军方的顾问,所以前辈之前没在武道场见过我,很正常,晚辈倒是久闻前辈大名,七圣宗第一人,今日一见,名不虚传。”



        这几句话,倒是说的神明宗几人都心花怒放。



        陆浩然正色摇头,道:“无第一,武无第二,老朽已经过时了,倒是小友,前途无量。”



        白色运动服年轻人笑了笑,正要说什么,听外面的嘈杂声越来越剧烈,未得到进入秦岭洞天名额的一些武林人,竟然开始冲击士兵组成的防线,想要强行登即将出发的军车。



        局面,开始变得糟糕了起来。



        “我们要一个解释。”



        真灵宗的掌门人灵鹤舞高声大呼。



        他们只得到了三个名额,觉得收到了侮辱,所以根本没有选人车,而是试图携裹同样心怀不满的众人,倒逼军方,获得更多的利益。



        局势眼看着要失控。



        陆浩然皱了皱眉,起身下身,来到路边,大声地道:“诸位,安静一下,请听我一言。”他说话之时,运用内力,声音极大,将这一片喧哗呼喊之声,直接压制了下去。



        神明宗宗主,七圣宗第一强者,在武林,让还是有威望和地位的,他一开口,秩序得到稍稍的好转,很多人都看向这位德高望重的老人。



        “诸位,冬天的每一次开启,能够进入其的人数名额,是有限的,军方已经是做出了最大的让步和权衡,各位武林同道,都是我华之子民,军方岂会故意算计?这一次是秦岭洞天,下一次其他洞天开启,各位会得到进入的机会,稍安勿躁。”



        陆浩然苦口婆心地解释着。



        然而这样的回答,显然不能让一些已经眼红了的人满意。



        “老匹夫滚回去。”



        “军方的人出来说话。”



        “神明宗已经沦为官府鹰犬了吗?”



        “得了便宜还卖乖,你们神明宗,得到了多少名额?真要是为我们大家着想,将你们的名额,让出来几个……”



        各处传来煽风点火一样的呼喊。



        尤其是真灵宗、观星宗的一些弟子,故意大声的煽风点火,喊的最为卖力,而两大宗门的掌门人,也在一边冷笑着看着陆浩然。



        军车,神明宗的弟子,被这样的话,气的浑身发抖。



        这时,陆浩然深吸了一口气,道:“好,那我神明宗,让出来五个名额……”他扭头看了看军车,连点了五个人的名字,道:“陆逊,燕儿……你们五个,出来吧,以后有机会,再入其他洞天。”



        陆逊等五个年轻人,顿时面色都变了变。



        但这是宗主的决定,他们心虽然感觉到遗憾失望失落,但去而不敢不满,也都依言从军车走了下来。



        “才五个?”对面人群,真灵宗掌门人灵鹤舞冷笑,道:“你们神明宗,至少得到了二十个名额啊,让出来五个,怎么服众啊,你陆老儿要是真的为我们大家着想,那把神明宗的名额,都让出来,下一次,再给你们去。”



        这算是彻底撕破脸了。



        真正的利益面前,好像也没有什么再表面对付的了。



        陆逊几个年轻人听了,气的火冒三丈。



        只是还没有等他们开口,突然一个声音,从后方的军车传出来,道:“神明宗的名额,一个不能让,而你们真灵宗原本的三个名额,从现在开始,全部都没有了。”



        这声音很平淡,像是在说一件在普通不过的事情,但却偏偏蕴含着一种所有人都无法理解的力量,像是穿越了所有的嘈杂和争吵,清晰地响起在每一个人的耳边。



        陆逊几个人,下意识地扭头看去,却见肖东的师父,也是那个一身白色运动服的短发年轻人,从车下来,朝着这边走过来。



        刚才说话的人,正是他。



        “小畜生,你以为你是谁?凭你,也想要剥夺我真灵宗的名额?”灵鹤舞也是气乐了,直接出口成脏。



        她总感觉,自从宝鸡市的事情发生之后,自己宗门下,被刻意针对了,现在连一个全身下没有丝毫内力波动的小年轻,都敢站出来这么对自己说话,她快气疯了。



        白衣年轻人道:“我不是谁,但是你应该好好感谢感谢令堂。”



        “你什么意思?”灵鹤舞怒道。



        “如果不是她把你生成一个国人,那你现在,已经死了一万次了。”年轻人语气平静地道:“不仅这一次秦岭洞天的机会,真灵宗没有了,便是以后全国境内,任何一个地方开启洞天,真灵宗都将再也没有机会进入。”



        “小畜生,你知道你在对谁说话吗?”灵鹤舞气的浑身发抖。



        身为七圣宗之一的掌门人,她什么时候,当这么多武林同道的面,被这样一个年轻人骂过?她心,已经起了杀意。



        “我知道我在对谁说话,但是很显然,你不知道你在对谁说话。”白衣年轻人神色始终非常平静,一种宣判的口吻,道:“不只是真灵宗,还有其他起哄闹事的宗门,今天得不到进入秦岭洞天的机会,日后也得不到进入其他洞天的机会,你们也别玩法不责众的这一套,这又不是玩小孩子过家家,闹一闹有甜果子给你们吃?天真。”



        他看着站在路边,一副随时都要冲开士兵封锁抢占军车的数千名武林人,一字一句地道:“想要争夺洞天福缘之前,先扪心自问一句,你们配不配……只有真正的武者,明白侠义之道的侠士,才有资格进入洞天福地……无名额而越此线者,死!”



        白衣年轻人随手一划。



        一道白茫茫的刀气一闪,直接在脚下青石板的地面,划出一道拳头粗细,长达百米的印痕。



        ---------



        今天第一章的时候,说错了啊,不是今天还有三更,而是今天一共三更,这张4000多字,算是说错话的惩罚,大家晚安。



        https:///html/book/42/42597/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