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超品透视在线阅读 - 2137章 王对王

2137章 王对王

        长沙殿就在眼前,密密麻麻的宫廷侍卫将偌大一座宫殿围得水泄不通,长枪林立,刀剑泛着冰冷的光。弓箭手张弓搭箭,随时准备发射。

        肃杀的气息笼罩在这里,就连空气都给人一种凝滞感。

        带路的守卫从拐角处出来,看到这一片肃杀的景象,双腿一软,差点摔倒在地上。

        “擅离职守者斩!”突然有人说了这么一句话。

        带路的守卫顿时愣了一下,跟着说道:“不——”

        嗖嗖嗖!

        几十支箭矢突然横空飞来,扎进了带路的守卫的身体之中。有的箭矢扎进了他的胸膛,有的扎进了他的头部,还有的扎进了他的腿和小腹之中。就那么一眨眼的功夫,一个活生生的人就变成了刺猬。他到死都没能把那句要说的话说出来。

        没有箭矢飞向夏雷,夏雷也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这样的攻击对他来说和飞絮飘落到身上没什么区别。

        箭毙带路的守卫,这显然是一个信号!

        夏雷看了倒在地上的守卫一眼,然后迈步向长沙殿走去。

        “站住!”一个侍卫统领厉声说道:“这是长沙殿,没有我王的应允,任何人不得靠近,否则格杀勿论!”

        夏雷淡淡地说道:“来的是龙王,没有我的保护和守卫,你觉得你还能站在这里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吗?”他的视线扫过挡在身前的宫廷侍卫,“还有你们,你们觉得你们还能站在我的面前吗?”

        一些人露出了愧疚的神色,他们其实很清楚,没有夏雷的保护中土早就被亡人大军所攻陷了,他们乃至他们的父母妻儿都会成为亡人的食物!

        道理谁都懂,可就是没人撤退。

        “外面来的是谁啊?”长沙殿里传出了长沙王的声音,假惺惺的感觉。

        夏雷扬声说道:“是我,龙王。”

        “哎呀,原来是龙老王啊,你有何事?”长沙王的声音。

        夏雷冷笑了一声,“长沙王,没必要装了吧?我来带回我的妻子和我妻子的姐姐,不要告诉我她们不在这里,我回来的时候什么都知道了。”

        长沙殿里没有声音传出来。

        夏雷的双眼微微一动,他的视线穿透人墙,一眼便看到了坐在王座上的长沙王。大殿中还有一大群黑衣亲卫镇守,就算是一只鸟想要靠近长沙王都不可能!

        没有看到大乔和小乔,夏雷的透视视线跟着移到了地面上,然后穿透地面。一个不大的地牢进入了他的视线,地牢中大乔和小乔都被铁链锁在两根石柱上,身上还有鞭痕。

        明月公主刘明月也在地牢之中,她的手中正握着一只鞭子,大乔和小乔身上的伤显然是拜她所赐。

        地牢里还有十几个黑衣亲卫守着,几个拿着刀剑,几个拿着劲弩。他们站成一排,面对着地牢的入口,一个个的眼睛都紧紧地盯着地牢的入口,防备着他从地牢的入口冲进去。

        显而易见,在他赶来的途中长沙王和刘明月父女俩已经进行了分工,长沙王负责与他周旋,刘明月亲自看守大乔小乔,不让他有丝毫可乘之机。

        看到大乔和小乔身上的鞭痕,夏雷的心好一阵疼痛。这么善良美好的女子,为什么总有人伤害她们?心痛之后便是怒火,滔天的怒火!

        当初,他第一次见到长沙王和刘明月的时候对两人其实还有好感,所以在战场上出手相救。后来也正是以为那一点好感,在长沙王和刘明月下毒害他的时候,他起了善心,放了长沙王和刘明月一马。现在,他发现他错了。长沙王带兵上战场不过是一种笼络人心,巩固其地位的权谋手段。而刘明月,她高贵漂亮,可骨子里却是一个心胸狭隘,毒如蛇蝎的女人!

        他的心中只剩下了愤怒与恨!

        “龙王啊。”长沙王终于出声了,“既然你已经知道了,那我也就直说了吧。大乔小乔确实在我的手里,不过我不能让你带走她们。她们是我长沙国的将军,背叛是一种诛九族的罪。看在你的情面上我暂且饶恕她们,但你得发誓效忠我,留在中土,捍卫中土。日后,你立了战功,我就放了她们,与你团聚。”

        夏雷沉默了一下,然后说道:“可以,不过我有一个条件。”

        “你没有资格跟我谈条件!”长沙王的声音中充满了威严与怒意。

        夏雷的声音转冷,“我的条件很简单,你最好听一听。”顿了一下,他说道:“我只是要你带她们出来,我看一眼,确认她们还活着。”

        “如果我不答应呢?”长沙王的声音。

        夏雷突然一脚踩在了地上,咚一声闷响,一条裂缝顿时从他的脚下往长沙殿蔓延,整座长沙殿都颤抖了一下!他的声音也在那一瞬间,如雷炸响,“如果你不答应,这座王宫之中将不会有一个活人!”

