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超品透视在线阅读 - 1217章 我约的是你

1217章 我约的是你

        极其陡峭的山峰在脚下延伸,往上,云遮雾绕,即便是以双眼的超凡实力也无法看见山头的某一些地方。不过,叶列娜始终都在夏雷的视野之中,不曾离开。

        夏雷跟踪到山脚的时候,叶列娜已经爬到山峰的三分之一高度。她的速度已经很慢了,无法快起来。毕竟这个地方是人类的禁区,即便是风小的山脚,气温也低到了零下三十度,越往上气温越低,最高的地方恐怕会达到零下四十甚至五十度。在这样的环境里,人的力量在大自然面前显得微不足道,稍有不慎就会完蛋。

        “他究竟想干什么?为什么要将叶列娜约到这个地方来见面?如果是单纯的想让叶列娜帮他做什么事情,他完全可以用卫星电话联系她,如果他不想让我知道的话,他大可以叮嘱叶列娜不告诉我,叶列娜肯定会照做的。毕竟,生肖战队的人都是被他收养和培养出来的……”往山顶攀登,夏雷忍不住去想这些问题。

        无论他从哪个角度去思考眼前正在发生的事情,他都无法理解。

        视线里,叶列娜停了下来。她似乎是累坏了,站在一块背风的岩石后面喘息。

        夏雷没有停下脚步,他继续往上攀登。身体进入全面进化,他的身体本来就失去了一部分体温,对寒冷简直没什么知觉。而他的体力也永远是充沛的。以他的状态和能力,别说是在夜里攀登眼前着一座不知名的山峰,就算是攀登珠穆朗玛峰也是没有问题的。

        叶列娜休息了十分钟的时间,继续往上爬。

        这个时候夏雷已经缩短了和她的距离,与她只有五百米左右的距离了。如果老得夏长河出现,他完全有把握冲上去截住他。

        老爹始终都没有出现。

        一堆石块进入了夏雷的视线,那是老爹留下的信号。条形的石头在山脚下的石堆之中直立,指向了山顶的方向。

        “难道他真的要叶列娜爬到山顶上去与他见面?他真的是疯了。”就算是老爹,夏雷也忍不住要抱怨了。这样陡峭的雪峰,就连他都爬得很辛苦,更别说是叶列娜了。

        半个小时后,叶列娜终于爬到了半山腰。她再次停了下来,她放下了装备包。却就在那之后,她的身体轰然倒在了地上,再也没有爬起来。

        发生了什么?

        没有枪声,也没有袭击她的敌人出现,可她却倒了下去。

        “可恶!”夏雷突然加速向叶列娜倒下去的地方狂奔过去。陡峭的山坡在他的脚下如履平地,完全放开的速度堪比猎豹!

        几分钟后夏雷便到了叶列娜倒下的地方。

        夏长河还没有现身,他的出现极有可能让这次跟踪的行动失败,可他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叶列娜躺在这冰天雪地里,如果他不救她,就算她没有中枪,她也有可能在几分钟的时间里被冻死!

        叶列娜趴在地上,脸埋在雪堆里。她的身上没有血流出来,不知道是耗尽了体力昏厥过去了,还是突然生病了。

        夏雷来到了叶列娜的身边,将她从雪地里抱了起来。叶列娜的脸上粘着积雪,眉毛被雪风冻住了。她紧闭着双眼,呼吸微弱。

        “叶列娜?叶列娜你怎么了?”夏雷摇晃着叶列娜的肩膀,试图将她唤醒。

        叶列娜没有半点反应。

        夏雷将视线移到了叶列娜的腿上,突然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叶列娜的右腿上扎着一根麻醉针。麻醉针的尾部带着分割空气的羽翼,所以它也可以被看作是一支针形的飞镖。

        在零下四十度的环境里将一个人麻醉,那和杀掉这个人没有区别。

        老爹把叶列娜约到这里来见面,只是为了杀死她吗?

        “你给我出来!出来——”夏雷忽然失去了控制,他抱着叶列娜站了起来,然后怒吼。

        寒风呼啸,他的声音在风中被减弱,但依旧能传到很远的地方。

        他的视线飞快地搜索着身边的环境,然后在一个方向停顿了下来。

        一个白色的身影从一块巨大的岩石后面走了出来。他的手中拿着一支改装过的轻型狙击步枪,不难看出来正是那支轻型狙击步枪发射了麻醉针,击中了叶列娜。

        白色的身影向这边走来。

        他的身上穿着白色的伪装服,与这里的环境融为一体。他的头上戴着白色的兜帽,嘴巴上也有一只白色的口罩,只露出了一双眼睛在外面,看不见他的脸。不过在他现身的一刹那,夏雷还是一眼就看见了他的脸孔。

        他是老爹夏长河。

        夏长河向这边走了过来。

        夏雷将叶列娜抱到了一块岩石后面放了下来,他放下了背上的装备包,然后又将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盖在了叶列娜的身上。

        “爸,你究竟想干什么?”夏雷面向夏长河,怒气冲冲,“她是叶列娜,她就像是你的女儿!你要杀了她吗?为什么!”