        “龙王你不要动气嘛。”长沙王居然还能沉住气,“我答应你便是,不过我要提醒你,千万不要动救她们的心思,不然我的人会杀了她们,玉石俱焚!””

        “我可以答应你,我只想见她们一面。”夏雷的语气放缓了。

        “带她们上来!”长沙王的声音。

        夏雷的视线再次穿透地面,将地牢收入眼底。

        地牢中,接到信号的刘明月挥了一下手,“给她们灌药,然后带她们出去!”

        两个亲卫各端着一只碗走到了大乔和小乔的身前,那碗里装着黑色的液体,显然是毒药。

        刘明月冷笑道:“小乔,你好福气啊,嫁了一个盖世英雄。他那么厉害,也拜他所赐,我得给你们灌一点百日蚀骨散。这种毒药只有我这里有解药,所以就算他又通天彻地之能,他也救不了你们。”

        难怪敢这样来胁迫他,父女俩的保险有好几道!

        “啐!”大乔向刘明月吐了一口口水,她的口水里夹带着一点血丝。不过可惜,没有飞到刘明月的身上就坠落在了地上。

        “给她们灌药!”刘明月喝道。

        两个亲卫捏开大乔小乔的下颚,将碗里的毒药灌进了她们的嘴里。

        “刘明月!你是一个毒蛇一样的女人,你不得好死!咳咳……”大乔剧烈地咳嗽着。

        小乔吼道:“待我见了我夫君,我立刻求死,他会杀了你们!”

        “想死?”刘明月冷笑道:“恐怕没那么容易,你们的生死由我来掌控。我要那么生,你们才能生。我要你们死,你们都得死!你夫君虽然厉害,可他也难逃一死!”

        “我诅咒你!”小乔冲刘明月怒吼,眼泪夺眶而出。

        “带她们出去!见了你的夫君之后,我再来收拾你们!”刘明月冷笑道。

        夏雷闭上了眼睛,他实在不忍看到即将成为自己妻子的女人如此悲伤绝望。不过,直到现在为止,他的心中除了愤怒,他并不是很担心她们的安危。对他来说,即便是刘明月灌她们喝下了所谓的“百日蚀骨散”也没什么,他的血液,他的奶原力是一切毒素的克星。就连失去了千万年的阿克西斯的尸体他都能恢复其生机,更何况是区区三国时期的毒药!

        其实,一切都还在他的掌控之中。

        片刻之后,长沙殿前的侍卫往两边分开,露出了可以进入大殿的台阶。

        这一刻,夏雷与长沙王面对上了面。

        夏雷的脸色平静,没有半点情绪的流露,冷静得可怕。

        长沙王气定神闲地坐在王座上,也是一副胜券在握,成竹在胸的样子。

        虽然长沙王在夏雷的眼里已经等同于一个死人,可从为王者的角度去看这个人,他也不得不承认长沙王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古代优秀的帝王,冷血无情,机智狡猾,精于权术,且贪婪和富有冒险精神。

        大乔和小乔被带到了大殿之中,姐妹俩的脖子上分别架着两把刀,后背上还抵着几支劲弩。这样的情况,只要夏雷敢妄动分毫,她们就会血溅五步!

        “夫君!”小乔一声悲呼,“你快走,不要管我们!快走!”

        夏雷的眼眶微微的湿润了,他的声音很温柔,“小乔,不要担心,不要害怕,有我在呢,你们不会有事的。”

        “不,你走!你快走啊!”小乔哭了。

        大乔也哽咽地道:“龙,快离开这里,没用的,他们给我们灌了毒药,你就不了我们,快走啊!”

        夏雷一动不动。

        “龙王,听见了吗?”长沙王气定神闲地道:“她们的身体之中有秘制的毒药,只有我有解药。所以我劝你彻底断了救她们的心思,老老实实执行我们的约定。”

        夏雷的视线移到了长沙王的身上。

        长沙王的声音突然转变,威严霸气,“现在,给我估下,向我效忠!”

        夏雷慢慢地向地上跪了下去。

        “不——”小乔哭喊道:“夫君啊,不要!”

        突然,一股狂风在夏雷弯腰下跪的时候吹进了长沙殿之中。这风之强,让人无法睁眼。体轻之人,甚至被卷到空中!

        就在风起的一瞬间,夏雷的曲起的双腿在地上一蹬,他的身体几乎以子弹的速度冲进了长沙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