        夏长河摘掉了口罩和兜帽,语气平淡,“你难道还没有看出来吗?我想约的人是你。我这么做有我的原因,我和你的谈话不能让任何人听见。所以,我得让叶列娜睡一觉。放心吧,她受过很专业的训练,她能穿着背心在洞天的西伯利亚睡觉。”

        “你要和我谈话,你完全可以接我的电话。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我每天都在给你打电话,你为什么不接?”

        “我有我的原因。”

        “那就告诉我!”夏雷的情绪有些失控了,“这里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没人能听见我们的谈话。”

        夏长河却沉默了。

        夏雷激动地道:“你知道吗?夏龙、夏江荷、夏凡还有梁家毓不止一次问我爷爷去哪里了,可我没法告诉他们!你有了两个孙子,两个孙女,他们都想见你,可你为什么不回家?不要告诉我你担心华国政府会调查你,你是我的父亲,在华国没人会伤害你!”

        “你什么时候冷静下来,我们就什么开始谈话。”夏长河淡淡地道。

        夏雷愣了一下,夏长河的一句话就像是一瓢冷水浇在了他的头上,将他冷却了下去。

        “你好了吗?”夏长河问。

        夏雷苦笑了一下,“我好了,你说吧。你要和我谈什么?分享你抛家弃子的探险经历吗?你知道吗?当年,你扔下我和夏雪消失不见的时候,我是什么感受吗?我告诉你,那种感觉就像是这个世界上就只剩下了我一个人,非常难受。为了让夏雪能读上书,我撕掉了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去工地打工。那段日子有艰难,你知道吗?我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可你现在却在干同样的事情。你伤害我和夏雪一次还不够,现在还要来第二次吗?伤害更多的人!告诉我,为什么?”

        夏长河沉默了一下才说道:“不管发生什么事,不管你经历了什么,你都要相信我,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好。”

        这就是夏长河给出的答案,避开了所有的问题。

        夏雷气得不行,他冷笑了一下,“你费了这么大的事,把我约到这里来见面就是为了跟我说这样的话吗?不过就算是这样,我也不会感到意外,因为这就是你的风格。我真想知道,在你这个做父亲的眼里,我和夏雪究竟算什么。还有你的孙子和孙女,他们又算什么?”

        “不要感情用事,你就不应该有感情。”

        “你说什么?”夏雷顿时愣了一下。

        “你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你究竟想说什么?”夏雷直视着夏长河的眼睛,他看到的是一双平静的眼睛,没有丝毫情绪上的波动。他看到的也是一双深不可测的眼睛,就像是大海,无法透视。

        也就在这一瞬间,夏雷唤醒了隐藏在身体之中的神秘能量。窃取父亲大脑之中的记忆和信息,这样的事情他并不愿意去做,不然夏长河一现身他就这么做了。他希望的是夏长河亲口说出来,给他想要的答案。现在看来夏长河并不愿意,而且还说了“你剩下的时间不多了”这样的话。他剩下的时间确实已经不多了,可这是他的秘密,他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老爹是怎么知道的?再加上严佛和奥古斯曼临时之前所说的那些话,他再也控制不住了,即便是父亲,他也要知道他的大脑之中藏着什么秘密!

        神秘能量的能量场释放出来,瞬间将夏长河包围了起来。

        然而,下一秒钟夏雷就懵了。神秘能量的能量场之中没有任何大脑活动的脑电波,他无法捕捉到夏长河的思维!更无法侵入夏长河的大脑窃取大脑之中的记忆和信息!

        “你……”这一刻,夏雷心中的震撼无法形容!

        夏长河淡淡地道:“我知道你心中有很多很多的问题,可是我见约到这里来却不是为了回答你的问题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你。”

        夏雷却退了两步,警惕地看着夏长河,“你……你究竟是谁?”

        一下能量场的试探,夏雷开始怀疑他的整个人生了。

        一直以来,他都认为父亲夏长河只是一个黑暗世界的自由特工,因为凄惨的童年而在黑暗世界之中拼搏,最终成为一个强大的男人。他有秘密,可也应该只是正常的秘密,而绝对不会是这个。直到目前为止,他的能量场无法窃取的大脑就只有三个人,一个是史前唯一,一个是朱玄月,一个是达芬奇的复制品克斯汀!

        一个很简单却又非常残酷的事实便摆在了夏雷的面前——他的父亲应该是一个正常的人,可眼前的父亲却绝对不是!

        他是谁?

        这样的疑问指向自己的父亲。

        这一刻,夏雷心中的感受比死了还难受!

        PS:明天开始爆发,需要你们关注一下纵横的微信公众号,为参加更新比赛的我投票。你们的支持的力度越大,我的更新就越多。让月票什么的来得更猛烈些吧,4更,或者是5更,决定权在你们的手中!